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2014年07月20日03:3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阳洋 杨阳洋
杨阳洋妈妈发文释疑 杨阳洋妈妈发文释疑
杨阳洋妈妈发文释疑 杨阳洋妈妈发文释疑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晚,杨阳洋妈妈杨云在微博发文,针对近日粉丝关心的杨阳洋哮喘问题做出解释。杨云称杨阳洋的病情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严重,而发病的症状也仅限于严重咳嗽,并不会导致窒息或致命。而对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杨阳洋用哮喘吸入剂,睡前还要喝苦药水,杨云解释称这只是遵从医生建议进行预防,而不是病情发作了。

  近日,杨阳洋的哮喘病情在微博上引起了大家的关心和一些争议,杨阳洋妈妈也终于坐不住了,发博对杨阳洋病情进行了解释。跟之前丈夫杨威的说辞相似,她没有否认杨阳洋患哮喘,而只是说不严重,并请大家不用担心。

  杨云首先感谢了杨阳洋粉丝的关心,称:“最近有关YYY哮喘病情让你们担心了!作为孩子的妈妈,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解释一下”。杨云写道:“孩子的病情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严重,该病情在医学上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变异性哮喘’病,因为个体对花粉、动物毛发及空气质量下降的一种常态反应,多发于学龄前3-5岁儿童。这种病的发病症状仅限于严重的咳嗽,并不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更不会像大家在电视里看到的那种哮喘导致窒息,致命。”随后,杨云也对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杨阳洋吃药的疑惑进行了解释,称“当接触到相应过敏原时,孩子有时会出现刺激性咳嗽等症状,现在我们会用抗过敏药物和支气管扩张剂作为预防,医生也建议我们药物维持三个月如果不再持续咳嗽就没事了,所以大家在节目中看到的画面也仅仅只是预防而已,不存在病情发作。”最后,杨云再次感谢了大家对杨阳洋的关心,并希望大家放心,自己和杨威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杨阳洋是否有哮喘? 节目总导演与杨威回答不一惹争议

  在《爸爸去哪儿2》的上周节目中,杨阳洋因为没有给“姐姐”Grace吃玉米而被指不懂分享,有网友微博发起了“为杨阳洋鸣不平”的话题,反指节目组明知杨阳洋有哮喘,为何避开这一事实让他和爸爸杨威住条件最差的水云间。不过,对于杨阳洋到底有没有哮喘,总导演谢涤葵7月18日在《爸爸2》的微访谈中予以否认,但爸爸杨威却肯定了这一事实,但表示并不严重。

  支持杨阳洋的网友更把矛头指向节目组,认为让患有哮喘的杨阳洋住最差的水云间实在不应该,“杨阳洋有哮喘这你们是知道的,难道就连基本常识都没有么?哮喘患者对空气环境更为敏感,真是要出事你们才会真正的意识?”

  针对网友的质疑,总导演谢涤葵在微访谈中表示:“我们专门确认过,杨阳洋没有哮喘。”这样的回复又引起了网友的一片争议之声,有网友截图力证杨阳洋在节目中用过哮喘吸入剂,睡前还要喝苦药水,这样看来节目组对杨阳洋的病情是了解的,否则“既然没有哮喘为何要在字幕上说”?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个微访谈中,杨威对于网友对杨阳洋身体的关心,他表示:“羊的哮喘跟大家想象的是不一样的, 没有那么严重。”此话也间接证明杨阳洋确实患有哮喘,对比总导演谢涤葵和杨威先后发的两条微博,网友们不禁放狠话:“湖南卫视这是在打脸吗”?

(责编: 羊蝎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杨阳洋哮喘杨威杨云爸爸去哪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