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经纪人为何从强势无比到被喷谎话连篇

2017年03月23日 10:01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这两天香港艺人的热度实在是太高,前天有陈伟霆粉丝手撕经纪人,昨天又传阿娇疑似和情史丰富的富二代相恋,故事相当丰富。

  而八八连写了两篇后发现,这两件事好像都有什么共同点?无论是陈伟霆还是阿娇,都是传说中的香港金牌经纪人霍汶希手下的艺人嘛。

  连续两天旗下艺人都陷入舆论风波,忙着危机公关的同时还要被粉丝手撕,金牌经纪人还真不是什么轻松的活。

  有朋友表示希望八八揭开霍汶希的神秘面纱,所以八八就来写写这位传奇的美女经纪人霍汶希。连续三天头条放送香港娱乐圈的八卦,今天这是第三集啦(虽然不够8000赞,但鉴于最近新闻出现频率太高还是决定开八)

  ——我是干练女强人的分割线——

  2013年有部由阿SA和高云翔主演的电影《超级经纪人》,身为制片人的霍汶希在里面也有个角色,演的就是她本人。

  剧中有个情节是导演拍戏拖延,让大明星谢霆锋不得不更改航班。作为经纪人的霍汶希很客气地走到导演面前,笑着说:“导演,我们真的不赶时间,你试试看慢慢拍”。

  看起来是句温和的话,却瞬间把导演吓到崩溃。

  虽是部电影,有表演成分在,但现实生活中的霍汶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离不开“干练”“强势”等关键词。

  霍汶希的“强”,表现在对艺人身上,就是“强硬”。

  她对艺人的要求非常严,因为担心身材发福,霍汶希不让容祖儿吃零食,一直到现在容祖儿都说自己常常吃不饱饭。

  阿娇减肥期间也严格控制她的饮食,吃个罐头都很难。

  对新人也是一样,控制饮食,限制外出,严格进行形象管理。

  在霍汶希之前,香港有捧红王菲、陈奕迅的“保姆式经纪人”陈家瑛;

  在霍汶希之后,内地有带出了范冰冰、胡军的“家长式”经纪人王京花。

  霍汶希则更像是这二人的综合体,有保姆式的事无巨细,也有家长式的威严教导。这样的“强硬”在对艺人的管教上有利有弊的,有按照她的模板走的艺人,自然也有选择“野蛮生长”的艺人。

  比如和梁洛施的解约事件,一度让她的“强硬”为人诟病。2008年3月10日,霍汶希承认与旗下艺人梁洛施失去联系,双方只能靠律师传话。

  紧接着香港周刊爆出消息,梁洛施在杨紫琼的牵线下,认识李嘉诚儿子李泽楷,男方要助女方与英皇解约;

  英皇告梁洛施违约,紧接着梁洛施又反告英皇合约苛刻,曾经把梁洛施当孩子照顾的霍汶希如今只能跟她在法庭上相见。

  霍汶希说她自己想过是不是因为“手腕”太强硬才导致这样的局面,但最终却觉得这样的方式对签约时年龄比较小的艺人来说是最好的方式。

  在霍汶希的经纪人哲学里,对艺人强硬和严格的管教是没有错的,所以她一直强调出走的梁洛施只是个意外。

  霍汶希曾说,世界上最难搞的就是艺人,而经纪人最难搞的,就是如何做好危机公关。入娱乐圈已经三十年的霍汶希,在公关上的评价外界一直褒贬不一。

  比如最近陈伟霆粉丝手撕霍汶希说她公关不力,阿娇粉丝也斥责她前后口径不一害阿娇背锅。

  还有之前采访中说谢霆锋给陈伟霆做配角,便宜了陈伟霆。

  让谢霆锋粉丝官博气到炸裂,两家又是一场口水战。

  霍汶希曾在书中写: “最不中听、最残忍的话,往往都是出自经纪人的口。” 所以她对艺人的评价一向毒辣。

  比如说阿SA脸大如披萨,说阿sa第一次跟她和杨受成唱K,曲曲跑调

  说容祖儿长相普通,打扮的土。

  其实啊,霍汶希对于两位女艺人的评价,都是站着她们成功后去看过往,试图表现出来的实则是自己慧眼识英才的洋洋自得。

  霍汶希最受瞩目时应该是2008年的艳照门事件,她自称这是她经纪人生涯里遇到的最严重的事,这其实是霍汶希之前因造星能力被捧得很高后,第一次暴露短板。

  比如阿娇第一个出来开发布会,霍汶希认为己方反应最为迅速处理得很好,但一群粉丝举灯牌的布置让发布会显得不庄重,阿娇措辞也很无力,尤其那句很傻很天真成了笑柄

  反观陈冠希道歉,一桌一椅一话筒,措辞简洁有力到位无废话

  后来2009年霍汶希一手策划阿娇复出, 复出发布会地点与陈冠希记者会安排在同一地点,据说这主意是霍汶希定的,为了向世人宣布,阿娇能从什么地方摔倒就从什么地方站起来。

  发布会全程,霍汶希带头给阿娇掌声,为其挡下各种敏感问题。从后来的采访中看,霍汶希对于自己在艳照门的危机公关处理上是比较满意的,但外界却有不少相反意见。

  之后陆续遭遇阿Sa离婚危机等,处理得还比较及时没那么令人诟病,但是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不过在几次危机之后,英皇对艺人在星途上还是规划得比较有章法,相比之下张柏芝陈冠希复出娱乐圈就显得更崎岖艰难。

