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怼现任!郑爽娜扎到底是谁在蹭谁的热度

2017年04月11日 10:06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在这个娱乐圈里,什么样的问题价值一万?答案是:一个粉丝提醒郑爽最近暂时隐身,不要被娜扎带热度的“问题”。

  而对于这个问题,热搜女王郑爽只用一个文不对题的“答”字成功再上热搜。  

  

  4月10日,继“前任”问题后,有网友再在微博花一万提问,提醒郑爽最近暂时还是隐身,不要被娜扎带热度,郑爽在微博中回答网友,称:“看到这个问题,我有三个反应,第一哇终于有人提问题了,第二还是不答,第三答!”

  微博曝光后再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留言,称:“回答和问题不沾边。”“好贵啊这个问题。”还有粉丝直接喷郑爽, “她要是真不想炒热度她就不该答这个问题。” 

  娱乐圈明星在微博上有偿回答网友问题赢取关注上热搜,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娱乐圈玩法,而其中玩得最熟练的,当然是热搜女王郑爽,从某种意义上说,郑爽也正在创造一项新的纪录:粉丝微博提问价值纪录。

  问题在于,粉丝的一万元花得到底值不值?张翰的前任郑爽和现任娜扎到底需不需要这样的隔空对战?郑爽和娜扎之间,又到底是谁在蹭谁的热搜?

  郑爽谈前任一句“尴尬”价值6000,谈张翰现任女友娜扎一个“答”值1万元,贵不贵?

  4月7日,有网友花费六千多元向郑爽提问:对待前任,你持什么样的态度?郑爽用两个字简短回答:尴尬。  

  郑爽出道以来,曾与张翰和胡彦斌先后交往,与张翰分手后,郑爽与胡彦斌的恋情始终扑朔迷离。此次她用“尴尬”二字回答该问题后,不少网友开始猜测郑爽所指的是张翰还是胡彦斌。还有网友安慰郑爽,留言道:希望郑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也有网友心疼提问者:花了六千多块钱,最后只换来俩字。

  4月10日,又有粉丝在微博给郑爽留言,让郑爽近段时间暂时隐身,一言都别发,”某人综艺要出来了,又要不知廉耻的出通稿蹭热度了,这段时间咱还是隐身吧。因为发啥都可能被她关联上,不是咱惹不起,而是咱不需要这热度。“

  此问题的价值是10000元,而郑爽此微博曝光后再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留言, “厉害了社会你爽姐,亲自下场带节奏!”

  明星在微博中明码标价回答粉丝问题,已经成为娱乐圈新游戏。早前王思聪5000元鉴定了“绿茶婊”,“熟能生巧”反而令提问者一下赚了好几万。

  而在郑爽的回答中,有关前任的问题,郑爽只回答了一个“尴尬”,价值6000,谈张翰的现任女友娜扎只有一个“答”字,价值1万元,贵不贵?

  对于一个文不对题的答案来说,一万当然贵,可是对于一场热搜来说,这样的价格当然不算贵。

  郑爽放飞自我以后,为什么娜扎张翰的路人缘越来越好了?

  早前,随着郑爽微博小号曝光,不但跟黑粉撕得昏天暗地,更屡屡爆出各种放飞自我的事迹。从当街抽烟怒怼黑粉、公开收粉丝会费到粉丝团高层宣布解散,关于郑爽放飞自我的新闻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但一系列粗口,也让很多网友看不下去,当时就有网友跑到张翰微博下面评论:“离开郑爽果然是个正确的决定。”

  反之,张翰在2014年和郑爽分手后,一度被很多人认为是“渣男”。张翰曾点赞了一条贬低郑爽的微博,结果引来了王思聪的吐槽。

  而古力娜扎当年被黑到在真人秀里失声痛哭,结果却又被网民质疑卖惨。最惨的是,还被黑粉P了遗照。

  但如今,随着郑爽在网络上的种种放飞自我的表现,张翰和古力娜扎却开始被更多网友接受了。

  甚至有网民说,通过郑爽的“努力”,觉得娜扎越来越美了,然后又因为娜扎喜欢上了张翰。

  这一切,其实并不奇怪。

  说到底,每个人对于明星的诉求都不同,粉丝和明星之间的关系犹如瓷器,虽然精贵却容不得一丝裂痕。当明星面对挑战诋毁,即使是惊涛骇浪,也有粉丝愿意陪你共同度过,但如果因为明星自己放飞自我引发七年之痒,则难免造成与粉丝关系的破裂。

  反之,从某种意义上说,张翰娜扎却在用一场赏心悦目的恋爱应对当年的举世滔滔,面对网民的吐槽,他们却早已在人们见不到的地方,握住对方的手,携手抵抗这场网络风雨,从现在的战绩来看,他们赢了。

  这场舆论场的风向变幻背后,当然是一场明星口碑的此消彼长。

  在这个注意力碰瓷的时代,郑爽和娜扎不必以谁带谁的热度分出高下

  郑爽、张翰、娜扎,已经被舆论场牢牢绑定在一起,无论她们是否愿意。

  早前网友问郑爽喜不喜欢小宝宝?有没有想过生孩子?郑爽回答:“前几年有想过。”

  而郑爽和胡彦斌的恋情是最近2年才有所发展,一句“前几年有想过”,当然不禁令人又把她和张翰的往事联系在了一起。

  在这样一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娱乐圈也早已进入注意力碰瓷时代,而大众往往并不了解,也未必真的关心事件的是非对错,而是关注这场热闹本身。

  这种热搜导向,催生出了众多的热闹。到底谁在义正辞严的匡扶正义,谁又是注意力碰瓷式的炒作,往往难分难解。唯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

  郑爽的答案到底贵不贵?上一次郑爽回答前任问题,已经有网民感叹:花了六千多块钱,最后只换来俩字。而这一次,网民花了一万其实只换来一个字——“答”。在这个明星凭借流量影响力一字千金的时代,无论粉丝花多少钱向偶像提问,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无所谓贵不贵,因为粉丝本就不是为答案本身买单,而是在为偶像带来的关注度买单。

  但是“郑爽和娜扎谁带谁的热度”这样的问题,注定无解。因为在“张翰-郑爽-娜扎”这条热搜链里,她们早已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谁带谁的热度,谁因为谁上热搜,分得清吗?

  只是,日子是自己过的,不是给别人看的,怎样走出这场热搜捆绑,彼此都活出自己的精彩,也许才是郑爽和娜扎需要解决的问题。

  因为对于郑爽和娜扎来说,前任和现任之间本不必分出个高下,如果必须见高低,也应该是用作品见真章,而不是隔空较量出一个热搜女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爽 张翰 古力娜扎 胡彦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