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狂尚雯婕法语歌PK小沈阳 回击腾格尔

2014年06月14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晚(6月14日)22:30,安徽卫视《我为歌狂Ⅱ》将迎来第五场音乐对战,由尚雯婕[微博]、莫龙丹[微博]、泳儿[微博]组成的女神战队迎战小沈阳[微博]、多亮[微博]、李佳薇组成的狂飙战队。本期节目,两支战队的灵魂人物小沈阳、尚雯婕将首次对战。面对被称为“不败女神”的尚雯婕,小沈阳在赛前发布会上放烟雾弹,强调自己“就是个唱二人转的”,而在台下则信心满满称,“欢迎来切磋!”

  小沈阳首战尚雯婕 豪言“欢迎来切磋”

  自参加《我为歌狂Ⅱ》之日起,小沈阳的唱功就一直被外界所质疑。首期节目,对阵巫启贤,小沈阳即以147票的巨大分差落败。然而,首战失利并未令小沈阳丧失信心,巨大的分差反倒点燃了阳仔的“复仇之心”。

  本期节目,小沈阳迎战女神战队的灵魂人物尚雯婕。对此,一直力挺小沈阳的观战嘉宾王瑞都不乏有些紧张,“从这两支战队来说,尚雯婕是最强的选手,而且是没有之一的最强。说实话,我很替阳仔担心。”然而,身为当事人的小沈阳却斗志昂扬。在台下接受采访时,小沈阳则显得信心十足,并直接回应与尚雯婕的对战,豪言“欢迎来切磋”。

  节目中,小沈阳中西合璧,借助箫、笛子与大提琴,全新演绎刀郎的经典曲目《披着羊皮的狼》。昏暗的舞台灯,婉转悠扬的笛声,小沈阳犹如诉说般地吟唱“我确定我就是一批披着羊皮的狼”赢得满堂喝彩。笛子与大提琴的轮番演奏和鸣,成为小沈阳演唱的唯一背景。在清亮的弦乐和笛声中,小沈阳渐入佳境,高音循序渐进,丝毫不乏层次感。而零唤气的演唱方式更是将此曲推至高潮。

  小沈阳大胆创新的演唱赢得了一众好评,一直与小沈阳称兄道弟的多亮称“我阳哥今天一开口就是专业水准”。观战嘉宾林夕更是给予肯定:“他这是从野心向专业歌手的转变”。而身为对手的尚雯婕也不吝惜溢美之词:“小沈阳老师的歌唱得真的很高亢,挺棒的。”

  尚雯婕演绎不插电版法语歌 回应腾格尔[微博]“花哨说”

  在第三期节目中,尚雯婕扮DJ打碟,携妖男共舞,创新演绎世界第一舞曲“Titanium”赢得全场最高分。对此,腾格尔不以为然,犀利评论为“花里胡哨,适合夜总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本期节目,尚雯婕一改电音舞曲风格,转为“走心style”,一架钢琴,一只麦克风,深情演唱不插电版法语情歌《如果你爱我》。

  退去bling bling的战袍,一席深色长裙,也难以掩盖尚雯婕的女王气势。钢琴伴奏也非流水般轻柔,黑白键的快速转换,强劲有力的琴声敲击着每一个听觉细胞。舞台上聚光灯下,尚雯婕娓娓道来的演唱,犹如诉说着一个女子的爱情故事。从平和的讲述,到难以把控的情绪,尚雯婕将此曲演绎得跌宕起伏,俨然是一出只属于一个人的舞台剧,音乐的流转交织着爱恨情仇。尽管语言上存在差异,但是每一个音符都直击内心,现场观众有的甚至双手合十,眼含热泪。

  对于自己演绎法语歌,尚雯婕也心存疑虑,“这首歌更多的是弦乐,大提琴、钢琴,这样的娓娓道来的感觉让人感觉更像舞台剧,在台上需要投入,尤其是观众听不懂歌词的情况下。”然而,语言的界限被音乐所打破,林夕更是盛赞“现场的观众虽然没有听懂,但是我觉得她把音乐的力量发挥的太好了。”

  一架钢琴、一只麦克风的走心style,完全颠覆尚雯婕前两场的躁动演出,这也似对腾格尔前两场“花哨夜店说”的回击。

  多亮李佳薇首演情侣 小沈阳落单成“灯泡”

  自首战结束以来,经过三个礼拜的磨合,由小沈阳、多亮、李佳薇组成的狂飙战队退去初见时的陌生,默契与日俱增。“三个人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团队,更像是一家人。”赛前,身为团队老幺,李佳薇更是为哥哥们准备了“狂飙战衣”,给这个“音乐家庭”加油鼓劲。

  在组曲部分,狂飙战队首次打破“单曲+合唱”的经典演绎模式,转为“旁白+对唱”的音乐剧模式。开场,舞台即被划分为两块,一边是由多亮李佳薇饰演的纠葛恋人,另一边则是小沈阳演唱《再回首》,歌曲与画面的完美配合,如同小沈阳正在诉说这对恋人的故事。随后,多亮、李佳薇接管舞台,二人先后对唱《当爱已成往事》、《新不了情》,歌词恰到好处地设计犹如恋人的对白,从争执争取,到分手释怀,多亮李佳薇用歌声将彼此的心境展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小沈阳的表现则为这段情侣的纠结恋情添加了一丝滑稽。组曲中,小沈阳如同传说中的“旁白君”,自单曲演唱完毕就一直依靠着路灯装深沉。对此,向来犀利的观战嘉宾王瑞玩笑点评,“小沈阳就像一辈子找不到对象的资深宅男,在街角诉说他的辛酸往事。多亮、李佳薇则是纠结后来反目的恋人,他们不是在唱歌,而是在演歌,非常用心,非常精彩。”

  泳儿强势补位女神战队 朱桦[微博]盛赞唱至内心的歌者

  在前四场比赛中,女神战队连输两场,汪小敏、张力尹[微博]分别被淘汰出局。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一路见证“女神”成长的田震[微博]、林夕甚是担忧,二人共同商讨,最终决议推荐新加坡歌手泳儿补位女神战队。

  泳儿因参加选秀被英皇娱乐相中,晋升乐坛,并屡获歌曲大奖。2007年,泳儿发表单曲《黛玉笑了》,一曲斩获四台冠军。如此骄人的战绩,本期补位女神战队,泳儿也备受关注。

  单曲部分,泳儿代表女神队压轴出场,对战狂飙战队李佳薇。赛前,泳儿就表示“最不愿意对战李佳薇,也最不想最后一个出战,这下都撞上了,那只能以柔克抗了。”的确,面对李佳薇的极致高音,泳儿则选择了陈奕迅[微博]的《浮夸》。节目中,泳儿没有过多的修饰,听似平淡的歌声却掀起内心的波澜。一个黑面舞者在空旷的舞台上独舞,看不清面孔的来回穿行,更是渲染了小人物的辛酸,越忧郁、越难过的情绪被铺陈开来。

  对此,林夕评价“泳儿的《浮夸》有很多真假音的转换,开始的key定的也蛮低的,一种低沉的空速行驶,令整首歌曲变得戏剧化起来。”同时,朱桦也被泳儿的《浮夸》所折服,“唱得跌宕起伏,他是真的唱进了我的心里。”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