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被吐槽不如马伊琍是小笼包惹的祸?

2016年12月14日 10:52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大家都知道,郑爽和马天宇几年前拍的《美人私房菜》,前段时间播出时因为收视低迷,影响了浙江卫视和安徽卫视年底抢占收视份额的关键一战而被腰斩。在此情况下,本应该作为浙江卫视2017开年大戏的《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就被紧急推了出来救场。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续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作为一部职场剧,真实再现了一线城市的职场生活。去年年底播出时创下一轮收视热潮,引起了广泛热议,还因为剧中个别的大尺度镜头而被广电批评。

  纵观国内电视剧行业,清一色的抗日神剧和宫斗剧,国人实在看得有些视觉疲劳了。因此职场剧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一个题材。《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高收视,让《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这部剧应运而生。

  开播2天,《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CSM52城收视率排名第六,这个成绩似乎也不是很理想,但比《美人私房菜》的收视率好了太多。相比之下,也算是很不错了,毕竟《锦绣未央》刚播出的时候,也就比这个成绩好一点。相信随着剧情的推进,尤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各大卫视黄金档播出的热剧不是太多,相信《北上广2》的收视,还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北上广2》的热播,毫无疑问又一次引发了人们关于职场、爱情、理想、人生等一系列问题的讨论。其中作为主演的朱亚文、陈妍希、张铎、曾泳醍等,自然也是人们赞扬抑或吐槽的焦点。朱亚文不用多说,被誉为“行走着的荷尔蒙”,人长得帅,演技又好,大家普遍持赞扬态度。

  而对于陈妍希,似乎吐槽的声音更多一点,大多数人认为陈妍希不太适合此类职场戏,比起马伊琍来差远了。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大家对于职场女性,尤其是高级白领女性有种固定的印象模式所致。在人们的想象中,职场女性应该是马伊琍那样气场强大,干练利落的形象。而不是陈妍希这种普普通通,柴火妞式的姑娘。

  单就形象而论,女二曾泳醍比陈妍希更像职场女性,她本人的气质和演出经验,也都使得她更适合此类角色。因此,网友们对于曾泳醍的评价要好很多。

  陈妍希最好的影视形象,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沈佳宜,其后,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不怎么多了。《新神雕侠侣》中的“小笼包”更是一个噩梦,至今让不少人留下很大的阴影,后来在《秦时明月》中的表现也让人非常出戏。

  实际上,陈妍希演只要不拍古装戏,表现都还不错。其问题在于形象和戏路有点固化,拍啥戏都是一个味道,演啥都是“沈佳宜”,演啥都是“小笼包”,自然会招来网友们的疯狂吐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妍希 马伊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