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综]好声音周深:想上台唱王菲的歌

2014年09月03日15:3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深 周深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周深以一曲悠远痴怨的《欢颜》收获了一众粉丝的支持,其实周深早在上《好声音》之前就在网络走红,被亲切的称呼为卡布男神。

  当天采访其他学员时,远远从门口见到周深踏着一双酒店拖鞋,咻咻咻的飞到一个快递员的身边签收快递,然后飞回电梯间途中不忘“调戏”了把一位认识的过路人。

  周深的声音令杨坤惊叹不已,雌雄莫辩的声音曾经让周深困扰,总被人调侃。直到高中,周深也因为这幅好嗓子成为了学校的风云人物。后来因为想要有份稳定的工作,所以才到乌克兰学习医学。

  周深透露在乌克兰学习医学很辛苦。一方面语言不通,老师完全不顾及留学生的感受。另一方面老师故意“欺负”他,见他瘦小,专门让他背沉重的干尸。也是这些老师将周深重新推回到音乐道路。因为周深的弃医从乐,父母为此跟他冷战了一个月。

  接下来的《好声音》的舞台上,周深表示不会献上他的绝技——九种声音演绎《Let it go》,会演绎更多华语歌曲。而他最想在舞台上唱的就是王菲的歌。

  因声音被人开玩笑  也因此成为校园风云人物

  新浪娱乐:雌雄莫辩的声音给你带来了什么困扰?

  周深:在初中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开玩笑,那时候比较困扰。那时候大家都懂事一些,而且我也开始适应了。

  新浪娱乐:你讨厌他们这么说吗?

  周深:挺讨厌的,但是管不了别人的嘴啊。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觉得这种独特的声音是一种恩赐?

  周深:高中有个时期,有个学长给我写了一首歌,唱完了之后大家都觉得还不错,那时候觉得算是一个特质。那时候大家都挺喜欢的,我就觉得这算是一个恩赐吧。

  新浪娱乐:你那时候是风云学长吗?

  周深:没有粉丝,可能歌在学校播过,大家都挺喜欢。我不算风云学长,我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风云人物,因为大家看到我都不会想叫我学长。

  想在《好声音》上唱王菲的歌

  新浪娱乐:《好声音》的舞台上你会重现用九种声音唱《let it go》的绝技吗?

  周深:不会,因为是好声音嘛,还是以唱中国自己的歌为主。

  新浪娱乐:接下来会有什么大招吗?

  周深:大招,我还能有什么大招。我就好好唱歌就行了。

  新浪娱乐:在《好声音》舞台上有没有想要唱哪个女歌手的歌?

  周深:就想唱王菲那种感觉的歌曲。具体还是听从导师的安排吧。

  弃医从乐父母为此冷战   

  新浪娱乐:大家都称呼你是海归。

  周深:没有,我们都说我们是乌龟,乌克兰归来。

  新浪娱乐:为什么一开始没有从事音乐这个行业呢?

  周深:因为家里人觉得从事艺术这个行业特别困难,也特别难有出息。希望我就能找个稳定点的工作嘛。那时候我对医学也挺感兴趣的,所以就学医了。

  新浪娱乐:后来又怎么学了音乐?

  周深:因为在乌克兰那边学习,有个语言障碍的问题,我们只有一年,从零开始。立马就要去个医学的环境,有那么多专业名词,老师上课从来不顾及我们留学生的感受,所以什么都听不懂。即使每天睡得很晚,起得很早,还是学不到东西。所以觉得与其浪费时间, 还不如学习一个自己擅长的,喜欢的,自己能够学到一点东西的学院,所以转到了音乐学院。

  新浪娱乐:现在父母支持你的方向吗?

  周深:就冷战了一个月之后,他们就顺从我的意思,让我去音乐学院。

  新浪娱乐:父母觉得你的选择是对的吗?

  周深:上了《好声音》之后,他们就会有了一些肯定。

  当乖学生却被老师欺负 成名后被认出很尴尬

  新浪娱乐:之前有报道说你在乌克兰的时候被老师欺负?

  周深:那就是在医学院的时候。比如上解剖课要用标本,那个东西特别重,我又非常瘦小,老师又非要让我去拿,我就觉得生理上和心理上都特别的辛苦。有一种完全学不下去的感觉。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整你?是因为你调皮吗?

  周深:我很乖呀

  新浪娱乐:你一直是一个乖学生吗?

  周深:对呀,我觉得我是呀。虽然上课我听不懂,我还是认真听。

   新浪娱乐:成名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

  周深: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在路上会被人认出来。

  新浪娱乐:你会是什么感觉?

  周深:就非常尴尬。不会心花怒放。可能是我在吃小吃,然后他就说:“啊,周深!”然后我就放下小吃说:“你好。”

  (辛佳/文 陈植/视频)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周深王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