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瘦25公斤的伊能静真该被网友群嘲吗?

2017年10月24日 11:10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一个女星对不老神话的追求固然可能有毒,但是吃瓜群众对这种行为过犹不及的质疑,难道不是毒性更强烈吗?

  10月23日晚,伊能静通过微博上传运动心得的视频,并写道:“对自己的美,狠一点,千万别手软!!! ”视频中,伊能静身穿黑色背心和紧身裤,在健身房卖力的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除了身材纤细苗条外,皮肤更是光滑细腻,如少女般清纯。

  去年伊能静被拍到生完小孩儿之后被质疑又老又肿,它特地发了个微博说“要用这张照片生完激励自己瘦回来”,结果通过健身半年瘦了25公斤,可以算说到做到了。

  此微博曝光后,惹得众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有点赞的:”静姐真的是好多女孩的榜样,少女感十足!“但质疑的声音同样不小,“不老神话全靠p”,“p 狠一点,千万别手软!!”

  这几年无论伊能静做什么,吃瓜群众都习惯性质疑,伊能静则习惯性越质疑越反击,已经成为某种套路,而面对质疑,塑造“不老神话”也就成了规定动作,因为美丽永远是对任何质疑最直接的反击。但正因为如此,网民对于拆穿“冻龄”、“宛若少女”的不老神话,证明这份打败岁月的美丽不过是种骗人的把戏,更加乐此不疲。

  可是已经年近半百的伊能静保持美丽有错吗?她微博晒一下健身照,真有那么大槽点吗?

  伊能静的冻龄神话到底是不是造假?

  先看伊能静到底发了些什么,其实基本上可以称得上是对质疑的打脸了。

  因为除了照片,伊能静其实还上传了运动视频,图可以p,视频造假的难度就高太多了,所以这组图片和视频应该可以基本反映出伊能静现在的身体状态。

  的确是很好。曲线玲珑,纤细腰肢都是真的,平坦小腹吸睛十足,更重要的是肌肤状态也很好,基本没有老态。

  但其实更吸引我的是图片透露出的身体状态,已经48岁的她无论是体力还是身材都还是相当有活力。

  伊能静还称自己从第一天连一个俯卧撑都做不了,到如今这些高难度动作全都不在话下,不得不为她的这份坚持竖起大拇指。

  更有力的证明是:伊能静其实一直在通过微博直播自己生产后恢复、减肥的状态变化。

  从刚生完孩子的臃肿老态,到状态渐渐恢复 。

  到现在无论身材还是神采,都基本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即使多少还有p的成分在里面,但可信度应该是很高的。

  但挺励志的一场女性产后健身指南,翻了一下微博和新闻客户端上评论,貌似有不少吐槽。

  吐槽之一:ppp。吐槽二:作作作。

  总之质疑的声音真是不少,但质疑真的是冲健身来的吗?还是一场对伊能静习惯性的群嘲?

  为什么伊能静秀自己的公主梦,却总能引发群嘲?

  其实伊能静一直都是热搜体质,而她在生活中、在微博上的励志秀,其实也早已成为和舆论的一场较劲,网民越是群嘲,伊能静越是拼命用行动证明自己很好,很幸福,最后这场较劲变成了一个死结。

  甚至之前上《妈妈是超人》,明明表现地比引发争议的马雅舒等女星更正常,结果网民从当妈妈这里找不到槽点,依然从她是否是伪装幸福这个角度群嘲了一番。

  结果后来当时的争议里有很多节目剪辑的元素,直男秦昊没有节目表现地那么糟糕,即使“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那有这么娇气”的观念引发争议,也不足以说明他就不爱伊能静了。

  当然当时他刚拍完戏很疲惫也是一个原因,而这部戏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就是之前火到不行的《无证之罪》。

