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最为期待的春晚小品如今已成过往情怀

2017年01月13日 10:09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王大希

  春晚,就如同一道年夜菜般,在除夕夜时,邀13亿中国人共同品尝。通常当家里人都相聚一堂,为年夜饭而忙碌的时候,也会打开电视机,仿佛只有伴着春晚的声音,做一顿年夜饭才算是年味十足。

  小扒这种家里的小辈,对于春晚一直不太感冒,总觉得太笼统,没有什么意思,最值得期待的也就是小品环节了。

  一晃眼,小扒也长大成了家里的大人,对于春晚小品的看法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悄然转变。

  2017年的春晚,正在紧密彩排中,作为春晚的常青树,蔡明老师也在春晚前接受了采访,正是此段话,摇动了小扒的心。

  此次接受采访,她没有提及春晚的内容,而是说起了曾经那些和她一起春晚同台的搭档,不禁泪光湿润,言语哽咽。

  “坐在每年开会的那张固定的会议桌旁,就会想起对面曾经有他、有她、还有他,春晚还在继续,那张桌子还在,但坐在桌子后面的人不一样了。

  小扒对蔡明老师记忆最深的莫过于《闲人马大姐》,陪伴了小扒的童年的情景剧,中午放学回家和奶奶一起吃着饭看着马大姐为了邻里之间那些琐事忙忙碌碌。

  如今,岁月的痕迹在蔡明老师的脸色留下了痕迹,若时光能静止,现在的蔡明老师,再也不需要特效化妆就可以出演马大姐了。

  回想起来,春晚的时候,蔡明从和赵丽蓉老师合作饰演小女孩的作品《追星族》。

  到现在的出演奶奶的角色。

  时间就这么淡定从容的流过,曾经那些春晚的固定搭档,也很少再能够再在春晚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了,哪个能唱说唱、活力四射的赵丽蓉奶奶,也永远的离我们远去。

  郭达和蔡明《机器人》

  赵丽蓉和巩汉林《报菜名》

  冯巩和牛群《拍卖》

  赵本山和宋丹丹《实话实说》

  陈佩斯和朱时茂《警察和督查》

  他们在每年的除夕夜里,用一个个作品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新喜悦,这些作品朴实无华,却深入人心。渐渐的,我们长大了,身边的娱乐种节目种类也日益增加,不再是哪个每年只有等到春晚,才能看到优秀春晚小品作品的时代了。

  那时,想看小品除了春晚,最过瘾的就是《曲艺杂谈》节目,会将每年的优秀春晚小品轮流播放,一次看个够。

  综艺节目、种类的增加,让我们不用再专门守候在某个时间,某个频道,就能看到目前国内的各类小品演员参演的小品类选拔节目,这让曾经的春晚小品逐渐成为了一种再也回不来的不朽情怀。

  也许是受了各种小品综艺节目的冲击,又或许是现在的春晚小品为了迎合春晚越来越国际范、走高端文明大气的画风,而包含了过多的伦理道德,故偏离了人民群众的需求路线。

  但小品的初衷不就是希望带给人快乐的吗?对于以前春晚小品的情节,还是无法改变,那些纯粹让人开心的东西,还是能够轻而易举的捕获人心,哪些作品,集结了老一辈艺术家数十年的心血,纵然现在大家对春晚的吐槽率越来越高,但老艺术家们的节目还是会看。

  今年的春晚小品作品,虽没有将老艺术家们集结,但还是将蔡明、郭冬临、潘长江、林永健、陈寒柏、冯巩这几位最具看点的小品艺术家邀来继续这不朽的情缘。除了老艺术家们坐阵以外,还融入了新一代喜剧人的新鲜血液:潘斌龙、沈腾、贾玲、张小斐。

  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但陪伴一直在,和小扒一起期待,今年的春晚会出现哪些好的小品作品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晚 蔡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