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女郎今昔对比:有人退隐有人削发为尼

2017年02月04日 09:51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近日,琼瑶女郎金铭一头短发素颜低调现身机场,自己办理托运手续,在人群中穿梭居然没被人认出来,该新闻曝光后被刷上微博热搜榜,从而也引起网友对琼瑶女郎的再度关注。 

  金庸武侠小说被誉为成人的童话,而琼瑶剧则是一个时代的恋爱教科书,同时也捧红了数百位明星,前面一床情书已扒过老牌琼瑶男神,今天不妨再来扒扒25大老牌琼瑶女郎之今昔对比照。 

  1。林青霞

  琼瑶作品:《窗外》《在水一方》等

  林青霞1994年为爱息影,2015年复出参加芒果台真人秀《偶像来了》引起热议。

  2。胡因梦

  琼瑶作品:《我是一片云》等

  胡因梦21岁入行,35岁息影,早年曾与著名作家李敖闪婚闪离,如今主要从事翻译及写作。

  3。林凤娇

  琼瑶作品:《浪花》《碧云天》等

  1982年,林凤娇跟成龙结婚后退出演艺圈,早年以照顾家庭为主,近几年则协助成龙打理公司事务,2012年客串电影《十二生肖》。

  4。张艾嘉

  琼瑶作品:《碧云天》等

  张艾嘉是华语演艺圈难得才华与美貌并重的知性美女,她能唱会演,还会编剧导演,曾夺得两次金马奖影后和两次香港金像奖影后,年过花甲依然活跃于演艺圈一线。

  5。刘雪华

  琼瑶作品:《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等

  90年代后期,刘雪华将事业重心移至内地,先后发掘范冰冰和袁姗姗,1999年跟知名编剧邓育昆闪婚,遗憾的是2011年邓育昆不幸坠楼身亡。

  6。甄珍

  琼瑶作品:《心有千千结》《海鸥飞处》等

  70年代末,甄珍与刘家昌结婚并淡出影坛,80年代初定居美国经营“甄珍旅馆”,2015年夫妻俩传出婚变并就财产分割闹上法庭。

  7。俞小凡

  琼瑶作品:《婉君》《望夫崖》等

  俞小凡1990年与翁家明拍摄《望夫崖》成为恋人,2001年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如今依然活跃于演艺圈。

  8。归亚蕾

  琼瑶作品:《庭院深深》《三朵花》等

  年过7旬的归亚蕾依然奋战在演艺圈一线,先后在多部热播剧扮演长辈角色。

  9。赵永馨

  琼瑶作品:《烟雨蒙蒙》《哑妻》等

  赵永馨被誉为最具大家闺秀气质的”琼瑶女郎“,也是最低调的琼瑶女郎,如今主要活跃于台湾演艺圈。

  10。吕秀菱

  琼瑶作品:《聚散两依依》《梦的衣裳》等

  1998年,吕秀菱与外国男友谢艾文结婚后全面息影并且移居伦敦,2000年推出琵琶专辑《情咒》。

  11。刘蓝溪

  琼瑶作品:《金盏花》《聚散两依依》等

  1991年,结婚多年的刘蓝溪突然看破红尘遁入空门,过起了伴随青灯、木鱼、梵唱的静修生活。

  12。岳翎

  琼瑶作品《青青河边草》《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等

  2006年,岳翎淡出影坛定居加拿大,过起平静安宁的幸福生活。

  13。何晴

  琼瑶作品:《青青河边草》

  何晴是第一个出任琼瑶剧女主角的内地女演员,如今依然活跃于演艺圈,最新作品是《女医明妃传》中的孝恭孙皇后。

  14。何音

  琼瑶作品:《青青河边草》《梅花三弄-鬼丈夫》等

  2011年,何音与结婚13年的黄志忠低调离婚,8岁儿子随她生活,如今依然活跃荧屏。

  15。蒋勤勤

  琼瑶作品:《苍天有泪》

  1998年,蒋勤勤凭借《苍天有泪》走红,被琼瑶称赞轻柔似水、灵气逼人,06年跟陈建斌结婚后以照顾家庭和辅助老公事业为主。

  16。金铭

  琼瑶作品:《婉君》《青青河边草》等

  金铭凭借《婉君》《青青河边草》等琼瑶剧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长大后重返校园,北大毕业再战演艺圈,但多以配角为主。

  17。陈德容

  琼瑶作品:《梅花三弄》《一帘幽梦》等

  离开琼瑶后,陈德容星路下滑,一度沦为内地剧配角,2011年与地产家族公子王赞策结婚,目前以享受生活为主,偶尔参加一些综艺节目。

  18。陈红

  琼瑶作品:《梅花三弄》《几度夕阳红》等

  1996年与陈凯歌结婚后,陈红开始减少台前演出,如今主要以制片人身份活跃于演艺圈,偶尔会客串一些电影。

  19。萧蔷

  琼瑶作品:《一帘幽梦》

  萧蔷近几年频频亮相内地综艺节目刷脸,因每次亮相脸部僵硬被网友质疑整容。

  20。赵薇

  琼瑶作品:《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

  赵薇凭借《还珠格格》一飞冲天,随后星路大开,影视歌全面发展,2013年执导《致青春》成功转型为导演。

  21。林心如

  琼瑶作品:《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

  林心如近几年台前幕后全面发展,开工作室,投资影视剧,忙得不亦乐乎,去年7月与霍建华结婚,今年 1月6月生下女儿。

  22。范冰冰

  琼瑶作品:《还珠格格》

  范冰冰因金锁大红,继而凭借多部影视剧成为内地一线花旦,2015年与李晨公布恋情,如今爱得甜蜜蜜。

  23。刘涛

  琼瑶作品:《还珠格格3》

  2015年起,刘涛凭借《琅琊榜》《芈月传》《欢乐颂》等热播剧再度大红大紫,身价暴涨,同时连续两年受邀登上春晚表演节目。

  24。王艳

  琼瑶作品:《梅花烙》《还珠格格》等

  王艳尚未成名时便与地产商王志才结婚,06年生下儿子后以照顾家庭为主,偶尔会挑选一些好剧本演出,是娱乐圈最幸福的豪门阔太之一。

  25。黄奕

  琼瑶作品:《还珠格格3》

  2014年因跟前夫黄毅清爆发离婚大战而形象大跌,沉寂一年多年后于2016年复出,并且转型为制作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岳翎 金铭 陈德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