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岁后再次当爸?谢贤:这个胎我不背

2016年12月14日 10:22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啸

  谢贤17岁入行,年轻最红时候是四爷,后来是四哥,现在叫臭四,他自己说的哈。万众瞩目了一辈子,到了八十岁,还是八卦主角,最近他的小女友Coco怀孕,谢霆锋要当哥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有鼻子有眼。

  虽然谢贤活得明白得要命地说,我如果不是谢霆锋他爸,你们才不会采我呢。但就像霆锋拿了金像奖后说的,爸,你是永远的男主角。男主角谢贤说谢婷婷六岁他就结扎了,这个胎他不背。

  看谢家的新闻,有种回到港产片黄金时代的喜庆,无厘头也好,粤语片也好,偶像剧也好,总之一家人就是一部八点档,充满市井热乎的港人日常和豁达,人生起伏,聚散离合,即便是离婚分手,和大刘牌豪门惨烈反目动静不同气象,没有那么多钱可分,也没有那么多狗血可洒。

  当初狄波拉嫁给他之前,她家里人和周围朋友反对居多,除了认为他花心之外,还有传闻谢贤曾经跟某著名富婆在一起,并按照富婆要求做了结扎,所以他没有生育能力。

  谢贤上志云饭局,嘻嘻哈哈地说,漆线啊,你看我现在的女朋友了吧,我怎么会找一个婆婆,随便献出我的宝贵资源。狄波拉嫁我就生孩子,因为她正义,要为我正名。婚前她妈说,你嫁给谢贤?他不行的唔。狄波拉也生猛,说谢贤行不行,你要不要试试。

  谢贤一向疼张柏芝,也是因为张柏芝为他添了孙,张柏芝低谷时候,谢贤一直都有挺她。

  艳照门后,张柏芝和陈冠希在飞机上自拍再入风口浪尖,谢贤说,“有哪个女演员一结婚就生孩子的?我还以为等我去了天上才知道自己有孙子,所以我很疼她,他们一谈恋爱我就很喜欢她了。”

  这对彼时的张柏芝来说是莫大的家族声援,他知道女明星在如日中天事业上升期回家一个接一个生孩子的代价是什么,可能是永远错失娱乐圈花魁的机会,看看anglebaby怀孕,黄教主感动成啥了。

  当时坊间甚至传说,谢贤送了张柏芝一个牌坊,谢贤否认,说我已经把心都给他们了,不用送礼了。志云问他,心是什么?他说,像我这样的人,天天去医院陪,对儿子好,对媳妇好,对孙子好,还不算把心给他们啊。

  谢贤常说,“像我这样的人”,他基本把自己列为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猴子了吧,贪玩爱靓,小小偏门,花钱流水。戒烟胖了十磅,跑步,跳绳,做俯卧撑,只吃六七成,一定要瘦回来,谁见了谁夸他的身材,还有腱子肉,为漂亮的自我约束,是他人生第一要务,所有口头减肥派女生对比一下差距吧。

  谢霆锋镜头下长大,完美型,必须型。他的来头你看他谢贤就知道了,七八十岁老爷子参加真人秀《十二道锋味》,穿白裤子,粉橙背心,秀肌肉,要靓不要命,任何时候不塌架是谢氏DNA。

  你等着看Lucas,长大一样一样的,端着。谢贤说他挣的钱都买衣服了。他的招牌白西装,三十年代上海滩即视感,你要说您这身装扮潮得跟年龄不符呀。

  他会说,我都看不惯自己,早晨起来打扮好了,站在镜子前,自己对自己说,谢贤你多大了,穿成这样。

  谢贤跟狄波拉离婚时候,身上就剩下2万块,后来缓过来,标志是什么呢,标志就是又可以穿得这么靓了。谢贤说,我常常觉得自己很有富有,什么都没有,有面子。什么都有,就没钱。谢家祖上是在广州开钱庄的,爷爷的爸爸那一支来到香港,爷爷是二世祖,开诗社,爸爸专业白相,是三世族。

  可以理解谢贤身上对金钱的诗意挥霍底气是从哪儿来的,祖上没有挨饿受穷的记忆,这种踏实,够挥霍几代的。到了谢贤这一代,虽然父亲早逝,家道落魄。他拍一部片子挣150块,100块交给妈妈照顾家庭,供四个弟弟妹妹出国读书,自己消费起来照样大手笔,买游艇买水陆两用车,总之跟节省不熟。

  他说我很会花钱,戏里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的,不穿公司衣服。我不会赚钱,钱都不是我赚来的,是上帝给的,有多少花多少。

  上帝给没给不知道,谢贤现在的车和房子都是谢霆锋买的。70岁没钱了,但有个好儿子。儿子送他名车,他说送车给我干嘛,我没钱加油。霆锋说我有。霆锋送他26万一个的镶钻打火机,他说要这个干嘛,没用的,霆锋说你将来当遗产留给我。他说自己跟谢霆锋不熟,他忙嘛,几个月见不到儿子,电话也打不通。

