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强谢师加油夜 “美女班”最具冠军相

2014年09月24日11: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那英组的四位美女颜值、声音双双爆表。 那英组的四位美女颜值、声音双双爆表。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霍达 徐亚敏 9月21日晚,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首次停战,上演“谢师加油夜”特别节目。这也是本季“好声音”首场与对抗和竞争无关的节目篇章。新鲜出炉的16强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里首次合体,通过一人一首盲选主打歌的方式,回顾两个月的晋级路。没了抢拍转移和车轮淘汰战,学员们在舞台上的表现也更轻松自如,除了在总决赛前卖力拉票,4大战队的小伙伴们也趁机爆料、吐苦水,演唱会瞬间变成“吐槽大会”。而一向以“回锅肉”好吃闻名的“好声音”,即使有帕尔哈提这样的“大叔”拉低平均值,但今年亮相的16强学员平均年龄也不足23岁。其中,在节目录制当天,刚满22岁的余枫,在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杨坤战队四强中,1992年出生的他竟然成了“最老学员”,令网友纷纷感叹,“‘回锅肉’一秒变成‘鲜肉帮’。”

  “看脸”导师那英“全美女班”最具“冠军相”

  节目一开始,16强学员就以一首不同特色的声音、不同风格“合体”演唱的一首张惠妹的《火》拉开序幕,接下来四大战队轮番登场,分别重现各自在盲选阶段的经典曲目,连学员们的造型也被打理成第一次登台的模样。

  在四组学员中,“看脸”导师那姐旗下“全员美貌”的“全美女班”表现最为亮眼。在张碧晨、刘明湘、李嘉格和陈冰“好声音”史上颜值最高的四人女团飙歌时,台下的观众几乎没有坐得住的,听歌还是看脸简直忙不过来,连齐秦组的张卓含威都被华少调侃激动得“领带又松了两节”。不少网友预测,从那英组颜值和声音双双爆表的情况来看,今年的冠军很可能在那姐手下诞生。

  “看脸界”的代表导师那英更是傲娇得不行,一上台就对着自己战队的小美女们大呼“好漂亮”!但说起台下的故事,“小二班”却是最多灾多难的一队。在“好声音”连番通宵录制和高强度“密训”的折腾下,16名学员至少8个人都病倒了。陈冰从盲选后就一直打点滴、上医院,感冒、发烧、咳嗽状况不断。那姐每天在群里随时都在喊,“陈冰,你去医院没?”“周深,你吃药没?”“李嘉格你嗓子咋样?”

  于是那英一边忙于自己的演唱会练歌,一边还要为学员们选歌,李嘉格透露,“谢师夜”前晚,那英还熬了通宵帮大家备战,“谢师宴前一晚4点,那姐刚下飞机,困得都不行了,还拿着行李说,我先收拾行李,然后我给你们挑歌,一堆四进一的歌!最后结尾的时候,那姐还说,我有点困了,我能不能先睡觉?”

  虽然累到快精分,但连任了三届的元老那英,还是战斗力满格,“我跟二十多岁的人在一起,每天微信,一直到凌晨四五点,他们每个人都倍儿精神!从他们身上看到我年轻的时候,很多的力量和精神,也是因为他们喜欢音乐,才这么坚持着。”

  好声音“回锅肉”变“鲜肉帮”

  16强平均年龄不足23岁

  那英组霸气全开,“梦想导师”汪峰和他的学员们则继续煽情的“梦想路线”。演出中,汪峰继续祭出梦想语录,“等你们将来回望的时候,你们一定明白所有的梦想,都始于曾经的那些迷茫,都始于那种不被人理解,不知道自己要付出多少的那些时刻。永远不要忘了曾经,其实对你一生都是最重要的那一段岁月。”

  见了美女就激动得红眼的导师杨坤,则继续“绯闻路线”。在第一代杨家将丁丁出场时,杨坤故意把手搭在丁丁肩膀上,开玩笑说:“这是我的绯闻女友!”而走传统路线的导师齐秦,则找来贾静雯、钟镇涛、彭佳慧和周华健的全明星阵容录制视频,为学员加油打气。

  “谢师加油夜”录制当天,余枫迎来了自己的22岁生日,在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杨坤战队四强中,1992年出生的他竟然成了最老的一位。有网友不禁感叹:“传说中的‘杨家猛将’原来是90后扎堆的‘鲜肉帮’啊!”

  事实上,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16强中,有11枚选手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李文琪只有16岁。因此,即使有帕尔哈提这样叔叔级选手的存在,16强选手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3岁。面对这样的鲜肉队伍,第一次出任导师的齐秦坦言,他从学员们的表现中感受到了很多,“看到他们这么年轻,在舞台上绽放出来的东西,让自己有了回到20年前的感觉。”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那英那英四美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