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军翔当爹!台湾偶像剧的男主都糊了吗?

2017年06月07日 10:12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周末的一个重磅是,贺军翔结婚生女了。

  这个消息最早是从杨丞琳微博传出来的,直接吓傻了一众吃瓜群众。  

  当天晚些时候贺军翔本人的微博也发出来了,表示另一半不是圈内人,而女儿已经在四个月前出生,名叫美宝。  

  今天贺军翔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女儿照片,“美宝”这个名字虽然跟女儿的出生地美国有关,但还有个意义是,贺军翔的外号叫做小美啊!  

  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热评第一的回复是“恭喜阿猛”。  

  “阿猛”贺军翔结婚当爹,“齐悦”杨丞琳分享喜讯,也是一记狠狠的回忆杀了。

  2005年的《恶魔在身边》,90后应该都追过。

  虽然现在看来,剧情很中二,人设是“霸道总裁”和“傻白甜”的标配,但这的确就是我们的青春。  

  贺军翔的颜值令人服气,完全担得起“小美”的名号。

  应该有很多人迷恋过这张无辜且帅气的脸吧。 

  台湾偶像剧泛滥的年代,捧红了一大批偶像剧男主角。而如今十多年过去,台湾娱乐行业式微,这一批男主角也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

  但我们的“回忆滤镜”相当厚,每次他们有重大的事情发生,都会掀起一波怀旧的浪潮。

  80后的集体回忆,是香港电影中的那一批女神。

  前段时间虎扑社区评选“女神”,邱淑贞经过重重PK当选了冠军。  

  看了一下“虎扑女神”评选的“赛程”,16强名单里有9位都是活跃在90年代的女星,证明在直男聚集地里,“童年女神”的杀伤力比我们想象中还大。  

  而90后的集体回忆,就是“台湾偶像剧”了吧。

  初代偶像剧男神,是F4。

  2001年《流星花园》大火,开启了台湾偶像剧的时代,也让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四个人成了超级偶像。  

  道明寺是最初的“霸道总裁”,顶着标志的凤梨头,总是一脸不高兴。 

  可是一旦温柔起来,简直瞬间戳心。  

  花泽类是忧郁王子,这种深情且温暖的男二号,几乎是每部偶像剧里都会有的。  

  西门和美作也是个性鲜明啊,一个帅气贵公子,一个长发花美男,放到哪部剧里都是主角。  

  F4当年有火呢?毫不夸张地说,红遍大江南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仅演电视剧,还出唱片,开演唱会,在全亚洲都是巨星。  

  也因为F4当年实在太火,以至于后来四个人一直被形容为“走下坡路”。

  言承旭继续在拍偶像剧,印象很深的是和Ella主演的《就想赖着你》,虽然Ella是假小子扮相,但也能让人get到CP感。  

  这部剧在2010年拿下了台湾的收视冠军,也就是说,言承旭在《流星花园》过去十年后,依然有很强的号召力。

  但近几年言承旭只活跃在和林志玲的绯闻里了。

  当他传出要跟赵丽颖拍《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时,粉丝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原因是,言承旭过气了。  

  见证过《流星花园》辉煌历史的网友估计会很心痛吧。  

  比起一直在偶像剧里苦苦挣扎的言承旭,周渝民的处境要好得多。

  《流星花园》之后,他能被记住的作品还有不少。

  和大S主演《战神》,正是他们热恋的时候,光看剧照都觉得甜甜甜。 

   还有《狂爱龙卷风》《深情密码》《美味关系》……都是有很高收视率的。

  2009年的转型之作《痞子英雄》拿下过辉煌战绩,虽然错失金钟奖,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  

  近两年周渝民开始尝试大火的“古偶”了,有人替他惋惜,因为搭档的女主都是小花,有些甚至都没红起来,实在不像是当年的超级偶像。

  但能稳坐一番位置,不也挺好的吗?

