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缺席陈志朋个唱被批不顾兄弟情?

2016年05月24日 11:1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21日,陈志朋2016“志爱-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落下帷幕,苏有朋惊喜现身助阵令陈志朋哽咽,也让现场粉丝泪奔,遗憾的是吴奇隆却意外缺席,令观众和歌迷翘首期盼的三虎再同台场面化为泡影。 

  当天晚上8:00钟左右,吴奇隆发微博致歉,并解释称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到场:”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很抱歉這次因為工作無法現場聆聽新歌《他和她》真心祝演唱會圓滿成功。“ 

  然而他的解释却引起众多粉丝不满,网友纷纷指责他的解释太敷衍:”不想去就直说,何必找借口“”陈志朋的演唱会是7:30开始,而你却在8:00钟才发微博,早干嘛去了?!“更有网友炮轰吴奇隆无情无义,要工作不要兄弟情,说白了就是要钱不要节操。 

  对于网友们的吐槽,一床情书不敢枉自对吴奇隆上纲上线,只是觉得吴奇隆今次可能疏忽了以下三点: 

  第一:这场演唱会对陈志朋的事业至关重要 

  话说,为了演唱会陈志朋也是蛮拼的,连续几个月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期间曾一度病重到失声,而手脚受伤更是家常便饭,每当他在微博PO出受伤照时,粉丝们无不心疼落泪。 

  当然,他之所以这么拼,皆因为这是他出道20多年来,第一次举办个人大型演唱会,估计他也希望利用这次演唱会,让自己和两位老友及歌迷来一次温暖的聚会,因为毕竟小虎队承载了太多人的青春记忆,只可惜好吴奇隆却不守承诺意外缺席,怎能不让粉丝们心塞:难道近30年的兄弟情都换不来他一个晚上的空闲? 

  第二: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 

  我们国人都讲究礼尚往来,3月份吴奇隆结婚时,陈志朋正筹备演唱会,但是为了兄弟情谊,他丢下手头所有的工作,不远万里赴巴厘岛,并以伴郎身份见证了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幸福时刻,所以今次于情于理,吴奇隆都应该为兄弟捧场,实在不能来到现场,最起码应该提前录制一个VCR,或者通过现场连线为兄弟加油助阵,而如今他一句工作忙就将兄弟情弃之不顾,未免太不近人情,太不厚道。 

  第三:为兄弟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据了解,陈志朋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向吴奇隆和苏有朋两人发出邀请,两个多月的时间足够他安排好工作,至少不会因为工作忙到抽不出一个晚上?他想必知道,站在陈志朋的角度,今次的演唱会重要程度绝不亚于他和刘诗诗那场婚礼(事业和婚姻本就是人生的两件大事),他仍以工作忙玩缺席?难道他不知道很多时候,为兄弟“雪中送炭”远比“锦上添花”更弥足珍贵吗? 

  曾记否,80年代末90年代初,“小虎队”给一代人带来了很多青春的记忆,1996年解散后,2010年曾在央视春晚合体,让不少歌迷非常怀念,而近几年粉丝们也期盼他们再度同台飙歌,但坊间却传闻因为陈志朋和苏有朋有心结所以导致合体破局。

  今年3月,吴奇隆于巴厘岛举办婚宴,三虎睽违6年再度合体,而被传有心结的陈志朋和苏有朋也”冰释前嫌“,互动有爱:陈志朋摸着苏有朋的脸,苏有朋开心地笑着,苏有朋随后不但在微博上为陈志朋宣传新歌《他和她》,并夸“新歌不是一般好听”,从而破除了之前不和的传闻。 

  而此举也再度引发粉丝期待小虎队重出江湖的意愿,恰好陈志朋5月21日演唱会就是三人舞台合体的最佳契机,顺应粉丝心愿,陈志朋随后也表示对苏有朋和吴奇隆发出了真诚的邀请:“我比别人更加的期待他们能来演唱会,票我都完全留了。”同时他更希望有机会邀他们同台合唱经典歌曲《红蜻蜓》。 

  对于吴奇隆和苏有朋是否会到场,陈志朋曾信心满满的表示:“曾经是一个团体,有一个基本的革命情感,我觉得再聚首,不管是他的婚礼也好,演唱会也好,我觉得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而苏有朋在收到邀请后立即回应称:“我已经把那天的时间留给他,也告诉他’随便你用’,我是一定会去的。”而昨晚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但是吴奇隆却临阵掉了链子,失去了最起码的诚信! 

  不过讲真,吴奇隆算是娱乐圈的工作狂,早年因为父亲投资失利欠下巨额债务,为此他拼命工作还债,高峰期时每天工作20至22个小时,甚至有过连续7天7夜没睡觉、手术伤口还未愈合的情况下拍武打镜头的经历。 

  而父亲的债务还清后,他仍不敢松懈,仍然博命工作,据坊间传闻跟前妻马雅舒结婚三天便回剧组拍戏,结婚两年夫妻俩睡不到5次,最终导致夫妻感情疏离而离婚。 

  因为2011年主演《步步惊心》,吴奇隆的事业重回巅峰,如今他不但演戏唱歌,还打理6个公司,2个工作室,甚至为了捞钱当导师,参加真人秀,每天的工作可谓连轴转,甚至因为要以股东的身份参加某科技的新闻发布会,连他与刘诗诗的新婚蜜月都不得不取消,之后为了工作更聚少离多,刘嘉玲曝料他因为录节目曾与爱妻遗憾擦肩而过~~ 

  对此,一床情书只想说,吴奇隆努力工作、对工作敬业值得点赞,但是为了工作不要命;为了工作而疏于照顾家庭和妻子,甚至为了工作,不顾兄弟情义,实在不可取,或许从吴奇隆工作那么忙,我们能够探究小虎队近几年之所以合体难的原因,其实无关身价地位悬殊,也并非成员之间闹不和,而是因为wuli四爷太拼啊!! 

  当然,目前很多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是,面对网上对吴奇隆因工作太忙缺席陈志朋演唱会的吐槽,昔日陈志朋苏有朋的心结会在陈志朋和吴奇隆身上重演吗?传说中的友谊小船会翻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吴奇隆 陈志朋 演唱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