  换别的老豆早生气了,他就不生气,因为“我以前也这样”,他需要我一定出现,他不需要我我不扰他。这是谢贤的通达,他会原谅和理解DNA,不像有款家长,把挑战血缘短板的奢求,堆积在后代身上,自己做不到的事,要求下一代一键修复。

  你要说谢贤挥金如土资深财务危机人士为所欲为吧。他会坚决反对儿子开公司,做生意就有亏盈,他不想儿子经历跟自己一样财务上的大起大落。

  几年之后,霆锋约老豆吃饭,过马路的时候,霆锋对谢贤说,爸你往上看,中间那层一直往上,都是我的。老帅哥谢贤愣住几秒,拍拍霆锋的背,说,吃饭。谢霆锋说,我开心啊,能让爸爸开心。

  你要说谢贤没把电影当艺术看,觉得一入娱乐圈就没的转行,这是一个偏门生意。他又念念叨叨自己在这个偏门里,演了几百套戏和剧,从来没得过奖。然后自我开脱说,人也不可能占全,我们那个年代,没机会当艺术家的。

  你要说他大大咧咧,第一个相处10年的女朋友嘉玲离开他,他伤心的方式最多是跑去周游世界;前妻甄珍和刘家昌一起了,他替刘家昌说话,不是刘家昌抢了我的老婆,是我抢了他女友,他们之前是在一起的,我出现甄珍跟我跑来香港,她跟刘家昌比较合适;跟狄波拉离婚签字完,抱起她转好几圈庆祝,他不是抽刀断水水更流那一卦,永远任一江春水向东流。但他为霆锋离婚,复制自己的命运,真人秀的镜头前默默哭到不像她。

  你要说他心花花口花花,自己交代跟第一任妻子甄珍离婚多年,有次碰到,居然没认出来,惭愧到无地自容。但他在每段情感中有都是全情投入心无旁骛。跟萧芳芳分开的理由最逗,因为萧芳芳太正气凛然,让他学英文,读书。简直贾宝玉见了贾政,分手。嘉玲、甄珍和狄波拉都是跟着跟着他,爱上了其他人,他就放手,也不说她们坏话,说自己命好,碰到的女人都漂亮。她们爱上了别人,是自己衰,分开就好,我不介意的。分手了还是朋友,这等凡人免进的境界,也就谢贤做得到。他说自己自愿被狄波拉骗十五年,俩人五年专注生子,五年专注移民,五年专注吵架。吵什么呢?狄波拉是好人,心底好,但你别得罪她,她话东你话西,就是得罪极端派掌门人的最佳方法。

  离婚后,狄波拉还是儿子女儿的父母亲,常常联络。狄波拉和胡须KONG常常一起吃饭喝茶,被香港记者写成三公婆。胡须KONG是飞行员,一班朋友在一起,他开玩笑说我们飞行员退役后,会很快死。狄波拉对谢贤说胡须KONG死后,我会重新嫁给你,谢贤吓得求佛祖保佑胡须KONG长命百岁。他跟志云复述这段话说,她要重新嫁回我,你说吓人不吓人。

  想必嫁过谢贤的人,知道谢贤的好。

  好为什么女人一个个会离开,女人能感觉到这个男人永远不会把自己和孩子放在首位,一辈子贪玩本性难移,他需要个伴,但谁也束缚不了他,所以他的女人碰到更踏实的感情会离开他。

  谢贤最大的优点是乐观和看得开。对于和Coco巨大年龄零差,谢贤说我觉得我比她还年轻,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多大年纪。刚拍拖时候,两边朋友都有话讲,她朋友说谢贤破产了喔。COCO说,他都没产,怎么破?谢贤没打算跟COCO 结婚,说过几年我病了,怎么样了,人家还是清白之身,非要那一纸干嘛。

  所以了解谢贤的话,应该一眼识破Coco怀孕的假新闻,这个胎他不背。

  后面的私货:

  人民最喜欢说,离婚不怕给孩子带来心理影响吗?比如爸爸妈妈都可能会带新的伴侣出现在他们面前。霆锋说,我三十岁还不是看着我老豆牵着女朋友回家来,也没啥啊。

  霆锋他妹婷婷刚回港老是被拍负面,抽烟,交男朋友。谢贤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的啊,好多人都抽烟,老豆现在都交女朋友,有什么可说的。

  关于霆锋,谢贤说最感动的时刻,是他车祸顶包案的时候,让我有机会见到他,一家人商量。又不是偷摸拐骗烧杀奸掠,结果我都预到了,没事的嘛。事后霆锋写了封信给老豆,说i have your blood。

  的确,人生不满百,钻什么牛角尖啊,全世界就你对又怎么样呢。

  再就是脸皮超厚地说,在谢贤身上,我也看到了不会挣钱,就会花钱,有多少花多少,心比天大的本橙老爷影子,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贤 刘家昌 谢霆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