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反击!6000字长文撕郭德纲 让人心痛

2016年09月06日 10:25  娱乐专栏  作者:温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温翔  

最近娱乐圈硝烟弥漫,各种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宝强手撕马蓉,樊馨蔓撕张纪中,现在是撕到相声界。

  曹云金怒发6000字长文斥郭德纲不为人知的师面,令人有些毛骨悚然。曹云金何以如此大发飙,关键是郭德纲在8月31日发布的一条微博,清理门户,收回艺名,逐出师门,说的就是曹云金和何云伟。

  郭德纲微博文写道:另有曾用云字艺名者二人,欺天灭祖悖逆人伦,逢难变节卖师求荣,恶言构陷意狠心度,似此寡廉鲜耻令人发指,为警效尤,夺回艺名逐出师门。

  言辞之激烈,曹云金和何云伟二人似乎忘恩负义,欺天灭祖,卖师求荣。字字犹如尖针,如此败坏师门的人,经郭德纲这么一说,绝对名义扫地,为天下人不耻。

  这种言论已经是断了曹云金和何云伟的日后之路,不仁不孝不义,何以德艺双馨混在娱乐圈?所以曹云金9月5日长文怒揭郭德纲真面目,是时候,该做个了结。

  鲜见娱乐圈师徒二人撕X,我们看过《百鸟朝凤》这部电影,为学习吹唢呐游天鸣和蓝玉拜师焦三爷学艺,为师傅做农活之余学习唢呐,其中没少经历各种考验,但没有见过像曹云金眼里郭德纲这种师傅。

  从郭德纲行文来看,完全就把德云社当成是自己的后花园,学徒们自然得卖力为德云社长脸捞钱。这种封建狭隘保守思想,培养的不是学徒,更是家奴。

  固然曹云金6000字的吐苦水并不是空穴来风,自然也不是泼脏陷害,但从字里行间我们窥探到郭德纲的霸道和蛮横,极其的抠门和吝啬,心胸狭隘和心口不一。这显然不是一个高大上的郭德纲,完全就是一个两面三刀的郭德纲。

  可以想象曹云金在书写这6000多字长文的时候,绝对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作为一个学徒真不容易,为了能够早日出师,忍受多少磨难和煎熬,看来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今天才注意到郭德纲居然在新浪微博拥有6627万的粉丝,作为相声表演艺术家、电影演员和节目主持人的郭德纲,的确给人并不是和蔼可亲的面孔。关于小区占地徒弟打了记者那件事,一度成为头条新闻。而现如今曹云金旧事重提,吃瓜群众最终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郭德纲的“爱”徒心切,并不是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显然希望徒弟们忠心不二,任其差遣。师傅就好比是伯乐,徒弟就好比是千里马,虽然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但伯乐也未必任性而为,将父权的思想灌输于师徒之间,没有形成和睦友善的关系,而终究恩人变仇人。

  师徒互撕的事的确不常有,而曹云金深揭郭德纲的七宗罪,也是万不得已,这年代,不再是“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死忠时代。徒弟也是人,彼此尊重互相周到,可能见面还能喝上几口小酒,而这种撕破脸皮的要回艺名,逐出师门,是不是太过霸道和傲娇了?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

  即使曹云金真不会做人,郭德纲也不应该如此斩尽杀绝,不给人留活口。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德纲是很有本事很有能耐,大人不计小人之过,也应该睁只眼闭只眼,不能大出杀手,将人给逼到绝地。

  所以说如果选择站队,愿意站在曹云金一边,郭德纲作为一个艺术家,没有艺术家应有的大度和海量,揉捏小虾米,只能让人看不起。千万别拿家长制作风糊弄人,这个年代,离谁还不能活?

  曾经李谷一和韦唯对薄公堂,后来还不是冰释前嫌,家丑不可外扬,狗急了也要跳墙,更何况年纪轻轻的曹云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曹云金 郭德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