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瓜群众去找外交部求证“限韩令”

2016年11月24日 10:47  娱乐专栏  作者:湘人李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湘人李

  吃瓜群众之所以是吃瓜群众,是因为他们去找外交部求证“限‘棒’令”

  关于“限棒令”或所谓的“升级版‘限棒令’”,应该说是找不到官方的任何文字资料的。即使不少人煞费心思去寻找这个“令”的来龙去脉,他们也只能“听说”:各卫视总监接到的是口头通知……云云,云云。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问题就是这么个问题。

  于是,忽然某一天,有人找上外交部了,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说,未曾听说过这样的“限棒令”。后来又有一天,外交部还说,中棒文化交流一直是中国政府的积极姿态。但是,记住,是中国语境中作为重要的“但是”来了,凡事都是“但是”后面的话,才是真实的或者算数的话,但是前面的话,只能是态度、立场或者愿景,“但是”的后面才是事实。外交部说:“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

  千万别人外交部的大哥大姐们去抠字眼,一句话,因为你还没到他们那个高度。

  所以,湘人李的意思就是,一旦你要和外交部去抡上几拳,比试一番“语言文字”的神妙之处,那就不要自嘲自己是“吃瓜群众”了。因为你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你就真的是一个“吃瓜群众”。

  所谓“限棒令”已被坐实的这个东西,对于棒子这样的国家而言,他应该就是中国的“太极”内涵。

  这几年,因为中国文化人,不,应该是中国电视人的不争气,中国的文化大舞台,竟然被棒子占据了半壁江山的节奏,一时间,棒子们那个得意劲儿呀,仿佛他们就是中国的救世主,或者他们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引路人,总之不管怎么样吧,中国人不争气,棒子们很牛逼,世界属于棒子,人类文明属于棒子,全世界人类都是从棒子那里作为始祖的,尤其是中国人、中华文化、华夏文明,其创造者都是棒子……

  所以,此番棒子自作孽,当然不可活。

  中国出手了,那就拿这个“文化”做文章呗?这个领域,对中国没有什么损失,充其量就是电视不好看了嘛,人民群众现在都在网上泡着呢,电视不好看了,以前又不是没好看过。现在不好看了,也没所谓呀。而且棒子的电视也在走下坡路了,没有利用价值了。故此,中国电视人不争气,没骨气,也没脸皮,自然针对棒子祭刀而言,也就是“杀敌一千,自伤一人”的美妙效果,因为中国电视产业,只能是“自上一人”的节奏。其根本原因,已经说了,中国电视人搬来就那样,而对于韩国,那就是“杀一千”相当于起到“杀十万”的效果。

  所以,所谓“限棒令”它就是太极,太极拳法伤人,有时候对手的五脏六肺已经震为粉末,但皮囊完好无损。不过,这次棒子没想到,中国的太极打得好,在被中国瞧不上的文化产业产值,却要了棒子的小命咯,棒子的五脏六肺灰飞烟灭,也体无完肤。如此重拳,中国怎么会留下所谓的“小辫子”呢?

  所以,媒体人要是不懂中国,是做不好媒体人的。不过,如果将“限棒令”当做只是一个“娱乐”的理解,找找外交部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这是极好的娱乐素材。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吃瓜群众来个持瓜卖瓜,还是挺有意思的,很不错。

  至少此文,要不是吃瓜群众的良好表现,也就没了此文了。

  是为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杂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