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为陈伟霆要把微商告到倒闭究竟合适吗

2017年03月23日 10:34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这两天陈伟霆和微商的事在网上炸锅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3月19日,一个叫“三XX木”的化妆品员工在朋友圈爆料,说一个一线当红明星签约成为他们公司代言人了。  

  随后的一张背影照里,网友们认出这个“一线最火当红明星”正是陈伟霆。

  前两天还有陈伟霆经纪人霍汶希和该品牌负责人的合照,看来这事儿是没跑了。  

  这时陈伟霆的粉丝们就炸了。

  因为粉丝们认为这个“三XX木”是微商三无产品,怎么可能让自家爱豆去代言?

  更何况陈伟霆上一个官宣是chanel家的腕表,前一秒还是国际知名奢侈品的形象大使,下一秒就成了三无品牌代言人,粉丝纷纷是大写加粗下划线地拒绝。

  愤怒的粉丝跑到霍汶希的微博下留下,求她“放过陈伟霆”↓  

  各地后援会们还把头像整齐划一地改成了[立即毁约]↓、  

  更有粉丝跑去品牌的官方微博下留言,要求他们立即终止和陈伟霆的合作。  

  甚至有人发动香港的粉丝去廉政署举报霍汶希吃回扣……  

  可能是事情闹得太大,当天霍汶希发布了一条微博请各位粉丝放心,并表示“目前不会与微商产品有代言合作”。 

  但粉丝们依旧不放心,要求霍汶希承诺永远不会跟微商合作,还有人搬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希望霍汶希马上和三XX木毁约。  

  这边对霍汶希的施压阶段性成功,粉丝们又开始去三XX木那边想办法了。

  粉丝们查到这家品牌生产的产品含有10种防腐剂,不符合国家的标准↓  

  还查到他们贩售的产品均已注销↓  

  还有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已经到期↓  

  甚至涉嫌传销? 

  陈伟霆粉丝们在网上发动了大规模的举报、抵制三XX木的活动,还有人去天猫举报他们的产品不合格,要求下架。 

  划重点:如果客服要你购买记录,就说不是本人买的,不管怎样就想要这家店的商品马上下架……

  想维护爱豆的心可以理解,但这种[诬告]的做法真的没问题吗?

  随后三XX木官方紧急出来声明,表示并没有和陈伟霆开始代言合作关系。

  但粉丝们注意到了,只是没[开始],并不表示是不合作了,于是依旧愤怒表示要“告到他们倒闭为止”。

  粉丝们的战斗力太强,声势太浩大,吓得三XX木的创始人在昨天的直播中直接哭了。

  同时还在微博中力证自己的产品是符合规范的,贴出了一系列备案证书。 

  但粉丝们依旧不买账,攻击声一浪高过一浪。

  20日晚上,闹了两天的“陈伟霆代言微商事件”正式有了结果。

  霍汶希向粉丝致歉,表示会维护好陈伟霆。  

  三XX木官方表示终止和陈伟霆的合约,并承诺不会与陈伟霆有任何宣传代言合作。  

  所以这是粉丝们维护爱豆的一场胜利吗?

  在广大吃瓜群众眼里似乎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大部分网友的观点是:陈伟霆没有合约精神,在签约的情况下毁约不说,粉丝还要去毁人家公司,完全是发疯了的做法。

  而不帮陈伟霆,就是在为三无产品洗白,这完全是强盗逻辑。

  ----------

  本着认真钻研的精神,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被diss到尘埃里的三XX木到底是不是[三无产品]。

  他们官方是对陈伟霆粉丝的所有质疑做出了一一解释的。

  比如所谓的“已注销”是因为要把公司旗下的产品迁移到新的公司,不代表产品有质量问题;

  在国家的化妆品备案平台确实能看到他们公司还有很多产品是没有注销的,而是迁移到了新的公司主体↓ 

  而他们公司的工商局备案,查到的是营业期限到2031年,经营范围包括“护肤、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的生产”,不存在之前粉丝说的“营业执照过期”。 

  在国家药监局还能查到他们新公司的化妆品生产许可备案:  

  也就是说,这个三XX木还真不是三无产品,他们有经营许可、有生产备案,是正规的化妆品生产公司。

  但是!

  他们的经销模式确实是微商的形式,官网上就是硕大的“招代理”。

  粉丝不想让爱豆自降逼格去代言微商产品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家微商品牌被打成“三无”也确实冤屈。

  其实娱乐圈代言微商品牌的明星并不在少数。

  比如这个陈伟霆拒绝的化妆品,之前的代言人就是宋承宪↓ 

  之前刘亦菲也传出要代言某微商化妆品,但后来该品牌公布的明星阵容是迪玛希、李荣浩等一众歌手。

  范冰冰也一样代言过某微商品牌↓  

  李小璐代言了好几个微商品牌。  

  赵雅芝这种家喻户晓的明星更是微商们的最爱↓  

  张庭和林瑞阳夫妇还自己创建了一个微商品牌,摇身一变成了微商总教头,还闹出了不少“烂脸风波”。  

  虽说微商不等于三无产品,但这当中的风险肯定比国际知名品牌大得多。

  ---------

  这次的事情在网上闹大,并不仅仅是代言的事了,而是不少网友对陈伟霆和粉丝之间的关系感到很惊讶。

  陈伟霆之前在大众面前的人设是“宠粉狂魔”。

  他把粉丝叫做“女皇”,绝对是当女朋友一样在宠。

  听说粉丝们还没吃饭,一秒就变脸不开心↓ 

  有粉丝说单身很惨,陈伟霆马上说,我现在不是陪着你们吗?  

  粉丝送他礼物,哪怕“上下其手”他也统统不会拒绝↓

  

  情人节别人都是对女朋友表白,而陈伟霆在Ins上发了一张玫瑰花的图片,上面的字是“W爱Q”,W是他自己——william,Q正是陈伟霆粉丝“女皇”Queen。  

  还给去探班的粉丝送巧克力↓ 

  之前这张怕粉丝撞到头的gif也曾在网上疯传,让人瞬间被暖到。  

  经常在微博上对粉丝表白,真的就是和爱豆恋爱的感觉……  

  陈伟霆2003年就在香港出道了,但十年来一直名不见经传,最知名的时候是因为跟阿sa蔡卓妍谈恋爱,还有angelababy这个前女友。

  2014年他因为《古剑奇谭》爆红,当时人气跟李易峰不相上下,圈了一堆真爱粉。  

  这之后的两三年间,陈伟霆一举成为香港新生代最红的演员,无人能及。

  微博粉丝也达到2000多万。

  去年《老九门》的热播让陈伟霆的人气又上涨一大截,妥妥的当红炸子鸡。  

  这一切当然少不了粉丝的支持,所以陈伟霆和经纪公司都对粉丝相当看重;

  于是也不难理解他们这次的违约做法了——宁愿违背契约精神也要让粉丝满意。

  于是我不禁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陈伟霆恋爱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

  如果你的爱豆代言了你不认可的产品,你会怎么做呢?

  是怒骂经纪公司要求毁约,还是就此脱粉?

  其实这个问题有些进退两难。

  一方面会伤心爱豆为了钱失去了原则,另一方面迷了那么久也不是说脱粉就脱粉的吧。

  不管怎么说,这事也算是给了各位明星经纪公司一个警醒:下次再为自家艺人接代言的时候,可是要三思而后行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伟霆 微商 粉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