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求婚!五月天演唱会为何遭骑劫?

2016年05月27日 13:3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台湾天团五月天在香港红馆演唱会的其中一场,台下突然有男歌迷跪地向女友求婚,打乱五子演出,原本五子献唱的《倔强》及最终Encore曲目《终结孤单》皆告取消,要改唱《OAOA》作为当晚落幕歌曲

  “求婚男”令演出超时约15分钟,五月天被罚款一万多港元。

  该男粉丝事后竟厚颜在社交媒体上向歌迷索取现场求婚照,激怒五月天粉丝围剿他,炮轰他自私,剥削全场万多人少听了两首歌,骑劫了演唱会,更在网上向他作大起底。求婚本是喜事却惹来一身臭骂,是咎由自取,与人无尤。

  演唱会现场出现突然奇来事故,最考验演出者的公关技巧。五月天主音阿信虽深明会被连累导致超时,亦刻意缓和气氛,笑称:“工作人员辛苦了,要验票、要维持秩序,还要当证婚人!”更帮忙打圆场道:“你想我们当证婚人?那要加钱!你忙你的,我唱我的。”然后起歌,却是唱伍佰的《痛哭的人》增兴,幽求婚男一默,令全场人爆笑。后来又说要改唱《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同场加演他们的应变能力。

  看看两首歌的歌名,就明白是对求婚男作嬉笑怒骂,所以并没说什么恭喜等祝贺语。

  五月天只能表现包容,他稍为皱一下眉头,表示不满,随时会被指不近人情,变成公关灾难。对求婚男要骂、要赞、祝福,歌迷自会定断。

  事后主音阿信主动提及此事,强调不生气:“有人来求婚,我们超了时,大家都很生气,但我一点都不生气。冠佑唱了这么多次,我才生气!”没有责怪、没有劝吁、没有怒气,有大将之风,赢掌声!

  阿信出口解围,令事件告一段落,记者亦不会再追问生气的问题,把演唱会焦点持续停留在求婚事件上,同时不停重复被问是否生气,很易混淆视听,以为他们真的生气,所以要尽快撇除这两字,免节外生枝。

  不过奇怪的是,为何现场的大屏幕一直拍着整个求婚过程?其实只要把镜头移开,观众又会聚焦台上,五月天可依流程继续演出,无需打乱阵脚。

  求婚男骑劫演唱会的行动不难理解,不是很多艺人也在演唱会上作爱的宣言和求婚吗,现场观众也都即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吗?大家不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能看到这一幕吗?艺人间接传递了一个讯息,在演唱会上求婚示爱是没问题的。很多人不明白的是,艺人台上求婚带给大家惊喜,大家会视为一份礼物,甚至是艺人对粉丝的宠爱,会得到祝福,但作为一个普通人这样做就变成是惊吓、浪费大家时间,只会惹来骂声四起。

  今时今日网络世界发达,的确令人觉得自己才是主角,在微博、微信、博客上,自己就是主角,可以沉醉在自我的世界中,又可以开IP,随时表演唱歌跳舞、拍短片自任主角、写小说、写散文、骂人、赞人、做食评家、旅游家等等等等,完全自主,何需任何批准、认同?还随时带来商机,想创业,没资金,可借助众筹,自己做自己的老板,何需理会别人的看法?

  在这个世代成长的人因多环境影响, 会变得比较自我中心,今次求婚男被插爆,不失是个很好的提醒,要求婚又想有观众,去餐厅、公园、游乐场、公交车、大街、百货公司等会比较适合。

  如往后在演唱会上仍再屡有人表演求婚,恐怕演唱会门外会贴出:演出期间,严禁求婚,否则后果自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五月天 阿信 伍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