央视春晚冯巩连上30年 蔡明潘长江再携手

2015年01月27日14:1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巩“想观众”都30年了 冯巩“想观众”都30年了

  昨天早上,央视春晚官方微博贴出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发的春晚新闻视频,透露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完成终审,十个以上节目通过终审入围春晚彩排。蔡明、潘长江、冯巩、郭冬临、开心麻花团队、喜乐街“四喜丸子”及春晚语言类导演汤浩在新闻里接受了采访。羊年春晚可谓是语言类节目的“丰收年”,新老面孔都将亮相逗大家乐,而羊年春晚还创出了一个纪录:冯巩已经是第30年登上央视春晚了,他那句“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的开场白,原来这一“想”就已经是30个年头了。

  1月25日,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址如期举行。此次终审共有15个节目参与,经过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终审,羊年春晚剧组证实,有十个以上的节目通过了语言类终审。随后,法制晚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央视春晚相声小品节目单曝光。在这份曝光的名单中,毕福剑将搭档阔别春晚舞台11年的“大笑姑婆”杨蕾;蔡明将继续搭档潘长江;郭冬临拉上“女神”刘涛;冯巩组成新团队;曹云金刘云天将表演相声。

  老脸:蔡明潘长江再携手

  蔡明是上春晚表演次数最多的小品女演员。1991年至2014年,蔡明已经22次登上春晚表演小品。2013年她与潘长江搭档演出《想跳就跳》,成功塑造了“毒舌老太”的形象。2015年,该小品的创作者,曾写出《我爱我家》、《泰囧》等经典影视剧作品的著名编剧束焕继续操刀,为蔡明和潘长江量身打造了一个笑料颇多的节目。

  说起冯巩,大家都会想到那句标志性的冯氏语录“我想死你们啦”。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冯巩就再没有缺席过。有消息称,冯巩羊年春晚将与“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和尤宪超搭档。

  此前有消息称黄宏将有望“复出”登上羊年春晚。但在之前举行的语言类一审、二审都没有看到其身影,在25日的终审现场依然没有看到他出现,基本可断定,观众想要在羊年春晚的舞台上见到黄宏几乎没有可能。黄宏此前接受采访曾表示自己有电影作品要加盟,无暇分身准备春晚。

  改革:抵制网络流行语回炉

  据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介绍,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基本上遵循“题材先行、定制为主”的原则。“我们节目组会跟每个小品的创作人员充分沟通,按照主题规划的要求共同商定创作方向。”此外,今年语言节目组还发起了“最不希望在春晚上听到的流行语”征集活动,避免网络流行语回炉。(凤凰)

  @俺滴菜:蔡明、潘长江、冯巩、郭冬临 这几张老脸,呵呵。

  @RM-邓爽:最稀饭想死了的冯巩。

  @小p楠的咖啡book:我们出门在外的人,就是想好好和家人乐呵乐呵,别老整煽情的桥段让我们心里不好受就行,跪谢!

  @7兔儿儿儿儿儿儿儿:绝对比去年好看一百倍啊,去年就4个语言类节目,都不够塞牙缝,看来冯导还是适合导电影啊,相信去年看春晚看睡着的朋友们,今年不会再睡过去了吧?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冯巩春晚蔡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