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结婚我希望低调一点 地点谁都不知

2014年06月19日19:54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陶喆 陶喆
陶喆未婚妻Penny 陶喆未婚妻Penny

  《最美和声》上周六迎来比赛第三轮—“终极搭档”阶段,从激烈的二选一升级为更加白热化的三选一。同是上周,《最美和声》在台北举办记者会,节目将登陆台湾,从6月14日起每周六晚在台湾电视台播出。但这些都比不上导师陶喆[微博]的婚讯来得突然和爆炸,台北记者会上,陶老大承认圈外对象,宣布年底完婚!钻石王老五终得归属,“望穿秋水”的妹子们擦干眼泪撤了吧,人家陶喆说“这个部分我还是希望低调一点”哦。

  采写_本刊记者 王亚星

  准备不佳出现失误

  “我会第一个举手说我做得不好”

  陶老大结婚的事情且放一下,先来说说在上周六播出的节目中陶喆向学员道歉的事。上周播出的八强赛第一期,由陶喆和萧敬腾[微博]团队各自出战三名学员,每人与导师合唱一首歌曲,组内三选一,淘汰两名选手,另外一位进入全国八强。在惨烈的赛制下,淘汰选手当然让人忍不住落泪,即使是泪点高的陶喆也挨不过,尤其是当淘汰菩菩这名选手的时候。

  陶喆和菩菩在台上为大家奉上的是改编自王力宏[微博]的作品《你不在》,唱罢导师点评时,黄绮珊直言:“一是乱,二是音准不准,层次不是那么清晰。”随后萧敬腾也同意黄妈意见。导演韩红[微博]也指出问题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练习的时间不够。面对导师直言不讳的点评,菩菩承认是在录制前两天换了歌。此时,作为菩菩导师的陶喆立刻站出来承担一切过错,向学员道歉,表示是自己没有把时间安排好。最终,因为此菩菩被淘汰,陶喆泪洒舞台。

  事后陶喆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你不在》是学员自己选的,但是两人对那首歌开始都不是很熟悉,改编后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练习,造成结果没有预期的好。他直言自己不会推卸责任也不会强说好,属于出现问题会“第一个举手说我做得没那么好,我可以做得更好”的人,同时也感叹“这就是人生嘛,人生就有好有坏,你都必须要全盘去接受”。“人处高位”之时,勇于认错和承担才是真的大将风范吧。据陶老大讲,菩菩作为陶喆公司艺人蘑菇团组合的主唱,他们的第二张专辑已经在准备过程中了。你看,这就是人生,起伏好坏你说得清吗?

  对象曝光婚期不远

  “婚礼地点我连台北媒体都没说”

  话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那么一个女人……不是你!《最美和声》的节目还在紧张录制,超过夜里12点那是常态。陶喆老师坐在导师椅上手里握着自己的宝贝手机,原来信息那头有一个陪伴他工作、关心他健康的Penny小姐。这被人在录制现场无意间拍到,手机屏幕上名叫Penny的对象浮出水面。

  6月5日,《最美和声》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宣布将于14日起每周六晚在台湾中天电视综合台播出。在群访环节,陶喆承认小自己16岁、已交往两年的圈外对象Penny,并计划于年底完婚,而不是外界所传的7月。至此,华语R&B音乐教父将婚的传言坐实,一大票妹子碎了心,当然包括“这辈子就想嫁给陶喆”的陶喆学员王奕丁。问起有没有安慰丁丁妹子,陶喆坦言没有特别安慰。

  节目录制前节目总监制、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就曾开玩笑对陶喆说过一句话:“你上这个节目一定能结婚。”随后录制过程中被人拍下手机屏幕,最终又在节目的记者会上公布婚讯,不得不说陶老大和这个节目的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记者问到Penny有没有看节目,陶喆甜蜜表示“她不是专业的,可是她可以感受到我对音乐的投入”。那会不会邀请Penny来现场看节目呢?陶喆说如果时间允许也不无可能带她来现场感受一下。但是鉴于Penny圈外人身份,陶喆坦言,“我不太会带着她去什么演出啦,最多可能是演唱会吧。”而对于婚礼的地点,陶喆说,“我连台北任何的媒体都没有说,这个部分我还是希望低调一点。”

  导师陶喆

  1 当导师的感受

  我自己其实挺享受的。它其实是一个蛮累的工作,因为要看你投入多少时间和心血。老实讲,好看难看,大家是看导师本身吗,还是看学员?对我来讲学员好看我就好看,如果我个人唱得很好,可是学员表现得差,那对我来讲也是没面子,也是做得不好。它的确是一个辛苦的工作,海选真的轻松,你只要拍、站上去给他唱个几句就可以了,可是当你把这12个学员归到你队伍的时候,你要第一时间去了解他们每一个人,他们能够唱什么、不能唱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然后再帮他们选歌。选歌这个时间有时是很长的,我有些歌可以花三四天、四五天跟学员一直来回讨论,因为不要忘记,他们不一定知道他们要什么,所以你要跟他们有蛮多的沟通。对我来讲,你花的时间越多,你的受益就更大。

  2 你是一个苛刻严肃的导师?

  我不觉得。他们都知道我会跟他们开玩笑,像朋友一样。只不过说我们要一起去设计一些东西,原来歌里面没有的这个东西。我想出来之后通常会让你进录音室里面跟我去唱,但你唱了我设计的东西未必好听啊,如果唱得不好听就帮你再设计,适合你声线的,之后你再回去练,练完了我们再去彩排,所以它其实是个过程。那个时候我给了自己一个名号,说我可能是最变态的、最折磨人的导师吧。可是我们的时间就这么多,你要达到某个目标就必须要做这么多事,有些事情是没有捷径的。

  3 究竟能给学员带来什么?

  我老实讲,我觉得这个就要看你跟的这个导师他付出了多少,他们可能在除了音乐之外,在做人、人生方面都会有些收获。他们可能看到这个导师的努力、坚持和付出时会觉得,他都这样子了我现在才二十出头,我应该更努力。当然在音乐上面肯定会有一些技术上面的东西,我在做录音、编曲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都在我旁边,我都会跟他们讲为什么做这件事情,而并不是说,编好了,啪,丢给你,我会跟他们讨论。我是把他们每一个当成我签的新人那种感觉在做。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最美和声》陶喆结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