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卢靖姗的红娘是中国电影的五百亿时代

2018年02月11日 11:07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韩庚卢靖姗主演电影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00亿了。2月9日,韩庚34岁生日当天,这对百亿CP无预警公布了恋情。

  韩庚首先甜蜜表白:你好,我的女孩。随后,卢靖姗转发了此微博,并说:你好,我的男孩。

  当天下午韩庚更是空降粉丝群,暖心祝大家新年快乐,同时也感谢大家的祝福,语音中说到“大家好好的啊,新年开开心心的,完了,该学习的好好学习,该工作的好好工作,该谈恋爱的好好谈恋爱,哈哈哈,祝你们开心。”

  据悉,二人结缘于去年九月的金鸡奖颁奖礼,韩庚绅士地扶卢靖姗下楼梯,女生随后发微博表示感谢,韩庚也评论道“是我的荣幸”。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电影,尤其是商业电影的快速发展成就了这段恋情,如果不是《战狼2》以56.82亿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榜,还在等待下一份工作的卢靖姗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在金鸡奖颁奖现场,那么接下来两个人的命运是否会有交集,就是个未知之数了。

  命运就是如此玄妙啊,2008年,卢靖姗在吴京自导自演的影片《狼牙》里饰演女主角正式出道。第二年,韩庚和SM公司解约回国发展,那个时候,正站在事业巅峰的韩庚肯定不会想到10年后会和当时一个不知名港片女主角在一起。

  而10年后,最近几年星路不算特别顺畅的韩庚刚以一部19亿票房的《前任3》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吸金能力,加上之前的电影,韩庚个人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0亿。而卢靖姗也以56.82亿累计票房成为当红女星。

  然后,两人相逢一笑,火速热恋,成就了一场中国电影500亿时代势均力敌的爱情。

  韩庚和卢靖姗的故事从金鸡颁奖礼开始,但吴京才是他们的红娘?

  很多人说这两个人八杆子打不着啊,实际上在去年的金鸡奖颁奖礼上,俩人就认识了。

  故事是这样的,去年卢靖姗和韩庚在金鸡奖上一起颁奖,韩庚一路扶卢靖姗下楼梯,本来也是例牌动作,但在女生心里可能感觉已经不一样了。

  虽然是电影颁奖礼,但是两人当时颁的是音乐类奖项,所以颁奖之前卢靖姗先夸对方懂音乐,韩庚谦虚了一下。

  卢靖姗当时就问韩庚:“你待会儿会唱歌给我和大家听吗?”这个表情和动作不用微表情专家也能看出很迷妹了。

  下一轮互夸时卢靖姗又是一脸娇羞表情。

  一下台,卢靖姗立马发了微博说谢谢韩庚扶自己下楼梯。第二天又主动转发了金鸡奖的视频艾特了韩庚。

  那也是两人唯一的同框照了。

  然后就是1月时卢靖姗还发过《前任3》的影评。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人公布恋情之后,吴京火速转发了祝福,卢靖姗则在评论里说感谢吴京和谢楠。

  而吴京同时和他们两人有合作,卢靖姗帮吴京的《战狼2》救场,而韩庚在《大话西游3》里演悟空,和吴京的唐僧有很多对手戏。

  所以,吴京谢娜是这个故事里的红娘?还是真正的红娘,其实另有其人?

  韩庚和卢靖姗的命运交叉点:火热的中国电影

  如果梳理韩庚和卢靖姗的发展轨迹不难看出,如果不是中国电影产业的巨大磁吸效应,他们两人可能连认识的机会都没有。

  韩庚我们都很熟了。恋情公布后,女方的身份也遭到起底,现年32岁的她,拥有英国名牌大学的经济系学士学位,还曾参演过数部欧美影剧,其中最让人所熟知的就是美剧《绿箭侠》中“Shado”一角。

  其实卢靖姗15岁就被小室哲哉看中签下,成为当时5个被选上的香港人其中之一,成为安室奈美惠的师妹,曾推出过两张专辑,但因为不想应公司要求放弃学业全力发展中途离开,后以一级荣耀取得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管理学士学位,精通普通话、英文及粤语的她,一毕业就重回香港娱乐圈发展,在偶然机会下被吴京看中,选为电影《狼牙》的女主角,但是票房却没有很好。

  她主演《狼牙》那一年是2008年。那一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43.4亿元,许多年后,卢靖姗一部电影的票房,就超过了这个数字。

  而2008年,韩庚还在担任“亚洲天团”SuperJunior-M的队长。

  第二年韩庚就和SM公司解约回国发展了,而那时的卢靖姗只是出演一些香港电影。比如《保持爱你》、《家有喜事2009》等。

  2011年应该是韩庚正式进军电影,主演了高晓松导演的电影《大武生》,这应该是中国粉丝电影的开山作了,电影上的时候正好赶上高晓松酒驾了,本以为电影会扑街,但韩庚粉丝做了大量的应援,点映场给媒体准备了大礼包。

  当时媒体的大标题是——《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韩庚粉丝 ,<大武生>票房多亏庚饭》。

