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复合!为什么胡歌不必和薛佳凝重在一起

2017年10月19日 10:51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胡歌和薛佳凝,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可是这件事,不也很美好吗?

  胡歌18日现身香港出席品牌活动,一身西装帅气逼人。他暂别娱乐圈去美国进修,网络仍出现各种乌龙爆料,让所属经纪公司不断发声明澄清,这次难得露面,亲自回应买房、复合旧爱等5大网络谣言,把话一次说清楚!

  关于之前传出和旧爱薛佳凝复合还登上微博热搜,胡歌对此亲口回应:”这种传闻很多,大家慢慢习惯就好了。”

  胡歌和薛佳凝的复合,早已成为网友心中的心结,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偶遇胡歌摩旅色达的照片,而就在胡歌去色达的一个月前,薛佳凝也曾在微博上晒出去色达旅行的照片,这便成为两人旧情复燃的证据;胡歌出国,又传出为爱陪读;而早前薛之谦和前妻复婚,网友也纷纷讨论这一对是否会复合,仿佛在网友眼中,他们彼此才是对方的良配。复合,只是时间而已。

  然而现实,却未如网友所愿。还记得胡歌在鲁豫有约上谈及薛佳凝:“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人”。胡歌和薛佳凝,当然都是很好的人,但曾经是神仙眷侣的两个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但都各自修行,各自人生,还能再见,这不是很好吗?

  胡歌,为什么一定要和薛佳凝在一起?

  明年归来是真的,《猎场》开播是真的,但和薛佳凝复合是假的

  人生终究不是爱情剧,没有那么多久别重逢的戏码,胡歌的人生也是一样。

  近日,胡歌一口气回应了五大网络传言。

  买房?真的,却不是最近的事。早前由于胡歌日前被民众目击在重庆买房,立刻引起“买婚房”的骚动,他表示房子是好几年前买的,“一直没有去收房,我只是最近去收房。”

  还有早前原本庆祝35岁生日,他打算骑重机去四川县色达,结果行程曝光一路上被民众拦下合照,连摩托车都只好运走,“很多人在等我,我就想了个小小的办法,制造了一个离开的假象。”

  至于最近被网友说和林更新很像,依然是那个幽默的胡歌,他的回应是 “他比我帅多了”,也许跟自己年轻的时候有点像,直夸对方比较帅。

  但,网友最关心的那个话题,假的。包括出国是为爱陪读,又传出和旧爱薛佳凝复合还登上微博热搜,对此他亲口回应:“这种传闻很多,大家慢慢习惯就好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等着胡歌薛佳凝复合,就像等待《猎场》开播一样,变成了网民的心结,任凭时光流转,网友初心不改。然而有些等得到,有些注定等不到。

  日前湖南卫视宣布:胡歌于两年前拍摄的《猎场》将于8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周一至周四每天两集,周五到周日每天一集。

  但胡歌和薛佳凝,还是没有在一起。

  网友为什么这么希望胡歌薛佳凝在一起?

  在网友心中,娱乐圈那么多爱情故事,唯有胡歌和薛佳凝的故事既不是狗血长剧,也不是发狗粮的偶像剧,而是一出充满遗憾的人生剧:两个这么对的人,始终不能走在一起。

  胡歌薛佳凝2006年相恋。

  众所周知,在胡歌多遭遇车祸时,当时的女友、正处于事业发展高峰期的薛佳凝放下手头工作,专心照顾受伤的胡歌,很多人说因为照顾胡歌,薛佳凝错过了事业发展的黄金期,这对于薛佳凝而言是巨大的损失。

  但是两人最终还是在2008年和平分手。

  分手后的两个人依然是朋友,只是公开场合两人从不会借对方捆绑宣传,可以不消费一段恋情,这样的爱情当然更令公众有好感。

  更令公众有好感的,是两人对待这段恋情的态度。

  《鲁豫有约》有一期视频上线,胡歌还罕见谈到了前任薛佳凝,感慨地说:“她是,她是真的很好。”说完抹了抹含泪的眼睛。当鲁豫撺掇说“现在是正好的时候”时,似乎有意再度撮合二人。胡歌沉默的许久,没有作答,端起红酒杯喝了一口。

