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班“四美”出炉 那英险被黑成渣

2014年09月01日17:1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雪漫赢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偏偏得不到那英导师的心 魏雪漫赢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偏偏得不到那英导师的心

    结束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盲选,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上周五迎来了导师考核战。导师那英率领号称牛人最多的“小二班”率先披挂出征,展开“16进4”的残酷较量。结果颇让人意外,之前人气高涨的魏雪漫、周深、李维、郑俊树均未入围,那英拿出了跟另外四位导师“友尽”的态度,又“痛”又“快”地淘汰了12位学员,留下了陈冰、刘明湘、李嘉格、张碧晨——“小二班”四大美女出炉!

  虽然不少业内人士对那英的作品改编和学员的进步赞不绝口,但粉丝们亲眼目睹人气选手被淘汰却不由恼羞成怒,“选人有黑幕”、“编曲有偏袒”、“盲选过后主要靠脸”等质疑声层出不穷。一夜之间,那英险些被“黑成渣”。

  【编曲·到底有没有偏袒?】

  艾怡良唱《他不爱我》很吃亏

  日前,《中国好声音》几位学员来广州参加羊城晚报承办的“点亮V时刻·唱享好声音——2014加多宝好声音V罐嘉年华”时,都不约而同表达了对导师考核战的一点忧虑:导师偏心。“怎么个偏心法?”面对记者的疑问,学员很老实地回答:“编曲啊,不偏向你你就被动了。”

  那英考核战过后,网上果然出现了不少对编曲的质疑。对于艾怡良和陈冰的对战,乐评人纷纷发言:“两人的声音唱这首《他不爱我》还算契合,原唱者莫文蔚的音色有着港女(都市人)的野性、撩人与滥情,这是内地极其稀缺的类型,而艾怡良与陈冰都是都市女的声相。但是,那英,你凭什么把所有华彩、高音、爆发全都给了陈冰,让艾怡良无从发挥,太偏袒!”“那英给这两位选这么一首跨度窄、气量小的歌,就是明着告诉艾怡良:你该走人了!”

  针对刘明湘PK郑俊树的曲目《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也有网友质疑:“这首歌的原唱男声Peabo Bryson是欧美抒情史上著名的‘软饭男’,他与Celine Dion唱过《美女与野兽》,与Regina Bellen唱过《A Whole New World》。只要导师选这歌,就注定把男声当炮灰和陪衬,唱得再好也没用。第一季徐海星与某男PK《美女与野兽》,有人能记得那男的是谁?”

  还有吐洪江和刘辰希的对战,不少网友也认为选曲上更适合刘辰希,就连导师汪峰也直指:“我都一度觉得吐洪江唱这首歌曲可能并不是特别适合他。”但汪峰认为,所谓“偏袒”,也是在舞台对战中不可避免的状况:“每一对选手在某一首歌上,都会是一个优势更大,另一个稍微不那么大。”

  【选人·到底靠不靠唱功?】

  魏雪漫唱得好但“我不能选你”

  比赛过后,某乐评人在网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夏恒PK张智勇,张智勇明显要好很多,但毕竟这是一个选美节目,所以选夏恒是遵从了节目宗旨。”诡异的是,在第一轮就被淘汰的张智勇迅速转发了这条微博,让网友遐想连篇。无独有偶,魏雪漫赛后也在微博上抛出这么一句:“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别无他话~”似乎暗指对赛果“无语”。事实上,魏雪漫被淘汰,在微博上一度引发热议,那英的选人标准也因此遭到质疑。

  魏雪漫,这个在乐坛摸爬滚打十多年的歌者,实力自不必说,就连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洁明在分析魏雪漫来参赛的心理时都这样说:“她一看前两季,哇,这些人唱成这样都能入围,我肯定能行啦!”俨然一副看好魏雪漫夺冠的姿态。而魏雪漫这种“准胜利者”的姿态,一直持续到导师考核战那英宣布胜出者之前。她的对手是个小鲜肉——嫩得掐出水的90后美眉张碧晨,一个自称“在舞台上必须得看雪漫姐一眼才能找到勇气”的小女孩。两人一曲《一路上有你》唱罢,不仅网友大声叫好,连“华妃”蒋欣也力挺魏雪漫。在导师杨坤眼里,魏雪漫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歌手,唱歌没有任何瑕疵”,甚至那英也承认:“我一直将魏雪漫视为一个具有高超演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力的老师级的歌手。我一直想象着,《一路上有你》只要有魏雪漫,这首歌就一定加分。从实力上,张碧晨根本就不是魏雪漫的对手。”但是,那英最终却淘汰了魏雪漫。

