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原谅林丹为何让很多人佩服起王菲?

2016年11月22日 10:29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为为

  

  近两年,出轨的名人特别多,而且一个比一个闹得大。文章、陈赫、马蓉、林丹,一个接一个地成为了渣男渣女的代名词,一夕之间公众形象尽毁,连带事业和生活也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其中文章和林丹是出轨男星中跌得最惨的,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他们的影响力都很大很广,二是因为他们之前都以好男人自诩,把自己标榜成了爱家庭爱妻子爱生活的三好男人。所以两人出轨的新闻一经爆料,就闹得天下皆知,被万人所唾弃。

  不过文章和林丹的运气都算不错,两人都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妻子,为了家庭甘愿忍让,都先后原谅了出轨的丈夫。当然,在处理和应对丈夫出轨的方式上两人却略有差别,马伊琍的回应比较委婉,一句“且行且珍惜”内涵丰富,既有维护又有暗讽,瞬间就被吃瓜群众们赞为智慧女人。

  

  而谢杏芳的回应就很是直接,反倒让人们有点难以接受,甚至有比较偏激的网友这样质问:“你为什么不和林丹离婚?”

  为什么不离婚?而是选择了原谅?不少人都觉得疑惑,甚至不可思议!然而细细一想,其实又在情理之中了,因为生活就是这样,生活中有很多马伊琍谢杏芳这样的女人,不管贫穷还是富足,丈夫出轨后她们都以隐忍的方式选择了原谅。

  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究其根源,在于历史和文化。进入新时代,女性的地位和生存境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乃至不再输给男性。可在处世方式上,得到改变的女性并不多,因为不管从历史上还是文化上去找寻,对于男性出轨都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掩饰,一句“浪子回头金不换”便可让渣男一秒钟变成所谓的“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如此一来当然皆大欢喜,全家都要支持。

  而对于女性,出轨之后的代价则是万夫所指,甚至一世都要背负骂名,从此以后过不得平静的生活。

  说到底,我们现在的社会仍是男性在主导着话语权,人们对于女性的期望,依旧是传统意义上的,贤惠、顾家、忠诚这些美德。一旦背叛,则定会扒得你皮都不剩一块!

  

  因此,马伊琍和谢杏芳对出轨丈夫表态原谅之后,不乏赞美之声,甚至有人说她们是“智慧女人”。可是这样的“智慧女人”实在是不好当,因为他们牺牲的是自身的幸福和利益。这在女权至上的部分女性看来,实在是无法容忍的事情。

  所以,王菲这种完全活在爱情里的人物,就成为她们羡慕和佩服的对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杏芳 林丹 王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