  之后组织了一场twins合体演唱会,让两个刚经历风波的小姑娘重新站上舞台,情怀牌、同情牌都打得很好,但也仅止于此。

  抛开功过是非,在香港,霍汶希确实有时候比明星更像明星。她曾经津津乐道于自己的危机公关处理能力上,可到了内地后却几乎跌下神坛。

  ——我是女强人和女人的分割线——

  霍汶希的“强”对艺人表现为强硬、强势,但对她自己来说,就表现为“要强”。

  都说霍汶希是美女经纪人,连说她很“凶”的媒体们也不得不承认她的美丽。甚至坊间有传闻说,因为霍汶希跟王菲长得有几分相似,所以谢霆锋和她的情意结才这么深。

  这位美女经纪人14岁时就被星探发现,邀请其参与电影《七兄弟》饰演林青霞童年的角色。

  随后在“艺人”这条路上走得也算顺遂,16岁进入模特界接拍广告,前前后后拍了约50多支电视广告。

  直到今天她依然有自己的后援会、贴吧,甚至有她的粉丝说不是因为喜欢她旗下的艺人和粉她,就是单纯的喜欢霍汶希这个人而已。然而霍汶希却表示这实在是有些让人难理解。

  她对自己的漂亮是明白的,也从不否认外表曾给自己带来的实际好处。

  但她也清楚,靠长相走的路实在有限。

  那句“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感觉改为“长得漂亮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会更合适,无论是当艺人还是转型经纪人,霍汶希都是幸运的。

  当经纪人要有天分,她有。十几岁拍广告就开价十几万,霍汶希天生就懂得怎么讨价还价。

  从艺人转型到经纪人需要契机,她也有。彼时据说霍汶希正和叶崇仁拍拖。这位叶崇仁是一代艳星叶玉卿的侄子,其父叶志铭当时是飞图娱乐的老板之一。

  后来叶志铭退休将飞图唱片抵给了杨受成,杨受成后来收购了飞图,并纳入英皇旗下,从此开始建立他的娱乐王国,而霍汶希也在机缘巧合下进入英皇,选择了做娱乐管理,正式开启经纪人道路。

  杨受成在一篇杂志采访中说,当年霍从幕前转幕后,自己很清楚其实她资质平平,常常当着霍汶希的面在客户或者并不相熟的老板面前说她不聪慧,让霍汶希尴尬。

  虽是新人,但杨受成看重的就是她身上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杨也经常会拿“要争气”这话,来勉励霍汶希。

  霍汶希说她和杨受成有缘分,共事二十年得到了他的很多帮助。当然霍汶希也没让杨受成失望,她的“不服输”一直陪着她这么多年。

  或许是因为她早就看透了娱乐圈的现实吧,明白观众变心比男朋友变心还快,所以无时无刻都在逼着自己变得更强,带出更优秀的艺人。

  所以她很拼,从21岁当经纪人以来,每天工时长达16小时,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在公司。

  无论晚上什么时候睡,第二天一定是凌晨四五点钟醒。即使在外度假也是如此,一通电话就要立刻回公司。

  前几年英皇派霍汶希打通内地市场,北上扩展事业版图的第一年自然很艰难,因为语言不通,人脉不足,再加上肠胃敏感不适应,霍汶希甚至得了轻微的抑郁症。

  但是她要强、能吃苦,硬是撑了下来。

  都说当艺人是“要想人前风光,必定人后受罪”。但当经纪人人前没有怎么风光,反而人后受的罪也不少。难怪霍汶希说如果下辈子可以选择,她一定不会当经纪人。

  霍汶希走的是一条女强人的路,事业上再难她都一个人扛过来,感情上也是如此。2011年,霍汶希向英皇申请半年长假,这之前艳照门、阿娇复出和阿Sa隐婚连续被曝出,所以外界猜测霍汶希将离开英皇。

  对外界说是去游学期间,但其实霍汶希是去国外秘密诞下女儿。2013年5月11日,霍汶希突然在微博自曝女儿照片,这才让外界知道原来金牌经纪人已为人母。

  而孩子的父亲,是霍汶希的前男友,一位身价过亿的广东富商贺丹青。

  但两人没有结婚,而且13年的时候已经分手。虽然目前霍汶希是为单身妈妈,但是和孩子的父亲相处的也不错。

  巨蟹座的霍汶希在采访中说自己是很有母性的一个人,对艺人如此,对自己的孩子更是如此。虽然因为工作关系只能常常跟孩子视频联络,但只要一回家,女强人就卸掉所有包袱,任凭女儿在脸上涂涂画画。

  霍汶希说,工作上除了喝酒,最大的牺牲就是时间和青春。在娱乐圈打滚超过二十年,她收获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名利场中日复一日的战斗永远不会停歇,她还要一直走在路上。

  霍汶希说她为了事业牺牲了家庭,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虽然有各种质疑声,但是自己却没有后悔。

  这两天陈伟霆和阿娇粉丝都在声讨霍汶希,说她谎话成篇。霍汶希曾在采访中说过,这个圈子里“会说谎才能吃到唐僧肉”。

  14岁入行当艺人,在香港娱乐圈的黄金年代成为金牌经纪人,霍汶希深深明白名利场的各种规则,曾经的香港娱乐圈江湖里,她是毫无疑问的人生赢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随着香港娱乐业没落,英皇造星能力不再,霍汶希也再没有捧出当年像twins谢霆锋容祖儿这样等级的明星。

  更何况到了内地这个更广阔更不可控的市场,以前的那一套已经完全不适用,甚至是完全过时了,尤其粉丝经济兴起时代更加水土不服,她的几次出手都闹得有些灰头土脸,陈伟霆代言事件更是把这一切无限放大。

  从强势无比到被粉丝喷谎话连篇,或许这就是娱乐圈的生存规则,世界生灭不已,每一刹那都在生都在灭,从来没有过例外,也永远不会有例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汶希 阿Sa 陈伟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