  顿时,那英这种“对不起,你唱得比她/他好,但我不能选你”的神逻辑引发了众怒,种种“黑幕说”和“阴谋论”如期而至。以“长春国贸”为代表的爆料者发微博称:“大咖选手魏雪漫在两两PK中被张碧晨淘汰,实力唱将张江又被张碧晨淘汰!魏雪漫因为是湖南大咖秀声乐导师不肯签约,被淘汰还算正常,张江又败给张碧晨,够黑啊!”网友周本泉则这样分析那英的心态:“原因有二:一是魏雪漫名气够大,会影响那英今后指导团队的自信心;二是气场不和,这也很重要……总之,魏雪漫的错是自己犯下的——她当初该选择男性导师,比如汪峰至少在气场上不会排斥。那英的选择陈述实际上已经说漏了嘴——‘按照既定的选择’。”

  和第一季《中国好声音》那英组建的“全男班”截然不同,这一季那英留下了4名美女。如果不是“看脸”,那么那英究竟是看什么?比赛中,那英给出的解释,就是“未来可能性”。选择刘辰希时,她说“我更期待这位学员接下来在音乐上给我更大的可能性”;选择夏恒时,她说“我更喜欢夏恒今后有更大的空间”;选择陈冰时,她还是说“我希望看到陈冰更大的可能”……这一经典台词,让网友纷纷高呼:“那姐!我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性!选我吧,他们都弱爆了!!”

  【导师·到底是不是陪衬?】

  张信哲跟那姐 “撒娇”也没有用

  导师考核战的游戏规则是:带队导师决定学员去留,而其他三位导师及特邀的梦想导师则负责给出建议。然而在那英组,这一游戏规则却显得有几分滑稽。N多回,汪峰、杨坤、齐秦和张信哲都异口同声地站到了同一立场,而那英一脸赞同后,果断做出了与他们意见完全相反的决定。网友纷纷打趣:“这让其他四位导师情何以堪?”“确定他们不是来打酱油或来当捧逗哏的?”

  当夏恒和张智勇以一首《爱你在心口难开》进行对决,三位男导师都将票投给了张智勇,杨坤觉得他“更突出”,汪峰认为他“更开放”,齐秦直言他的声音“更浑厚”,但那英导师却偏偏选了夏恒;当汪峰、杨坤、张信哲都盛赞魏雪漫,那英却力排众议将票投给了张碧晨;当毛泽少与李嘉格共同演绎《Firework》时,也是毛泽少声线更厚实,但那英导师偏偏选择了李嘉格……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李嘉格和李维进行终极PK时,那英请来担任“梦想导师”的多年好友张信哲对李维给出各种褒扬,为此更对那英“撒娇”道:“从昨天到今天一直下来,我都尽量在做一个中肯的、尽量给你意见的梦想导师,但是你可以让我任性一下吗?”那英爽快答应:“我可以,因为你懂我、我懂你。”张信哲大悦说:“好,我真的是太爱李维的声音了,我就是他的歌迷,怎么办?”接下来,那英如此“兑现”自己的诺言:“虽然我喜欢诗一般的李维,但是我更希望带着这个定时炸弹——李佳格陪我走进四强。”这一段节目播出后,表示“心疼张信哲”的网友不在少数:“阿哲乖,摸摸头,我们下次不来参加这种节目就是了。”

  有网友认为,那英对于人选问题早有定论,不容旁人轻易改变。事实上,那英选人从来都跟“大多数”格格不入,第一季总决赛时甚至还因选人问题险些跟同样掌握投票权的记者闹掰。而在第三季导师考核战开赛前,那英曾冲入媒体区问大伙儿更喜欢谁,媒体朋友们很配合地各抒己见,大喊“周深”、“魏雪漫”、“郑俊树”……那英满意地离开,最后一个意见也没采纳。(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小二班那英好声音张信哲周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