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料来袭!《创造101》开播三期就水逆?

2018年05月09日 11:51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没有想到,曾经被无数人唱衰的 NINE PERCENT 已经这么火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在国内顶级演出场馆——上海梅奔连开了两场粉丝见面会。

  尽管一个见面会的内场门票价格已经直逼一线歌手的正规演唱会,但却丝毫没影响粉丝的战斗力,一万多张票在开售五分钟内就被秒空。

  见面会当晚,手持各色应援灯的女孩们聚在一起为偶像流泪呐喊,表演间隙,只要舞台上出现一点点“变数”,都能引发大规模的粉丝尖叫。(连蔡徐坤喝口水都能引发粉丝疯狂打call你敢信)

  表演完全部曲目后,九子在粉丝海啸般的“安可”声里,返场唱了《偶像练习生》的主题曲——《EI EI》,全场观众开始沸腾,流着泪跟唱的、拼命高举灯牌的、按着微信语音给别人直播的粉丝比比皆是,见面会结束后,相关话题承包了当晚微博的大半热搜,毫无疑问,这个夜晚,注定被中国偶像史铭记。

  在九人男团发展势头正盛的同时,大家不免拿女版与其对比,我们也曾分析过目前国内女团市场的窘境,以及《创造101》诞生的11人女团发展前景,(戳这里复习)但当时我们考虑制约女团发展因素时,却遗漏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选手本身的观众缘。

  因此最近眼看着女版大势将起,姑娘们刚刚显露出将被“全民pick”的苗头,却有很多人在这个当口开始了水逆,各种黑料层出不穷,一波接一波砸向吃瓜群众。

  先来看看节目组5月5号公布的最新排名,从上位圈开始说。

  从甜到甜腻的吴宣仪

  第一名吴宣仪,来自财大气粗的乐华,是已经成军并出道两年的组合——宇宙少女的成员之一,在参加“土创”之前就有一定的粉丝基础。

  长相甜美,单论颜值可以排在TOP 5以内,目前吸粉相当快。

  要说黑料,其实也不多,无非就是被扒出了和现在相貌差距较大的旧照、

  以及去年应公司要求拍了一部由小黄文改编的电影,(男一是去年《中国有嘻哈》中被地下 rapper 嘲出天际的周艺轩,男二是朱正廷,女二是宇宙少女的另一位成员孟美岐)。

  在上周六开播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女生们被分为16组,在两组导师的带领下,两两进行舞台公演PK。16支队伍,16个C位。而C位的选择也非常公平,8名勤奋C位(练习时长最长的练习生),8名能力C位(实力最出众的练习生)。

  吴宣仪就是能力C位之一,带领组员演绎了一首《我又初恋了》。

  因为宣仪本身走的是甜美挂,所以歌曲和舞蹈都在突出宣仪的个性,整个舞台就非常甜,但弱化了其他选手的特点,所以整场表演给观众的感觉就是宣仪的个人秀,不像是一个女团,连弹幕都在刷“吴宣仪和她的四个伴舞”。

  而且对于这样整体偏“甜腻腻”风格的表演,不是所有观众都能接受。

  尤其是被众星捧月的吴宣仪,微博上群嘲她“油腻”、“做作”的声音不绝于耳。

  另外,宣仪被嘲的点还有一个——迷之自信。

  小组PK中,与她对上的是sunnee组,双方表演完站在一起将公布赛果时,她就信心满满地举起了小手准备迎接灯光,听说是对方获胜后,惊讶的表情收都收不住,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其实说到底吴宣仪和 sunnee 的人气是旗鼓相当的,所以在粉丝数基本持平时,就需要选手各凭实力来打动中立的那波路人,吴宣仪业务能力算不上拔尖,单靠个人魅力自然carry不动全场。

