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火越宠?陈乔恩在公司犹如东方不败?

2017年01月10日 09:06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陆地上的海蛎子

  近日,台湾过气女星小洁,在某节目中爆料称,经济公司的资源分配不均。越是当红的人越是霸占了公司的全部资源。

  因为小洁之前是乔杰立公司主打的“七朵花”之一,所以同为“七朵花”的成员陈乔恩被点名道姓指了出来,这是妥妥的中枪了。

  而这七朵花应该追溯到2004年,当时乔杰立公司把旗下的7位女艺人陈乔恩、赵小侨、屈旻洁、赖薇如、邱纬芬、周雳岑、王宇婕组成女子组合“七朵花”,并由赵小侨担任队长。

  据小洁称,一个经济公司的资源有限,但正是这有限的资源还严重分配不公。团队中谁最红,谁得到的资源就最多。这就造成了两个极端----红的人越来越红,其他的只能越来越冷。所以到最后“七朵花”就剩了陈乔恩这一枝独秀。虽然还有两位在坚持,但到现在也是名不见经传,和他一样无人知晓。

  而早在2015年的三八妇女节那一天的时候,当时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少女偶像团体“七朵花”2004年出道时红极一时,出道5年后宣布解散,让许多粉丝相当不舍,当时的赵虹乔、赖薇如、邱纬芬、屈旻洁4名团员,相隔6年后再度合体,庆祝38妇女节,却独缺陈乔恩,邱纬芬更是升格当人母,也许当时就暴露出了陈乔恩与他们已经不是同路人。

  作为乔杰立的公司老板孙总就小洁爆光的问题表示无奈,他回应称:“现在大家炒新闻都要搞搞我,踩踩我。如果这样可以帮到他,那我可以帮他啦。”虽然言辞之间不乏幽默,但是无奈之情也是掩饰不住。

  据孙总称,公司里的资源本来就是给红的人更多,这是业内普遍规则。不火的人也要自己检讨检讨,如果不从自身努力上寻找原因而将所有责任都归于公司,显然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们常说社会上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就是这个道理。其实不仅仅是娱乐圈,这几乎是一个社会普遍性存在的问题。忙的人更忙,会赚钱的人已经对钱无所谓了可能力与资源在那里摆着,不用多么辛苦钱也会如滚雪球一样源源不断;反之,没有找到赚钱门路的人往往兢兢业业地奋斗了一辈子,最后还是在捉襟见肘的拮据中憋屈着。

  小洁还可以在这里吐槽公司资源分配不公,而社会上的人连这个资格都没有。因为放眼整个世界,就是丛林法则,过得滋润不滋润完全由你自己决定和承担。成人步入社会以后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优胜劣汰无可避免,你连个怨恨的对象都没有。

  当然了,你要怨天怨命怨社会也可以,但是别想博得别人的同情。忙碌的人们连听你倾诉的时间和耐心都没有。到最后还是两条路----要么你就这样自怨自艾一路颓废下去,要么就甩掉这一切所谓的不公,重新站起来。改变世界不容易,改变自己还是可行的。就像那孙总说的,不从自身找原因,你永远别想成功。

  陈乔恩固然有公司的力挺,但同时也不能无视她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不懈。成功的人,必然有他成功的道理,如果你连这点都看不到,何谈成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乔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