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倾城的不只是杨颖

2016年08月03日 11:33  娱乐专栏  作者:温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温翔  

  记得Angelababy和井柏然主演的《全城热恋》和《全球热恋》吧,他们拍档演绎的纯美恋人故事一直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时隔五年,他们再次携手合作这部充满青春迷人浪漫爱情气息的《微微一笑很倾城》。

  该片改编网络当红才女顾漫的同名小说《微微一笑很倾城》,由赵天宇导演,张一白监制,Angelababy和井柏然主演。

  看了电影的最新预告片,影片呈现了网游虚拟和现实世界两对一“键”钟情男女生牵手美好情缘的爱情故事。

  网游世界里,一个是绝色女侠芦苇微微,一个是玉树临风武功盖世的一笑奈何。他们携手闯关,共谱虚拟世界的爱情神话。

  而现实世界里,他们都是某高校的学霸,一个是校花贝微微,一个是校草肖奈。从擦肩而过到互相交集,美好的爱情不再是一场虚幻。

  影片完全就是互联网思维的故事叙述,酷炫的网游世界和现实不断跳接,呈现出超强的新鲜感,有如梦如幻的强烈代入感。

  从预告片我们可以看到端倪,网游世界角色同样是Angelababy和井柏然主演,这和类似题材陈柏霖和陈意涵主演的《骇战》画风完全不一。

  而且他们在网游世界的角色扮相也是非常带感,绝色双侠,一个英姿飒爽,一个帅酷决绝,让我们想到杨过和小龙女那对武侠经典CP,当然芦苇微微和一笑奈何的故事比之更为令人倾心。

  一边是网游闯关,一边是现实邂逅,看来暑期档真正的青春题材片爆款之作非此片不可。

  Angelababy此次在影片中出演两个不同类型的角色,这也是很考演技的大胆尝试。从预告片看出网游世界里的Angelababy的造型很是惊艳,具有攻主的担当,颜值绝对是锦上添花。

  而现实里的校花很接地气,与网游里的绝色女侠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类型。

  Angelababy出演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比如《全城热恋》里的邻家女孩小琪,《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的银睿姬,《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心兰,《鬼吹灯之寻龙诀》里的丁思甜,《独立日2》里的rain等。

  角色跨越了地域和时空,无论是年代戏还是现代戏,我们都能收获不一样的Angelababy,一个女演员长得漂亮不是她的错,错的是一直吃老本。在诸多角色中,她一直努力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演绎。

  在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一个直爽不遛弯不作秀的Angelababy,而角色中我们亦解读到她在演技上的努力和提升。

  这次在《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分饰两个不同类型的角色,我们更能够感受到两个不同角色的风采和魅力。

  这部影片对爱情亦有全新的注解,无论是网游江湖,还是现实生活中,爱情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是侠义中生爱,还是现实中一份佳缘的降临,都通透着角色对爱情充满无限的向往和珍惜。

  这场江湖有爱,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充满二次元爱恋的魅惑,Angelababy很好的把握了两个不同角色的转换,势必将带给观众更多惊喜和意外。

  张爱玲曾经说过:爱情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而《微微一笑很倾城》两个世界的爱情一点也不违和,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原来你也在这里,令人怦然心动。

  这个夏天要给你不一样的一“键”钟情,有情人玩成眷属。最有心智的爱情告白:你出墙一寸我挪墙一寸,你出墙一尺我挪墙一丈。男友力爆发,此生无法逃亡的贝微微沦陷蜜糖之中。

  《微微一笑很倾城》,倾城的不只是Angelababy,更是这部充满动感和快感与青春有关的大电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颖 井柏然 Angelababy 微微一笑很倾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