  实际上,关于伊能静的吐槽就没有停止过……

  伊能静遭遇群嘲的起点,就是跟黄维德的“牵手门”事件。

  后来那首《念奴娇》把羽扇纶guan巾,唱成了羽扇纶lun巾而引发大众群嘲。

  和秦昊在一起以后,可以说是遭受群嘲不断,伊能静也是反击不断。

  不修图的结婚照刚曝光就被质疑过去全靠p图。后来婚姻又一路不被看好,伊能静还几次亲自下场手撕网友。

  就连高龄怀孕也被网民拿出来嘲一嘲,结果伊能静也写出长文回击,当然这一次网友是踢到了铁板上,伊能静少有地得到舆论一致力挺。

  但伊能静与网民的这场舆论战争,似乎永远都无休无止。一次次质疑,一次次反击,一次次晒图,一次次质疑p图,循环往返,谁都无法打赢谁。

  说到底,伊能静在秀一场属于自己的公主梦,却陷入了一场公共传播中的塔罗西陷阱,她越是要努力证明自己,就越是陷入反复自证的怪圈。

  而这场战争最集中的战场,当然就是伊能静的公主梦,大众拼命想打碎的,也是伊能静的公主梦,所有的公主都是不老和美丽的,要毁掉这场公主梦,最简单的办法当然就是证明:公主像童话中的老巫婆一样,变老,变丑。

  伊能静有权晒不老神话,网民有权质疑,但质疑也该有个限度

  网民对某个明星有意见,这可以理解,娱乐圈就是座不夜城,网民和某些明星的恩怨,是永不休止的战争,对于故事中的明星这固然是苦恼,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热搜体质也意味着现实的利益,这也是事实。

  但就事论事的态度总是应该有的。就伊能静发出的视频和图片来看,即使有秀的成分,但也应该是相当励志的,许多怀孕产子后的女性都面临如何减磅的问题,伊能静的图文不仅是现实的榜样,也具有相当实用的攻略作用。

  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是,这个非常励志的事情,到了一些人眼里却悄悄打了个折扣。很多评论并没有从女性健身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是第一时间抡起大棒挥向伊能静,甚至纷纷谴责快50岁的人还天天秀。没成想,到了这些网民这里,女性秀出美丽竟然也成为一件丢脸的事情了?

  其实女性“美丽”更重要的不是现实概念,而是心态上的概念。

  而真正可怕的从来不是爱美,不管女人多老,都有追求美丽、秀出美丽的权利呀,可怕的只是刻意打造不老神话这件事。为了不老残酷地面对自己,甚至不惜伪装、掩饰、动刀子、过度p图等等来维系一个虚妄之美的影子。

  这种对“不老神话”的追求当然是有毒的,并且也难以长久,任何被p过的图总能被找出破绽,被虚饰的美也是。但如果这种对容颜永驻的追求方法是健康的呢?那么旁人凭什么质疑?

  总有舆论质疑,女星年近半百仍要保持宛若少女是种虚妄的追求,但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虚妄是谁造成的,是女星自己吗?还是这个看脸的时代,看脸的大众呢?

  如果现在伊能静不是真的还可以保持得体的容颜和身材,而是容颜消退花残粉退,即使保持低调,难道不是照样会被街拍后引发如潮的嘲笑?

  是啊,五十岁有五十岁的美、六十岁也有六十岁的美,可是“宛若少女”,难道不是已经被我们的公众舆论,塑造成了对美丽标准划一的思维定式?你让每天必须面对舆论品头论足的女星,如何轻易接受五十岁的美、六十岁的美,然后被你们群嘲呢?

  不管是普通人还是明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还不能有点晒美图的爱好了,只要保持美的姿态正确、方法得当,没有对公众造成不良的示范,谁其实都没有资格对伊能静“对自己狠一点”的健身照冷嘲热讽。

  伊能静有权晒不老神话,网民有权质疑,但质疑也该有个限度。宛若少女的不老神话固然荒诞,却也是时代的造物。说到底,公共舆论对于女神不老的争论质疑,不该由48岁的伊能静来承受。倒是那些抓住伊能静几张励志健身照过度挑剔的网民,难道还真有理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 瘦身 群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