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演员邓伦:鲜衣怒马陌上少年足够风流

2017年08月08日 11:00  娱乐专栏  作者:刘世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意林刘世佳  

  (文/曾妮)

  经历了两年拍九部戏的超高强度工作,邓伦开启了《欢乐颂2》《白鹿原》《楚乔传》三剧联播的霸屏模式。随之而来的是,他终于获得了“演艺圈红人”的标配——拍戏、宣传反复叠加。

  霸屏现象,只是巧合;而他成为新一代当红小生,这绝不是偶然。

  邓伦觉得,他自己的性格和热播的三部剧中的角色都相距甚远:既不像《欢乐颂》里的“谢童”一样叛逆,也不像《白鹿原》中的“鹿兆海”那样内心充满纠葛,而《楚乔传》中南梁太子“萧策”身上的历史重担更是他难以承受的。在他看来,“表演终究只是表演,作为演员我们更多的还是要去塑造,你不能把自己换成这个角色,也不能把这个角色换成自己”。

  和每一位新入场的选手一样,邓伦也曾经历过“一张白纸”的尴尬。

  邓伦出身于军人家庭,祖祖辈辈都没有人和文艺沾边。“当初选择学习表演,也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考一个比较好的大学,能给家里交代。”

  邓伦至今还记得多年前自己一个人到北京参加艺考的情景:“住在北京的一个地下室里,八十块钱一天。自己拿着地图坐地铁去考点考试。”

  这个特别适合发出慨叹的“困难时期”,邓伦却无比怀念:“那时候很单纯,目标也很明确,没有任何杂念,我过得很快乐。”

  邓伦2012年入行,出演的第一部戏就是琼瑶的作品《花非花雾非雾》。因为这个角色,邓伦先后辗转北京、上海试戏十几次。第一次进组的邓伦对一切都很陌生。邓伦记得,刚开始时,自己对剧组的规则和表演术语都不了解。“导演说走一个戏,我当时就想什么叫走戏,是要走,还是要站,是拍还是不拍?但是我又不敢问。”而对于自己当时的表演,邓伦用很“二”来形容。很多时候,邓伦演完后,全场沉默,然后又爆发出一片哄笑。“简直无地自容。”即便如此,相比于常年奔波在试戏路上的大多数新手演员,邓伦的演艺之路也算得上异常顺遂。

  大三那年,他就接到了自己的第一部出演男一号的作品《爱情上上签》。之后好资源不断,只是,机会到来的时候,争议也来了。几部大戏加身,让这位入行不久的“小鲜肉”背负了很多争议,有人猜测他是富二代,有人猜测他有后台。

  对此,他的回应是:“我相信任何一个机遇的获得都不是靠的一时幸运,大家觉得别人是一夜之间就红了,可大家不知道,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伦 演技 演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