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石原里美的颜这部剧也让人夸不起来

2018年07月20日 13:41  娱乐专栏  作者:知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知影

  今年冬天因为一部《非自然死亡》收获了无数好评的石原里美,最近带着新剧回归了。

  脱下手术服的十元,再一次重归观众最熟悉的戏路,在《高岭之花》中摇身一变成了“小恶魔”人设的富家小姐。

  《高岭之花》

  高岭之花,原本是外来词,意为离现实生活太远、对平凡人而言难以接近的美好事物,从这个名字我们也不难猜出,这是一个女强男弱的超格差故事。

  女主月岛桃,花道名门“月岛流”本家的长女,才华、相貌、家世,无不出类拔萃。

  可看似完美的大小姐,光环的背后却是一团糟:

  爱情上,本以为会与真心相爱的男子共度一生,但却在出嫁当天遭到了抛弃——对方劈腿并搞大了别人的肚子。

  深受打击的月岛桃在之后的半年里一直走不出阴影,还时不时因为窥探前未婚夫的行踪而被投诉抓进警局。

  生活中,自幼丧母,身为月岛掌门的父亲对她格外严厉,在家中也要以师徒相称。随着父亲年岁渐长,家族的花道事业急需有人继承,但月岛桃由于被未婚夫抛弃受到打击而失去了分辨气味的能力。

  没有了味觉和嗅觉,让立志成为花道艺术家的她对未来感到迷茫和绝望。

  但转机很快就来了,某天,月岛桃在例行跟踪未婚夫时不慎摔下水沟,一身狼狈爬起来后,和男主风间直人相遇了。

  月岛桃是高岭之花,风间直人自然就是仰望高岭之花的平凡男人。

  可峯田和伸饰演的风间实在太过“平凡”了。早在剧方公布男主选角时,他就因为长相与十元太不搭而受到了网友们一边倒的吐槽和抗议。

  看看海报里一身高贵典雅和服的石原和站在她身旁邋里邋遢的男主,很多人都表示不能接受这种视觉冲击……

  于是在一众带节奏的营销号和网民的努力下,男主的过往也被扒了个底儿掉。

  今年41岁的峯田和伸,曾是乐队《GOING STEADY》和《银杏BOYZ》的主唱,之后进军演艺界,靠着电影《敏行快跑》逐渐为人们所知。

  发过的唱片、出演的电影都有不少,但还远远达不到红的标准,最出名的事件大概还是2007年在台北开乐队演唱会时当众脱裤,全裸一分钟而被带到警察局。

  后来主办方给出的理由是峯田和伸“只是在鞠躬的时候不小心裤子掉了下来”,但还是被警方认定涉及刑法妨害风化罪对他进行了罚款处置。

  除此之外,网友还发现峯田和伸在《高岭之花》开播前曾与石原里美参加一档综艺,峯田自曝每天会花费一小时来收集美女图片,并且喜欢猜美女内裤颜色……

  因为这两件事,大家对峯田和伸的观感渐渐变得更加不好。

  说回剧情,峯田和伸在剧中饰演单身39年的自行车铺老板,生长在普通的单亲家庭。

  人设偏向“丑却温柔”、性格内向、善良有担当,十几年来一直体贴照料患病的母亲,母亲离世前嘱托他要尽快结婚生子,所以决定遵从母亲的遗愿。

  正巧月岛桃的父亲希望她尽快走出阴影回归正常生活,于是让她通过“随便交往一个人再和平分手”的方式转嫁失恋伤痛。

  所以,一场围绕着“高岭之花”与“凡夫俗子”的超高差爱情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此前,因为十元的《非自然死亡》备受好评,这次《高岭之花》也累积了不小的话题度,第一集的收视率就达到了11.1%,但口碑却与收视成反比,目前播出两集,在豆瓣上仅仅拿到了6.4的分数,还隐隐有下降的趋势。

  负面评价集中体现在剧情、女主人设和演技以及男主的颜值。

  男主颜值前面提过了,所以只详细说一下剧情和女主。

  《高岭之花》的编剧是野岛伸司,事业上的高光时刻在上世纪90年代,近些年的作品,像《爸爸活》、《下雨时你的温柔》都差强人意,豆瓣上基本徘徊在6分左右。

  这一次的《高岭之花》虽然有将故事背景放大到传统花道与新派花道的竞争中,但感情线上单纯以主人公的外貌与身份落差来当卖点还是略显老套。

  甚至还有网友说,这部剧就是屌丝直男的意淫。

  而且从已经播出的两集来看,编剧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配角的支线零碎,各个人物和事件之间也没有找到好的关联,所以整个情节看起来就不是很流畅。

  除了剧情外,石原里美的人设也是一大槽点。

  剧中的月岛桃是名门闺秀,但她很多时候的言行举止,都没有让人感受到大小姐该有的端庄优雅。

  第一集中月岛桃骑自行车摔进水沟溅了一身泥,狼狈地走进了风间的自行车店,风间好心为她打水,但月岛桃直接把脚放在了人家干净的凳子上,并且等着风间给她洗脚;

  和风间没见过几次面就相约一起喝酒,席间风尘满满的举动被大家误会成夜总会的陪酒女;

  当街嘲笑陌生学生的身材,并动手动脚;

  宿醉后和风间一同坐着吃早饭,得知风间相亲失败就在桌子底下勾他的脚,笑嘻嘻地说我们没准儿也有可能。

  情绪非常多变,高兴时喜欢大喊大叫,和所有人说话都带有一点冒犯。

  这咋咋呼呼、和之前所有角色别无二致的样子,让十元在《非自然死亡》中积累的观众好感度荡然无存。

  当然,月岛桃这个角色也是有亮点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用轻浮的态度面对一切、第二集中甚至到KTV假扮陪酒女,但是一旦站到了花道表演舞台上,则成为了真正的高岭之花,周身的气场都变得不一样。

  编剧也在男主风间的身上埋下了伏笔,第一集中借着母亲的口说出了“只要想做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做成,你是在装废材吗”

  还有手机上将棋对战游戏的99级全胜记录,都暗示了男主并不像看起来那样胸无城府。

  但目前来看,这些仅有的亮点还不至于支撑起观众追剧的热情,除非后续故事真的有神展开,才会让这部剧有口碑逆袭的可能。

  不然的话,剧情零碎、人设不出彩、男主颜值还备受争议的《高岭之花》,唯一的看点应该只剩十元的夏日穿搭了吧。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峯田和伸 石原里美 高岭之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