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的狗血离婚大戏比他的电影都精彩

2016年11月03日 11:02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一出罗生门。两个好演员。

  在许多吃瓜群众看来,张纪中导演的大戏,从没如此精彩过:家庭伦理、狗血八卦、争产大战、舆论手撕,现在,又加上了张纪中擅长的动作戏码。

  2016年的11月2日早上,张纪中樊馨蔓离婚大戏终于抵达了又一个戏剧高潮:张纪中带着弟弟等人来到樊馨蔓位于昌平的家中要求樊馨蔓离婚,并与其发生肢体冲突。由于樊拒绝开门,张纪中便把樊家大门砸破,还毁坏了诸多门前摆设,并强抢了樊的手机。随后樊报警,警方抵达樊家处理这起纠纷。

  更具魔幻色彩的情节是,有媒体报道,张纪中和樊馨蔓在傍晚时分,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双双经急诊送入医院。女方称张纪中是装病,真正要送急诊的是她。 

  从8月30日网传樊馨蔓出轨,到樊馨蔓召开记者会控诉张纪中,再到张纪中方陆续爆料回击,直到这出动作大戏的上演,在观众眼中,这出张纪中家事演绎出的强情节剧,剧情如脱缰野马,一刻也不停息。

  围绕故事的真相,来自双方的相反表述如同变幻的LED屏幕,不断变换着色彩和图像。吃瓜群众看着两个昔日的夫妻轮番出招,就像看着一幕发生在全媒体舆论战时代的武侠穿越剧。只不过至今为止,到底谁是正派,谁是反派,依然难以分辨。

  是张纪中习惯性出轨还怒砸妻子樊馨蔓家,还是遭遇庞氏骗局愤而反击更遭辣椒水伤眼、被樊馨蔓方围困?在故事背后,到底存在怎样的离婚财产纠葛,樊馨蔓拒绝签署离婚协议的原因又是什么?

  手撕,各出奇谋,真相,雾里看花,唯有从事实进入,才有可能解开这扇张纪中家事悬疑门。可是在真相未明之前,公众能够听到的,只有两方各自讲述的故事。那么,从故事进入,我们能看到怎样一出张纪中家事罗生门?

  樊馨蔓方说的苦情戏:“张纪中砸摄像头抢手机打伤弟弟,装病扮可怜”

  在同一个故事中,由于讲述者的不同,观众总能看到不同的景观,根据樊馨蔓方的讲述,昨天的这一切,都可以归纳为一部苦情剧。

  据樊馨蔓一方的知情人透露,这段时间张纪中和其弟弟经常上门骚扰威胁樊馨蔓要求离婚,之前甚至还砸坏了家中摄像头。而昨天早上,张纪中更是带着一伙人来到家中再次威胁,不仅砸坏大门,还抢走了樊馨蔓的手机,并躲在车中一直不肯下车归还。

  当天晚上,樊馨蔓再通过微博控诉:“我是樊馨蔓,希望有能人士帮我找到手机,他们偷了我的手机,警察也没有办法。”

  曾被张纪中一方指控“和樊馨蔓有暧昧关系”的肖齐称导致双方争执和僵持的原因是:“张纪中那边的人把樊馨蔓的弟弟打了,樊馨蔓把视频拍了下来,所以张纪中才把手机抢走的,要求是把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给删了。”  

  针对此前张纪中一方爆料,纠纷的起因是因为张纪中回家看到樊馨蔓和一个男人在床上。继而暴怒。樊馨蔓宣传向媒体回应表示并不属实:樊馨蔓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是因为张纪中这几天天天上门骚扰,他们找的安保人员。而所谓的辣椒水更不属实。

  樊馨蔓还向媒体哭诉透露,昨晚她和张纪中都在医院,但是“他们是在装要送急诊,真正要送急诊的是我,我平时是低血压,现在血压160多,现在心率是120多。这都是有记录的。”

  至此,樊馨蔓方对11月2日的故事讲述已经完成逻辑闭环,但整个离婚故事还不完整,让整个故事更加完整的,是10月31日,樊馨蔓深夜发出的曝光张纪中反复上门威胁,还砸坏了监视镜头,更控诉其曾隐藏转移婚内财产的微博:

  “@张纪中 张纪中,我和你正在办离婚,你不该这样威胁我,反复到我住的地方,砸我家的监视镜头。既然你早就有自己的生活,放弃了家,你就不应该在为获取你隐藏更多婚内财产而威胁我,逼迫我,这都是什么年代了?我们尽快依照法律程序办理离婚手续。我们已经不是在野蛮的年代,你也应该证明你是大家认识的大名鼎鼎的张纪中,应该依据法律办事,而不是威胁我让我回不来家。”

  由此,樊馨蔓方的叙事拼图已经完整,无论事实如何,就故事类型来看,当然是一出苦情剧。那么,同样的一个故事,在张纪中方的讲述中,又是什么模样?

  张纪中方演的武侠剧: “樊馨蔓多次出轨设庞氏骗局,张纪中被喷辣椒水弟弟被打伤”

  简而言之,张纪中方的故事构建,是一出武侠剧。而在这个故事中,被打伤的,从樊馨蔓弟弟,变成了张纪中弟弟。

  根据张纪中方向媒体的讲述,昨天上午张纪中和其弟回到家中拿私人物品,发现家中有两位不明身份的男子,随后双发爆发冲突,张纪中和其弟弟被打伤。

  张纪中在上午的争执中,被樊馨蔓喷辣椒水,导致双眼一度无法睁开,“如果不是有准备的话,樊馨蔓怎么会有辣椒水?” 

