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听强势来袭 五大看点全揭秘

2014年10月31日11: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宇春 李宇春
李健 李健
蔡依林 蔡依林
庾澄庆 庾澄庆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晚7:30,备受瞩目的大型全媒体互动音乐真人秀《中国正在听》将登陆央视三套震撼开播,这是一档极具颠覆和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节目,节目吸引了庾澄庆、李宇春、蔡依林、李健四位大咖听审加盟,与观众一起挑选“中国好歌声”,其中“亚洲天后”蔡依林、“音乐诗人”李健更是首度献出“综艺听审首秀”,四位明星听审将会在舞台有什么惊艳的“化学反应”,她们的音乐评判标准又是什么?该节目又将如何颠覆时下综艺格局?谁又将是“最会唱歌的人?”,一切将于今晚正式揭晓。

  亮点一:“互联网思维”—极致品质,未播先火!

  《中国正在听》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极致音乐节目品质

  作为2014第四季度极具“现象级”潜质的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的节目原版为以色列版的《RisingStar》,是一档风靡全球的最具“互联网思维”和“创新精神”的音乐真人秀节目,在以色列、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爆红,收视屡破各种纪录。该节目自版权引进之日起,备受业内和媒体的关注,节目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更是有“未播先火”的态势,各种话题讨论和搜索人气指数居高不下。

  可以说《中国正在听》是一档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极致音乐真人秀节目,节目倡导“观众至上”的价值理念,在观众(用户)节目体验和参与感上有着颠覆性的创新,首次实现现场“观众”真正的主导节目结果,这一“用户参与体验思维”,是《中国正在听》核心的“互联网思维”之一,令其与传统音乐类节目从根本上区别开来;其次,在节目舞美硬件上,弧形智能“命运巨墙”设置、微信APP的运用、现场智能支持系统,以及实时大数据整合等,节目用时下流行现代科技元素打造一个极致观感的“智能舞美系统”和现场氛围,充分体现了科技驱动变革的互联网思维特质。

  亮点二:“观众权利至上”—颠覆传统,地位逆袭!

  《中国正在听》颠覆传统音乐节目权利观     观众节目地位逆袭主导舞台结果

  对于这档被外界如此期待的节目究竟是什么样呢?它又将向大家传达什么样的音乐节目态度和价值观呢?节目在处理“挑战者—明星—观众”三方权利上,对比以往这三者在电视地位上,有着颠覆性的变化。在以前的音乐节目中,“挑战者—明星—观众”三者关系一直不对等,其中导师或评委角色设置往往以精英姿态,在舞台上有“高人一等”的感觉,而观众往往处于“旁观者”角色。但这一次《正在听》彻底颠覆传统音乐节目价值观,节目音乐挑战者是否挑战成功,由现场500名“观众听审”和四位“明星听审”来共同决定,在总支持率为100%的情况下,“观众听审”拥有68%权重的绝对比重,而“明星听审”则仅有32%的权重,两者支持率达70%挑战者才算挑战成功。因此该节目也彻底终结“导师评委”的精英权利观,改由“观众听审”主导舞台结果,赋予“观众听审”绝对的舞台权利,真正实现“挑战者—明星—观众”参与互动和主导结果的局面。

  《中国正在听》这一全新音乐模式,也向外界传达一种“观众至上”(用户至上)的节目价值观,通过这样的赛制设置,也让每一位音乐挑战者的舞台结果,由以往评委的“主观”结果趋向观众的“客观”选择。

  亮点三:“四位大咖听审”—没有毒舌,只为听你唱!

  《中国正在听》聚齐“双林双李”   不做毒舌!只做音乐欣赏者!

  在“明星听审”上,《中国正在听》吸引了庾澄庆、李宇春、蔡依林、李健四位极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大咖听审”加盟,他们之间的音乐风格迥异,但在这个舞台却都只有一个目的:“认真听你唱”。而四位听审将会在舞台上有什么样的表现?他们之间将会有什么样的火花碰撞,也是该节目的一大亮点。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这次他们将以“音乐听审”身份来欣赏舞台挑战者的歌声,为此大家都表示:“我们不做毒舌,我们都是来这里寻找音乐梦”。

  而《中国正在听》是哪里吸引了四位听审加盟呢?他们有何期待?对于首次担任综艺节目“评委”的蔡依林表示:“这节目赛制还蛮刺激的,很激励人心,我希望在这里激励他们勇敢的追求音乐精神”,作为音乐节目的常驻嘉宾庾澄庆则表示:“这个舞台吸引的我是:在这里我会比以往更客观和纯粹的对待音乐,做一个真正音乐的观察者和欣赏者”,而音乐“诗人”李健也表示:“终于等到有一档可以如此纯粹的音乐节目,让我认真地感受音乐魅力”,而李宇春则“希望可以找到和我一样,对音乐保持个性和态度的人”。

  亮点四:“真唱真音乐”—超强音效,绝不修音!

  《正在听》倡导“真唱”音乐态度    不修音!为草根构筑“音乐梦”

  作为一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音乐真人秀,《中国正在听》倡导的是一种“真唱真音乐”的节目理念,该节目坚持引进节目的初心,推广真音乐好音乐,为全民打造一档真实好看的音乐真人秀节目。

  在节目的制作上,将最大限度的还原挑战者最真实的状态,传达最真实的“音乐态度”。首先,节目邀请了《我是歌手》音乐总监梁翘柏先生担纲《中国正在听》的节目音乐总监,而且还邀请了林梦洋、刘卓等庞大音乐大腕,为了挑战者配备一支“超强音效”团队,保障音乐挑战者在舞台上发挥出高标准的“音乐水平”,为观众呈现一档有高品质保障的音乐节目。其次,在节目制作呈现上,节目导演组也表示:“节目将‘一刀不剪’,绝不修音,直接呈现每一位挑战者原汁原味的声音,让观众直接听到最真实、最纯粹的音乐表现。我们希望以此为所有喜爱音乐的平凡草根,构筑一个实现中国音乐梦的真实舞台”。

  亮点五:“智能舞美系统”

  《正在听》首创“智能舞美系统”   打造极致的视觉观感

  首先在舞台中央,将有一个18米宽、5米高,呈180°的LED环形巨幕——“命运巨墙”,每一位音乐挑战者在登台演唱时,都会被“命运巨墙”罩住,看不见听审和观众,只能看到智能“巨墙”屏幕上的支持进度和观众听审的头像。当挑战者支持率达到一定比例,这堵被称为“命运巨墙”的巨大屏幕将震撼升起,这也将是节目为音乐挑战者设计的一个独特的胜利“仪式”,有别于以往常见的导师转身仪式的是,当“巨墙”升起时,音乐挑战者将目睹全民为他喝彩的那一瞬胜利感,这也将是节目中最“燃”、最嗨的时刻。

  节目舞美不仅请来获得过格莱美大奖、有着多次大型颁奖礼灯光经验的国际著名灯光师Nick Whitehouse和艾美奖获得者Joshua Hutchings等国际团队负责打造,而且《中国正在听》更是将微信互动APP的运用、现场智能点赞系统,以及实时互动大数据整合等等,充分运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现代科技元素,打造了一个极致观感的“智能舞美系统”和现场氛围。这些“智能舞美”环节和细节的创新设计,就是为了充分满足挑战者的舞台表现需求,并刺激他们有更好的发挥,以呼唤挑战者内心“音乐能量”的释放,为观众呈现一档具有“极致品质”的音乐真人秀节目。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中国正在听李宇春蔡依林庾澄庆李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