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大闹天竺》能否成为春节票房黑马

2017年01月10日 08:57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2016年年底,中国电影市场的表现很是糟糕,不仅整体票房不景气,口碑更是一部比一部差。王晶、冯小刚、张艺谋、王家卫等优秀导演,刘德华、成龙、梁朝伟、金城武等优秀演员的票房号召力,更是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整个2016年,口碑与票房俱佳的影片,只有《湄公河行动》、《七月与安生》、《追凶者也》等寥寥几部。即将到来的春节档,自然为业界和观影群众所期待。

  尤其是大年初一,将有周星驰徐克联手打造的新作《西游伏妖篇》,成龙大哥领衔主演的《功夫瑜伽》,王宝强的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韩寒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乘风破浪》4片同映。

  这4部片子的期待值、人气值、话题度热度都很高,届时各自会有怎样的表现,想想都觉得热闹。

  《西游伏妖篇》不用多说,有星爷标签,票房肯定有保障。至于成龙,也是一如既往的动作喜剧特色,但这几年的作品,无论口碑还是票房号召力都在下降。

  《功夫瑜伽》的票房成绩估计不会太好,当然也不会太差。

  而韩寒的《乘风破浪》,是4部片子中唯一一部文艺片,这类片子本身就比较小众,再加上是在春节档这个比较喜庆的时期上映,好像在气氛上有些不太应景。

  不过好在韩寒的文艺片口碑还是不错的,也有一定的粉丝基础,pk不了周星驰,叫板一下成龙还是可以的。

  如上情况下,能和周星驰勉强一战的,似乎只剩下王宝强。

  为什么看好王宝强?主要基于三个原因

  《大闹天竺》是王宝强的导演处女作,他本人又是主演,自然会带有很强的个人喜剧特色。王宝强在喜剧上的商业价值,《泰囧》和《唐人街探案》两部片子,已经有了很好的体现。且他个人的这种喜剧特色,有很广泛的粉丝基础,却在过往的作品里挖掘得不够全面和充分,还有更广阔的展现空间。

  因此,他本人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大闹天竺》,会不会将他身上的喜剧元素完全展现出来,很是值得期待。

  此外,《大闹天竺》的演员阵容,也是比较靠谱的。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再加上徐峥客串,这样的组合听着就很喜感。

  不过,《大闹天竺》最具看点的地方,还是它的印度特色。例如《泰囧》和《港囧》的成功,就跟它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泰国、香港,有很大的关系。中印结合,当异域风情扑面而来,只要故事不是太俗套,这部电影就会很新鲜,观众自然也会很乐意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