  而与胡歌分开的薛佳凝,也从未抱怨过那段爱情被影响的人生。

  这之后,是网友一次又一次的猜测。

  早前,金星曾转发薛佳凝的照片并喊话胡歌,随后秒删。不少网友猜测是否暗示两人已经复合。后来有网友爆料称胡歌在美国进修时拍的照片背景与薛佳凝曾晒出的照片很相似,二人背后的大树更是一模一样。又被猜测两人复合。

  说到底,对于网民来说,胡歌和薛佳凝,就像一块大家心目中的拼图,两人在一起了,这块拼图才算完整,但网民没有问过的是:这两块拼图自己,想要重新接壤对方的世界吗?

  胡歌为什么不必和薛佳凝重新开始?

  胡歌与薛佳凝分开之后,早就各自拥有了自己的人生。

  胡歌的故事,早已被说过千百遍,从一度沉寂,到一步步酝酿到崛起,《伪装者》和《琅琊榜》爆红之后,又退一步海阔天空,出国留学。

  他不在的日子里,国内的高口碑明星一个接一个人设坍塌,而他则在观众最怀念他的时候辗转归来,人气不坠,人设不垮,胡歌依然是胡歌。

  他不在的两年,《猎场》成为了一个传说,这一部商战大剧,胡歌饰演的男主角是一位高级猎头。除他之外,主演还包括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万茜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加上足够的话题度,该剧未播先火,一旦播出后开出红盘,加上风传明年和赵丽颖合演的郑晓龙新作《苏东坡》,胡歌的人气,应该可以一路保持下去。

  而薛佳凝度过事业高峰期的人生,仿佛给了网民足够嘲讽的资本,当年《粉红女郎》中的哈妹,如今只能在《择天记》中出演配角,即使38岁依然美丽如初,终究是逃不过的女星的年关,自媒体当然可以拿出“当年走红上一线,如今沦落”的标题拼出10万+,但难道走上巅峰就是人生唯一的选择?

  8月12日,薛佳凝曾在微博晒出在色达旅游的照片并发文感叹:“生活的条件或许并不能使人真正快乐…富足的心往往更难寻觅…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带回最丰盛的自己…灵魂有依靠…在哪里都不会孤寂…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一岁长足…愿你自在于天边…自由于心…”

  画面中的她依然清新似少女,微博的文字可以骗人,身体语言却骗不了人,此即的薛佳凝,依然是当年那个乐天的哈妹,你们口中的事业不如意,根本不是她在意的问题。

  你看,这两个分开的人,都各自找到了彼此的人生,一场胡歌人生的变故,见证了娱乐圈的情意与爱情,但变故之后,爱情随着时间飘走,一条平行线变成两条,从此未必需要再相逢。

  当我们说希望胡歌和薛佳凝在一起时,其实在盼望一段理想中的爱情,如果一段爱情可以百转千回历劫重生,那该是多么美好?

  可是胡歌和薛佳凝的人生与爱情,不是演给公众看的爱情剧。薛佳凝的美丽与果敢、倔强与独立,自会折射属于她的微光,并不需要胡歌的光芒折射。而胡歌也不必活在网友期待她与薛佳凝复合的期望中,这份重负,本不需要他背负。

  爱情本就是遗憾啊,为什么都要一致性地追求理想的爱情呢?胡歌和薛佳凝若有一天真的在一起,那当然是最值得书写的爱情故事,可若是不能,也只是平常,这个尘世烟火里,两个爱得干干净净的人分手也分得漂漂亮亮,然后在这个灿烂亦沉重的娱乐圈,各自活出明亮的人生,难道不是很好,非常好吗?

  所以,胡歌真的不必和薛佳凝重新在一起,娱乐圈灿烂的爱情那么多,但惟有一段最美好的分手,叫胡歌与薛佳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