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少女”傅园慧上春晚到底能干点啥

2016年11月17日 09:59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兰恩发

  一个运动员生生把自己弄成艺人的,前有刘翔,后有傅园慧。

  这不,连春晚都开始打傅园慧的主意了。有报道称,“刚过去的周末,2017年央视春晚的导演亲自飞到杭州,想邀请傅园慧上春晚。”傅园慧目前的静态是,正在积极备战亚锦赛,争取游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暂不考虑春晚。但傅园慧的父亲傅春昇则希望“有不影响她训练的两全办法”。

  看得出,爸爸还是希望女儿能上春晚舞台。

  我关心的是,傅园慧上春晚能干点啥?

  唱歌不是专业,跳舞估计没戏,只剩一样,那就是耍怪。但春晚节目要起码的时长,光靠做几个表情包很难撑起整个节目,说真的,我都替她犯愁。

  印象中,北京台的《跨界喜剧王》中,傅园慧曾经穿起长衫搭档白凯南说了段相声。整个节目中傅园慧更像是打酱油的,虽然也为舞台增添了不少新笑料。但惹按相声表演的标准要求,傅园慧是不及格的。 

  想想傅园慧的火爆有些诡异。

  2016年8月9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58秒76的成绩并列第三夺得铜牌。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天然表情包,她用“洪荒之力”说自己没有保留,随后在网络上走红。

  冷静地说,傅园慧的率真和表情,满足了互联网的需求,一夜之间,就火了。

  火了之后的傅园慧也成了各档娱乐节目的首选。

  先是英国探险家、野外求生专家贝尔格里尔斯向傅园慧发起战书,“我和干超导演邀请你越野千里,你愿意用你的洪荒之力接受我的挑战吗”。接着北京卫视的《跨界喜剧王》、浙江卫视《来吧冠军》第二季也传出邀请傅园慧参加,甚至有两家栏目组为抢她差点大“打”出手。

  现在是春晚也要力邀傅园慧。

  坦白地说,娱乐档节目的邀请就是要消费傅园慧,并不能给傅园慧带来什么。包括春晚。就算傅园慧搭档郭德纲说相声,傅园慧也还只是傅园慧,成为了笑星。因为,表情包是与生俱来的,而笑星需要表演才能。

  傅园慧的才能在水中。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要吃游泳这碗饭,还得从训练中来。成绩不是靠几个表情包可以换得的。而且如果闲事太多,可能会葬送一个运动员的生命,比如,刘翔就再也飞不起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傅园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