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5》为何被特供3D打了闷棍

2016年08月29日 10:34  娱乐专栏  作者:林涛侃大山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林涛侃大山

  马特达蒙万万也没想到,他的特工复出之作被另一个“特供”打了一闷棍。

  特供3D,害人不浅。

  最近,经过一些媒体的报道,《谍影重重5》3D版遭遇吐槽,环球公司紧急发声明,要求在国内增加2D版的放映。

  只能说,环球公司确实是国际大公司,危机公关快速及时有效。

  但从我个人的观影体验来说,《谍5》3D版本的效果没那么糟,但也谈不到好。观影途中,我特意在某些场合,摘下眼镜来观看,除了有点模糊,但看画面也没问题,也就间接证明了这是转制3D。

  由此,我提出一个问题:各位爱看电影的朋友们,你有多久没看到2D电影了?

  我反正好久没看过了。尤其是最近两个月。基本上八成以上的电影都是3D的,纯2D的太少了。我本人是眼镜佩戴者,带两个眼镜看电影确实感觉有点压迫感。所以,其实最近看电影比较少了。

  之前,一直想写个文章来,题目都想好了,就叫——你最近看过2D电影吗?

  后来,没有特别合适的时机,包括《寒战2》最热的时候,现在到了《谍5》,在各方夹击之下,这个问题终于可以敞亮的摆出来了。

  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才知道,原来《谍5》在北美在韩国,都是2D版本。原来《寒战2》,在香港也是2D版本。

  为何给我们特供3D版本?

  业内的说法是,单张票价,平均增加20%。

  这是赤裸裸的抢钱吗?

  回归到开头。咱们把事件的脉络重新梳理下。

  第一,《谍5》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否则马特达蒙也不会选择回归这个系列电影。基本体现了前三部的优秀品质,剧情与当代紧密勾连,基本达到了前三部的水准。

  第二,《谍5》终于让国内观众知道了,他们本来和北美观众一样,有2D版本可以选择的,但是他们没得选。

  由此,我们知道,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看了很多转制的伪3D。

  恶心。

  第三,国内影院,基本以放映3D版本为主,因为票价高。

  第四,国内影院,放映效果,参差不齐,主要看他们是否舍得把灯泡调亮,否则就是偏暗的效果,再加上《谍5》导演手提摄影的风格,基本就是某些网友吐槽的“谍影重重”,是重叠的重。

  第五,所以,环球公司,发布紧急声明,要增加2D观影场次。

  第六,《谍5》事件,是否能给各大公司敲一个警钟呢?别糊弄观众了。

  第七,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增幅已经开始减弱。某些网站减少票补可以算是一个原因,但电影品质,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这个原因远大于票补减少的影响。

  这个品质,也分两说。其一,是电影的制作水准,包括剧本、导演功力、演员演技等等,其二,是电影的呈现水准。如果只是为了圈钱而只在国内提供转制3D甚至伪3D版本,也是没品的一种表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谍影重重5 闷棍 谍影重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