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炮轰节目无底线的刘欢为何重返好声音?

2016年12月02日 10:36  娱乐专栏  作者:愚乐巴士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愚乐巴士

  近日,《中国新歌声》即《中国好声音》,下一季导师名单确定,第一季的导师刘欢缺席三年再度回归,陈奕迅强势加盟,可惜汪峰和哈林遗憾缺席,最终导师定为:刘欢、陈奕迅、那英、周杰伦。看到这个结果愚乐有些意外,有的导师更应该离开。

  第一次加盟的陈奕迅可以说是实力派歌手,《富士山下》,《K歌之王》,《十年》等每一首歌都被大众所喜爱,是80后,90后,两代人的偶像。不过这种节目效果不仅仅看实力,还要看导师的临场表达应变能力,说实话,我对陈奕迅有一点点担心,会不会像齐秦一样?

  刘欢的加入让我很意外,当然不是因为刘欢的实力和现场的魅力,而是因为他在第一季好声音以后的各种声音。刘欢曾在一个节目中公开表达了对好声音的不满,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1、为了煽情效果,节目组基本上胡编一个事,然后第二天宣传出去,让刘欢觉得这完全没有底线,很乱。

  2、把学员们的成功变成励志故事,对于刘欢而言,这太可怕了。因为这完全就是一种闭门造句,无中生有。

  3、节目现场,导师们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你以为是真的?其实那都是剪辑出来的效果,剪辑把那些激动时刻都堆一起了,所以看着就更激动。其实刘欢也曾跟节目组抗议过,说希望不要弄得那么嗨,希望多放点专业点评。不过因为这样就不够吸引眼球了,所以节目组置之不理。另外刘欢还透露自己太累了,基本每期节目是从下午2点要录到第二天早晨三四点钟,身体受不了。

  此外,还有刘欢和好声音还有一个争议,刘欢起诉节目中有些学员侵权,这也让双方弄得很不爽。因此这次刘欢重返好声音出乎我意料,不过仔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各大卫视真人秀节目的火热,好声音的影响力在下降,尤其去年,浙江卫视也做了尝试,用李咏取代华少。本以为李咏能够让新歌声有新的主持起色,没想到最后关键时刻换上了老将华少,多么大的讽刺。要说唯一的亮点,那就是请来了周杰伦。

  除了主持人,导师当然最重要,只不过我没想到换了汪峰,不考虑私生活说实话汪峰作为导师还是不错的。大家最想换的那英依然留下,有网友小道消息说是因为那英是股东,关键是请不到合适的女导师,要是王菲来,那英肯定下!这次刘欢再次加盟,肯定好声音和刘欢各自做出了妥协,比如不再让刘欢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再比如给天价费用,总之一切都为了节目收视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欢 中国好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