  反观 sunnee 这一组,队员性格各异,路线不同,在舞蹈老师统一编舞后,队员们还非常用心做了改编,最后呈现出的效果也非常不错。

  疯狂想证明“人缘好”的sunnee

  但尽管是 sunnee 这一组取得胜利,可她本人的镜头却被删得所剩无几,而且C位也被李子璇取代,原因就是上周末,sunnee 突然被曝出了大量黑料。

  首先是周五时选手们进行户外录制,有站姐拍到 sunnee 强吻孟美岐的画面。

  照片中能清晰地看见,sunnee 正扳着美岐的头想要亲她,但美岐在拼命闪躲,一脸抗拒。

  视频实锤也有↓

  然后这条微博就炸了,前前后后被转发了2万余次。

  评论区也非常精彩,除了孟美岐粉丝实力心疼偶像外,路人也表示 sunnee 的动作欠妥,甚至不少人认为这已经算是性骚扰了,而且美岐还在明显表示抗拒。

  但也有 sunnee 粉丝为她挽尊,说她本身就是“自来熟”的性格,第一期对初次见面的段奥娟也是非常亲昵。

  可能真的是 sunnee 为了彰显自己的好人缘吧。后来又被拍到跳到孟美岐的背上,以及拿着单反差点怼到吴宣仪的脸上。

  除了这些,sunnee还被曝出不讲卫生,从比赛开始就没有换过鞋子,一条裤子穿了一个礼拜。

  甚至被拍到当众挖鼻屎,然后不洗手就去强搂吴宣仪。

  此后又在节目中和工作人员怒吼,拒绝穿粉色的训练服,自称一辈子没穿过这种衣服。

  实际上全粉的 look 也不是没有,很早之前还以性感形象出道过。

  这一波波的黑料彻底惊呆了众人,于是周六晚上节目播出时,sunnee 的镜头基本都被剪掉,另外也有传言是 sunnee 所在的可米领誉因为艺人档期问题与腾讯闹了矛盾,节目组才删减了sunnee的镜头,但不管怎么说,sunnee 的这一系列操作,已经让自己从路人缘爆棚的上位圈选手变得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了。

  全天候耍狠的yamy

  另外一位争议蛮多的选手就是 yamy 了。

  她也是目前回炉再造最多的选手之一,此前参加过《中国有嘻哈》和《热血街舞团》,但都没什么水花。

  第一期和强东玥的 battle 是很吸粉,但从第二期开始,路人对她的评价就不太好了,首先是长相经不起打量,与女团格格不入。

  而且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谦虚,全天候耍狠,被粉丝吹上天的 rap 实力也只是一般。

  上期表演中,小组演绎了《中国话》,现场没有很炸,rap 吐字不清,气息不稳,也带不动没什么特点的组员,整体表现就很一般,但与她对战的菊麟那组就好很多,整体实力都更强,有女团的感觉。

  戏精二人组

  还有正在以肉眼可见速度招黑粉的朱天天和杨超越。

  朱天天从第二期开始就显露出想红的野心了,主题曲评级时,其他人都在正常唱跳,只有她为了抢镜,大喊大叫来了段词不达意的rap,把旁边选手影响得无法投入。

  上一期分组时,朱天天组的林君怡因为自身舞蹈实力较好,为了能在小组对决时让自己组赢面大一点,就提议修改部分动作,可朱天天觉得改动作太难,于是又开始哭喊不同意,其他队友又尴尬又无语。

  所以网友对朱天天的印象差到了极点,自己实力差还不上进,反而拖着整个团队一起掉入深渊,这样的C位真的是整个团的灾难。

  在表演过后的拉票环节,朱天天也突然无预兆地嚎啕大哭,边哭边喊麦,成功“收获”导师们的嫌弃脸。

  和她走同样路线的还有“村花”杨超越,前两期同样是哭到停不下来,刚开始观众还觉得她很可爱,但第二期开始,杨超越就明显用力过猛了,跳完评级舞蹈之后,她因为表现不佳而不好意思地笑,可镜头一扫到她,马上做崩溃大哭状,队友问她怎么了,她还哭喊着说:我害怕。搞得其他人一脸懵B。

  以上这些选手,总体来说前期都有非常好的观众缘,可时间久了,都沉迷于树立人设,没掌握好分寸,之前的优点就都成了黑点。

  但在她们中,像吴宣仪、sunnee、yamy 这种有一定实力的女孩子,如果能及时止损,重拾之前的好口碑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对杨超越、朱天天这种没实力,一门心思要走“真性情”、“亲民路线”的女孩子来说, 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她们其实很聪明,了解当下追星女孩偏爱的偶像风格,于是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又蠢又耿直”。也深知自己不能靠实力吸粉,就干脆就用尽浑身解数给自己加戏。

  因为在这个节目里几秒钟镜头收获的关注度,要远远强过她们之前很多年的努力总和。

  但这种操作的弊端就是分寸感不好把握,大家目前对玩崩了的朱天天就十分厌烦。

  而且这种博关注的小手段,无形之中会压榨那些真正努力且优秀的女孩子的机会。

  (戏精之一的杨超越已经成功挺近前三了)

  目前只希望A班那几个有实力的小姐姐赶紧从中游上来,毕竟《创造101》选的是女团不是戏精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创造101 黑料 水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