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隐瞒婚恋是名利场的游戏规则

2017年07月06日 09:37  娱乐专栏  作者:今天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今天道

  一大早天都还没亮,全网就爆炸了,宋慧乔和宋仲基这对荧幕CP终于承认恋情啦!而且承认的方式也是相当简单暴力,直接甩出婚期!目测今年10月份将有一场世纪婚礼。

  宋慧乔宋仲基公布婚期

  二宋的婚姻问题,一直是外界高度关心的热点。无论是宋慧乔还是宋仲基,各自都有大批的拥趸和粉丝。《太阳的后裔》让他们成为荧幕CP,这些年也在不同场合传出二人假戏真做的恋情绯闻,但是二宋一直不承认。即使现在直接宣布婚讯,新浪的热搜还是这个标题:

  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双方都是单身偶像,为什么要苦苦隐瞒自己的婚恋情况?即使被抓拍到也矢口否认?难道他们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享有自己的恋爱吗?

  这个尖锐的问题,让我想起近期热播的一部电视剧《复合大师》。在开篇的第一个故事中,情况就非常类似:

  李茂饰演的超级巨星庞伟被抓拍到与模特过夜的绯闻,上了微博热搜。结果庞伟找到了复合大师,要求和自己的女友缇娜复合。而缇娜是一名过气女主播,由光线的当家花旦谢楠饰演。庞伟认为,是缇娜看到自己的绯闻才要和自己分手的。

  复合大师找到缇娜,给她看了真相的视频:并没有所谓的约会嫩模,只是被被人做局炒作罢了。但是缇娜的反应非常令人震惊,她说,自己早就知道是炒作,在圈内那么久,这种事是真是假,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是她还是决心要分手,因为她和庞伟交往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会有绯闻炒作上了热搜。

  缇娜的这句话简直是娱乐圈流量经济、偶像经济的真相。对于一线单身的超级巨星来说,自己的婚恋状况不是也不可能是私人问题,经纪公司为了让人气最大化,会竭尽全力利用这方面话题去炒作、上热搜。

  另一方面,对于有偶像气质的艺人而言,他们的粉丝把自己对另一半的偶像的想象投射在了艺人身上,并不允许有别人霸占爱豆。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鹿晗和迪丽热巴的粉丝的分化,很多粉丝并不认同这种炒作cp。即使是已经成为夫妻多年的张杰谢娜,也会有只爱谢娜或者张杰,拒绝另一半。

  宋仲基宋慧乔也是如此。除了《太阳的后裔》里原生的那些CP粉,还有很多粉丝是早早的喜欢宋慧乔本人,或者宋仲基本人。都昵称他们为自己的“老公”“老婆”。

  每当自己的偶像婚恋发生了变化,很多粉丝甚至会愤怒地脱粉,这对艺人形象本身并不是太好的变故。如此一来,基于自己艺人形象和粉丝心中的人设,隐瞒婚恋情况,保持单身状态,恰恰是谋求利益最大化的一种选择:对于当事人来说,只要平时小心一点,即使被抓拍到也会带来新的热度,又何乐不为呢?

  如今承认了婚恋,宋仲基对外也在维护宋慧乔:之所以隐瞒,是害怕粉丝的留言伤害到宋慧乔,这么做是对她的一种保护,言语之中依旧暖男满天下的气质,充满担当。

  而在《复合大师》中,庞伟为了爱的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说明一切的绯闻都是炒作,自己最爱的人是地下恋情八年的缇娜,并宣布退出娱乐圈,则是另一种担当:流量重要,头条重要,热搜重要,但在真爱面前,在爱人可能被伤害面前,这些可能最后没那么重要。

  无论是电视剧的庞伟缇娜还是现实中的宋慧乔宋仲基,留给观众的都是爱情本身的美好。隐瞒爱情永远是权宜之计,因为真正的爱和打喷嚏一样,是无法隐藏的。

  就像《复合大师》李断在说服庞伟的时候所说的:名利场上最可怕的举动,就是试图用谎言去欺骗大众,因为这样会勾起大家对你的好奇心。

  对于苦苦隐瞒婚恋情况的二宋来说,这一次恋情的最终曝光并公布婚讯,对于某些粉丝甚虽然至有些难以接受,但也是一种解脱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宋仲基 宋慧乔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