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收官有温度 洪宏星代言微公益

2015年02月14日15: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13日,新浪网联合天津卫视推出的首档网台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百万粉丝》完美收官。总决赛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首次与互联网同步,在综合了网络投票、媒体支持和返场选手三方的票数后产生,洪宏星以746250个能量值逆袭夺冠,成功让自己对应飞往台湾的爱心航班起航,完成了在津工作的台湾同胞回家过年的心愿。

  直播当天,王铮亮、张晓龙、何晟铭、胡夏等明星都参与了“冠军之夜”的微博投票,洪宏星在赢得《百万粉丝》第一季冠军的同时,获封“新浪微公益百万年薪代言人”称号。

  洪宏星以74万能量值问鼎冠军

  《百万粉丝》首次将“网台联动”的模式进行了电视化呈现,节目收官当天,网路互动与电视直播实现同步,实时推动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深度融合。

  综合直播当晚五十家媒体微博投票、六位选手能量值转移、网友“点赞、转发、评论”投票通道的实时统计,洪宏星以746250个能量值一举夺冠,而洪宏星所对应的飞往台湾的爱心航班也顺利起航。获得冠军的洪宏星称自己也觉得很意外,“从进入冠亚军争夺一直告诉自己输了没关系,我一直没有太多信息。与能量城的这多选手相比,可能我就像一个素人。一路走到现在,我以为自己很早就会被淘汰,能够夺冠感觉像做梦一样。”

  对于决赛,洪宏星说自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但是对于胜任这个冠军已经做好了准备。“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决赛,也不是一个普通代言人。我做过企业高管、干过销售、教过打拳,以我的阅历来说做公益没有问题,如果将‘微公益代言人’比作是一个工作的话,我觉得是一个挑战,现在我准备好了!”

  预支微公益代言人百万年薪

  从筹备“送爱回家”大任务初期,徐立将目标锁定在“留守儿童的父母”身上,洪宏星则决定送在天津工作的台湾同乡回家。临近春节,车票紧缺,交通运力不足,洪宏星三次拜访天航领导用诚意加开了安徽和台湾的两趟航班。因为人数众多,涉及到的经费巨大,两人做好了约定:向节目组暂借经费,不管谁夺冠,从自己的微公益年薪中支付。”

  重回现场的六位选手徐冬梅、李迪、刘妙、王希维、邢昭林、赵美荣做出了至关重要的投票,他们能量值的10%将转嫁到支持的冠军候选人身上。洪宏星获得徐冬梅、刘妙、邢昭林和赵美荣四位选手的支持,将与徐立能量值的差距一下子拉大。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徐立却坦言“结果可以接受,因为我觉得公益不是只有新浪微公益代言人才去做的。以后我还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对待公益。参加这个节目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这些东西都扎在了我的心里。”

  电视直播大胆结合网络实时投票

  “春节回家,是中国人的一件大事!”《百万粉丝》节目组说总决赛大任务“送爱回家”的确立,是选手们的一次成长见证。“初入能量城选手们按照节目要求执行任务,到决赛他们依靠资源和粉丝的力量来策划一个公益项目,这是他们在《百万粉丝》节目的一次蜕变。其实,不管徐立与洪宏星谁获得冠军,节目组都会倾力让两架飞机上的乘客回家,这与节目的效果呈现无关,这是电视人在社会属性上应该具备的公益心。”

  在直播当天,从早上九点开始《百万粉丝》为选手开辟了投票通道,截止直播结束冠军花落谁家都是一个悬念。节目负责人称:“将网络实时投票进程加入到电视节目中,而且还是在直播节目中,这种方式让’网台联动’模式更加的可视化,也让节目充满了悬念感。而且,我们还专门开辟了一面网友互动墙,50位网友同步在线与直播现场互动,他们的信号可以实时切换。最终的投票结果,大家都可以登陆到官方微博进行查证,这种方式让冠军获得者实至名归。”

  众明星参与“冠军之夜”引发热议

  《百万粉丝》从开播至今,一直备受明星们的关注。期间,韩磊、张靓颖、羽泉、冯绍峰、郑佩佩等与选手们一起做任务,传递公益力量。总决赛直播当天,王铮亮、张晓龙、何晟铭、胡夏、秋瓷炫、范逸臣、陈紫函、张峻宁等数十位明星参与投票,助力徐立与洪宏星的爱心航班起航,何晟铭在微博中直言此项大任务“传播正能量”。

  根据直播内容呈现,《百万粉丝》直播间与能量城的徐立和洪宏星、在线网友、高新区城市候机楼归家的乘客之间形成了一张温情的网,不同空间下的现场通过电视这一手段进行了有效联动。新浪微博运营副总监董文俊说到:“这档节目一次全民公益的互联网行动,百万粉丝官方微博超过30亿阅读,一千三百多万的评论。”

  节目播后,也在网上形成热议,网友们纷纷称赞 “人文关怀直指人心,节目有温度。”“今夜应景新春推出‘送爱回家’包机活动,以爱之名诠释媒体新榜样”与此同时,节目在业内也获得认可。“大数据、全媒体、全屏互动的使用让《百万粉丝》成为国产综艺的典范。”没有模式可以借鉴,没有经验可以效仿,一档所有人都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节目,就这样成功的走到了最后。”

  历时90天,封闭生存2160个小时……截止《百万粉丝》第一季完美收官,“网台联动”有了一个具象的网络与电视相结合模式。节目负责人称“不管最终结果是否完美,我们在决定做这档节目的时候就已经成功了。其实,在选手成长的同时,所有的工作人员也在一起成长。也许现在还有一些遗憾,但是因为有了第一季的摸索,在做第二季的时候会少走很多弯路。”

文章关键词: 百万粉丝洪宏星冠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