  而且跟迪丽热巴的这部《烈火如歌》本来是大女主戏,周渝民的角色“银雪”在原著中戏份不太多,到电视剧里强行加戏改成一番,已经足够给面子。  

  况且周渝民现在也结婚当爸爸了,有养家的重担在身上,拿着高片酬演容易出热度的电视剧,何乐不为。

  朱孝天和吴建豪都是半隐退状态了。

  朱孝天和韩雯雯结婚,现在微博主要用来秀恩爱。  

  吴建豪前两年最热的事情是跟名媛老婆的撕X大战,好不容易演了《锦绣未央》的男二号却被吐槽太丑。  

  都说“英雄迟暮”,可看到当年那么红的偶像糊了,也有一股莫名的悲壮感。

  说完F4我们再来看看“凯渥三剑客”。

  凯渥是台湾的模特经纪公司,林志玲许玮宁都是凯渥旗下的模特。

  而三剑客指的是小综、小天、小美。  

  如果说F4是初代偶像剧男神,那他们三个就是第二代,承包了好多回忆。

  郑元畅有《恶作剧之吻》,一部剧吃到现在,对观众依然受用。  

  他的思路跟周渝民差不多,也是接了古偶,但更惨的是,直接被韩东君和古力娜扎压番。  

  阮经天在偶像剧界的地位可是很高的。

  台湾偶像剧历年收视率排行榜(2005年-2016年)中,第一名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第四名是《败犬女王》。  

  而2009年的《败犬女王》是阮经天最后一部偶像剧,之后他就进军大荧幕,还有一座金马奖影帝在手。

  因此阮经天应该是目前被嘲得最少的。  

  昨天《扶摇皇后》官宣了,阮经天搭档杨幂主演,虽然是二番,但合作的可是杨幂这种顶级流量。 

  贺军翔是“三剑客”里颜值最高的,但2011年和王心凌演了偶像剧《爱上查美乐》后就渐渐销声匿迹,最近一部作品是网剧《寒武纪》,番位在新人侯明昊之后。  

  和侯明昊同框的时候,贺军翔明显已经是大叔了,但这个颜值依然服气。  

  只不过“偶像剧邪魅第一人”,如今来给新人做配,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唏嘘吧。

  能跟阮经天抗衡偶像剧收视记录的,估计只有明道了。

  还是刚刚提到的收视榜单,第二名就是《王子变青蛙》,第六名是《爱情魔法师》。  

  实际上《天国的嫁衣》的收视率可能更高,但2005年之前收视统计不全,所以无法提供数据支持。  

  这么多年大家看“霸道总裁”可能已经审美疲劳,但是对明道版的“总裁”没人有微词。

  尤其是《王子变青蛙》里单均昊一角,被称为“霸道总裁的教科书”。  

  2012年他跟刘诗诗拍了一部《天使的幸福》,被压到最近才播出,听名字都觉得要被diss到死,但……口碑竟然很好。

  明道的演技和气质都能让人信服,到现在还能撩动老阿姨们的少女心。  

  但悲剧的是,这剧的关注度不高,豆瓣评分人数不足,说明偶像剧在现在已经是“小众”的类型了。  

  台湾偶像剧没有市场了吗?虽然不能说完全没了市场,但地位跟从前比已经是天壤之别。

  连带着那一批火起来的偶像剧男星也是糊的糊,隐退的隐退。

  但可能我们的“回忆滤镜”,比想象中更厚。

  《我的少女时代》跟《恶魔在身边》的剧情如出一辙——恶霸欺负傻白甜,最后爱上了她。

  依然无法阻止我们被感动,还直接捧红了王大陆。  

  后面言承旭的出场,更是让观众们尖叫不已,有的直接泪目。 

  可观众们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回忆里,偶像们更不可以。

  就像言承旭因为和赵丽颖合作而被嘲讽被嫌弃,网友们虽然于心不忍,但这也是言承旭演技一直没有长进的结果。

  市场在变化,我们在长大,被那么喜欢过的男神们,也不要停滞不前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贺军翔 言承旭 明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