  和樊馨蔓一样,对于故事前传,张纪中方也有知情人士做出了截然相反的解释。

  根据知情人的讲述,张纪中上个月从美国回来,看到樊馨蔓和肖齐在家里住。张纪中一时震怒让樊馨蔓“滚出去,去肖齐家里住”。“说完之后樊馨蔓就发了一条长微博,但是张方一直没有做出回应,因为“没有必要和一个疯女人去争什么,所以你们看到的一直都是樊馨蔓这边在说。” 

  对于樊馨蔓此前的声明中的指控,张纪中方表示刘亦菲范冰冰跟张导是非常正常的关系,完全没有之前网上说的那些事情。至于所谓的张纪中在美国有小三和私生子都是假的。

  知情人更是透露,张纪中早在三年前就被樊馨蔓架空出纪中文化,现在的纪中文化被樊馨蔓做成了庞氏骗局,“他们就是圈钱再圈钱再圈钱,但项目一个都没成。樊馨蔓说说张导什么都不懂是她在做,但在张导不管的这几年,四年了她一个项目没做成。”

  至此,张纪中方的叙事同样完成逻辑闭环,而张纪中则在他者的故事讲述中被塑造成忍辱负重,遭遇庞氏骗局和妻子朋友背叛,最终奋起反击的大侠形象。

  那么问题来了,事实只能有一个,谁说的是真相?

  离婚手撕大戏背后的狗血剧:出轨、小三与争产

  可以肯定的是,张纪中的“3亿财产“,是这一系列离婚大戏背后,真正的焦点,也是这一场手撕战的导火索。

  从媒体客观报道看,这又是怎样一个故事?

  近日张纪中从美国回到国内,向樊馨蔓提出协议离婚,由于牵扯到公司其他股东利益,樊馨蔓出于多方考虑同意协议离婚,但张纪中在协议中又变本加厉附加了很多条件,双方由此产生分歧。

  此后张纪中多次到家中逼樊馨蔓签署协议,10月31日又因为同样缘由,张纪中再次上门,称樊馨蔓和自己不签离婚协议就不离去,最终导致樊馨蔓发了微博。到了11月2日,当张纪中再次上门,双方终于在樊馨蔓昌平住宅附近爆发正面冲突,一度引发口角和肢体冲突,双方一直僵持不下,随后惊动警察前来协调纠纷,直到夜间,张纪中樊馨蔓双双入院,双方人员相继离开。

  那么令双方相持不下的张纪中财产,到底是多少钱?早前樊馨蔓爆料声称,张纪中拍片二十年来,片酬、股票、外加海外产业,至少有3亿财产。

  根据樊馨蔓自己的讲述,张纪中为了霸占夫妻共有的3亿财产,一直都想与她协调离婚,但她坚法不愿意。她坚持通过走法律程序,为了年幼的6岁孩子,通过法院要回自己作为妻子应该得到的1.5亿财产。

  和许多娱乐圈争产大戏一样,互指出轨,已经成为故事中的固定套路。此前,樊馨蔓曾召开记者会称张纪中养了“小三”,并当场公布了所谓“私生子”的照片。随后,张纪中又斥责樊馨蔓是在编故事,所言并不属实。

  而在樊馨蔓和肖齐的出轨传闻之外,还有号称张纪中和樊馨蔓共同的一名好友曾向全明星探爆料称,樊馨蔓是“恶毒又不检点,曾出轨过五次的女人”。

  故事演绎至此,已经充满了魔幻色彩,现实这个天才编剧,果然最善于脑洞大开。

  张纪中离婚罗生门:樊馨蔓的故事和张纪中的故事,吃瓜群众该信哪一出?

  真相依然未明。狗血已然遍地。一部娱乐圈神雕侠侣被活生生演成了书剑恩仇录。

  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之中,而截止目前张纪中仍未归还抢走的樊馨蔓的手机。对于张纪中和他弟弟每天上樊馨蔓家中骚扰威胁其离婚,并砸坏摄像头一事,张纪中方的知情人表示完全没有这种事,据他所称张纪中现在身患痛风,今年出了这件事情后身体一直不好每天都需要打针,身体很弱,“怎么可能砸东西?而且我们真的想要找一大帮人的话,为什么今天还会这么被动被围住?”

  但双方正面冲突的故事,并不意味着张纪中离婚大戏就此告一段落,甚至也许不过才是个开始。

  总有一些人想把娱乐圈描述为大染缸之类。说真的,在娱乐圈之外,这个世界哪里会有真正的一方净土呢?娱乐圈本来就是尘世中的一部分。只不过在个金钱与俊男美女集聚的江湖里,婚姻这个最古老的契约,更容易受到各种欲望的挑战,有些人能够经受住,有些人经受不住,如此而已。

  张纪中和樊馨蔓的手撕大戏,并不是娱乐圈江湖的第一出离婚大戏,也不会是最后一出,只是它的剧情,超出了过往吃瓜群众对娱乐圈夫妻分手狗血程度的想象。从互揭内幕、知情人爆料到动作戏上演,双方的手撕,终究是伤敌一千自毁五百。

  这出大戏从8月30日热播至今,狗血和精彩程度都超乎吃瓜群众的想象。从未拍摄过家庭伦理剧的张纪中,却用自己的家事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部年度伦理大戏,生活,果然是最好的编剧。

  香港词人黄沾曾经为徐克导演过的另一个版本的《笑傲江湖》写过一首词,其中写道: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在张纪中和樊馨蔓联手为公众献上的这出新家庭伦理武侠争产大戏中,纷纷潮水尚未褪去,公众还看不清真相在何处裸奔,但无论谁负谁胜出,可以肯定的是,在公众舆论面前,这对当年的神雕侠侣,其实都输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纪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