  这部电影最终票房4268.1万,在当年算还不错的成绩了。

  同年,卢靖姗搭档何润东主演了喜达屋中国专属宣传片。

  2013年,韩庚出演赵薇的《致青春》男二又火了一把;同年卢靖姗参演了《绿箭侠》“Shado”一角,展现好身材与身手,颇受剧迷喜爱,可惜该角色最终被“赐死”。后来她又演出“Shado”的双胞胎姊妹“Mei”,不过仅仅只是客串性质,戏份并没有很多。

  之后,韩庚音乐电影两手抓,先是参演了《前任》系列,参演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和范冰冰搭档《万物生长》,还主演了《大话西游3》的至尊宝,但实事求是的说,韩庚在这几部电影中的表现,可谓平平。

  两个人一个经历了起起落落,一个一直默默无闻,他们都在等待着一个机会,一个中国电影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会带给他们的超级馅饼。

  韩庚制造了那么多绯闻,都不如主演一部《前任3》,可他主演那么多电影,票房却不如卢靖姗

  在回国之初的高峰之后、没有主演《前任3》之前的日子里,比起韩庚的音乐和电影,让他在娱乐版占据最多篇幅的还是他的绯闻。

  有人传在韩国的时候和宋茜好过,但两人否认称只是好朋友。

  回国后也是桃花不断。2007年,韩庚与李小璐同时参加由湖南卫视举办的金鹰电视艺术节活动。据传整场活动里韩庚不断示好李小璐,于是传出恋情。

  2009年,两人被拍到深夜亲密出行。当然后来也是无疾而终。

  再后来是著名的江铠同。2012年江铠同和韩庚被网友爆料一起去马尔代夫。貌似就是因为提及了这段才让韩庚在《天天向上》节目中罢录走人。

  还有一位圈外绯闻女友,苏芒前助理李冰玉,一位高颜值高学历的白富美。据说当时俩人还同居了一阵。

  而卢靖姗之前也有过男友,不过也貌似和平分手了。

  而韩庚除了事业发展一般,还抖出不少黑历,比如在同学水杯里“偷卖厕所”、修电脑事件,还有2016年柳岩伴娘事件。

  但2016年的《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个小转折,他在那部电影里扮演的浮夸明星突然让人意识到,韩庚是可以会演戏的。

  而卢靖姗正是在这个时候迎来了人生最大的馅饼——《战狼2》,虽然馅饼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没人知道这会是中国电影票房记录新的创造者,她是去报吴京的知遇之恩的,结果吴京却再次真正成就了她。

  后来《战狼2》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而韩庚在主演《前任3》之前,一定也以为这会是《前任》1、2那样多一部不多少一部不少的爱情喜剧,后来的故事,你们也知道了。

  《战狼2》以56.82亿成为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神话,而《前任3》以19亿票房成为2018年中国电影开年爆款。

  而在《前任3》票房大获成功之前,韩庚已经在金鸡颁奖礼遇到了卢靖姗。故事开始了。

  韩庚和卢靖姗,会成为中国电影第一对500亿CP吗?

  比较一下,两人的命运真是截然不同啊。

  卢靖姗是一直不温不火,但《战狼2》的家喻户晓,也让无数人记住了这个惊艳全场的混血女医生瑞秋。

  主演这部电影也很奇妙,电影开拍之前,原定的女主突然加价,后来请到卢靖姗,她爽快答应救场,结果一下捡到宝。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的成功。

  而2007到2009年,韩庚终于和SM公司打官司解除了合约,回到了中国,迎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一次高峰。那时候的他出唱片,上春晚,演电影,光芒四射,前途大好。

  但这个中国第一批流量鲜肉,却在一波波鲜肉的轮番崛起中,渐渐平淡,不复当年的巅峰盛世。

  直到一部《前任3》令他风云再起。

  然后,34岁的韩庚,遇上了32岁的卢靖姗。如果没有《战狼2》,没有金鸡奖的相逢,这个故事,当然可能改写。

  爱情从来不怕迟,只怕差那么一秒没有遇见,两个人的爱情,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证明。

  而中国电影在他们公开恋情的前一年,总票房突破了500亿。

  娱乐圈无数人前赴后继,想要立于不败之地,但未必有他们这样的机缘,赶上了某部爆款电影,成为某项票房记录保持者中的一部分。

  正因为赶上了中国电影的崛起,十几年前过那么多粉丝、制造过现象级话题的韩庚,在遭遇了爱豆转型的尴尬之后,终于再度崛起,而卢靖姗则迅速迎来了爱情和事业的双赢。

  接下来,卢靖姗还有《战狼3》,而韩庚肯定还有《前任4》,这也是一对大势CP了。

  中国电影和自己的电影事业可预期的未来,是韩庚敢于公开恋情、摘下爱豆单身人设的底气。

  而不也正是中国电影的五百亿时代,成为了韩庚卢靖姗爱情的红娘?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手持大热IP的韩庚和卢靖姗,会成为中国第一对500亿票房情侣吗?

  值得拭目以待的,不仅是韩庚卢靖姗的爱情,还有繁花似锦、烈火烹油的中国电影。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中国电影。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