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然好声音高频刷存在感 偶像是周杰伦

2014年08月27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然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导师分班大结局上周五播出,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节奏男孩魏然在史无前例的“加时赛”上获得齐秦[微博]的转身。据统计,还未进入淘汰赛阶段,魏然就已经在好声音舞台上献唱了三首歌。如此高频率“刷脸”的晋级之路,让人印象深刻。

  这是一个“屡败屡战”的故事。这个挂着耳机上台的阳光男孩先是用《爱是怀疑》让汪峰[微博]刮目相看,后又在“外卡战”时选错歌令导师遗憾不已,最后又靠一首英文歌“重获新生”,终于获得齐秦的青睐,成功入选齐秦战队。魏然是中国好声音有史以来盲选阶段出场最多的选手。

  据悉,魏然的爸爸魏佳宁是国家一级演员,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的省级传承人。还是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剧协理事、淮安市剧协副主席,并且曾获得过国家戏曲梅花大奖。如此一看,魏然不仅仅是个“星二代”更是个“官二代”,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优势。

  虽然魏然这一路走得坎坎坷坷,但至少是有惊无险。仅在盲选阶段,就有机会展示三种不一样的演唱风格,让人了解他的多元性。比起那些第一次被导师选中,只在节目中一闪而过形似路人的选手们,显然魏然的曝光率更高更有效。所谓的加时赛,恐怕只是为了积攒魏然的人气,而让观众牢记这个名字的方式。

  三次登台,他不肯抛弃自己的小伙伴(耳机),然而挂着耳机唱歌的这个习惯却被网友吐槽:太装逼! 目前仍是南京艺术学院在校生的魏然,表示自己是小时候受到父亲的影响才爱上音乐的。父亲虽然是一位戏曲演员,但对流行音乐却是情有独钟,小时候,魏然会跟着爸爸一起唱卡拉OK。

  但真正让他对流行音乐着迷的是周杰伦,魏然记得他买的第一盒磁带是周杰伦的专辑《范特西》,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以后要学会唱这样的歌,也是从那时起,他就再也离不开耳机。上学路上、骑自行车的时候、坐公交的时候、躺在草地上沐浴阳光的时候,除了上课、睡觉,魏然都是耳机不离身,这个“怪毛病”想必很多80、90后都会有,只是“病情”轻重不一罢了。

  在拨通魏然的电话前,记者以为他会是那种爱臭美的男生。结果发现,魏然对自己的“帅”是浑然不知。“啊?网友说我帅?不会吧。”从小到大,他都是班里的文娱委员,组织同学搞文娱活动,上了大学,他对自己的专业也是要求甚严,把“玩音乐”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在班上,他的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

  魏然说自己曾经想报名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但始终未能鼓起勇气,而这次也是在好友耿斯汉的鼓励下,以及在第二季学员戴荃的肯定和举荐下,他才下定决心征战《中国好声音》。

  好声音魏然:

  喜欢周杰伦,登台三次“当锻炼”

  戴耳机这个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

  魏然:三年级左右。我记得自己买的第一盘磁带是周杰伦的《范特西》,听了以后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耳机)这种东西给玩好,所以这其实是深受周董影响。

  上了台还戴着耳机是不是想让观众记住你?

  魏然:和你打个比方吧。有些足球明星进了球或者进场的时候都会做个手势,再比如曹格[微博]在上台唱歌的时候会喜欢摸一下地板,而我觉得我上台的时候耳机能给我一种力量。我追求的是这种感觉,并非为了博观众对我外表的关注。

  你用过的耳机大概有多少个?好的耳机也不便宜哦。

  魏然:少说有三十个,多说五十个都不止,小小的耳塞更不知道坏了多少。但花费不是很大,我不是专买贵的,买的时候会去试听,会挑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去买。

  张丹丹也是你的老师吗?

  魏然:张丹丹不是我专业老师,但是我的学校老师。之前我参加过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比赛,算校园性质的,比赛结束后,张丹丹老师私下里教我在舞台上要更放松一点,给过一些很不错的建议。在唱歌这件事情上我觉得她也给了我帮助。

  后来你在“外卡战”中换了一首慢歌《彩虹天堂》仍未成功。

  魏然:对,那一轮我是第七个上场,换这首歌就想让导师听听我唱情歌的能力,但结果可能真的选错了,那首歌不适合我吧。

  加时赛时,你的排序(第一个)其实对你很有利吧?

  魏然:我是倒数第二个抽签的,抽到了一号,我倒觉得一号也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后面还有几个人,除非你很厉害第一个打动齐秦,不然很危险的。反正我最后一次唱的时候,已经没抱有什么希望了,就当多一次锻炼吧。

  你这样来回被“折腾”,会觉得太坎坷吗?

  魏然:坎坷是肯定有,但是我觉得“好事多磨”这句话一点都没错,而且比其他学员在舞台上的锻炼更多一些,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深刻的记忆。

  当时那几个学员,谁对你威胁最大?

  魏然:梁栋江。我们是比赛的时候才认识的,可是我们一见如故,或许是对音乐有共同的看法和态度吧,很快我们便成了好朋友。后来大家说,如果当时他能抽到一号签,可能被转身的就是他了,我觉得这种事情是上天给了你机会,你要好好把握住。

  我看你的微博好像也被你“折腾”过?

  魏然:我把以前的微博都全部删掉了,就从《中国好声音》开始才发的第一条,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花边的东西,但是因为转发了一些朋友的微博,上面有他们的照片,我怕网友打扰他们。

  怕被网友“扒皮”?

  魏然:不是,刚才说过,我是担心我的朋友被骚扰。而且现在网友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就算你把它全部删掉之后,他想扒还是可以扒得出来,所以我并不是担心“被扒”。

  魏然父亲魏佳宁

  魏佳宁,男,1962年生,江苏泗阳县人。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的省级传承人。师承淮海戏一代名丑杨云发(杨派),主工文、武丑行,兼工老生、须生等行。从艺30多年来,对淮海戏艺术孜孜以求,博取众长,勇于创新。代表作品有淮海戏《催租》、《借靴》、《骆马湖传奇》等。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声音魏然魏佳宁存在感星二代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