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柏然怼粉丝!现在流行“互相伤害”了?

2018年09月06日 11:48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这届爱豆和粉丝真的是越来越皮了。

  最新的案例是,之前宣布过退出微博的井柏然不仅上微博评论,还把粉丝给回怼了。

  因为9月5日晚,有位井柏然粉丝在微博晒出井柏然参加活动时的照片,并对其工作室的拍摄技术质疑,称:“日常diss工作室,现场图都没有人家路人拍的好,说的过去吗?真的是要疯辽。”

  结果微博被井柏然本人看到,还留言怼粉丝说:“那我也日常diss你一下。并不觉得。”

  该粉丝随后表示,“万万没想到以这种方式被翻牌。”并开玩笑道:“请不要给我发律师函,我害怕。”然后呢,该粉丝还将微博简介改成了“被井柏然diss过的女人”。

  接着井柏然就因为怼粉丝喜提热搜榜第一了。

  这个热搜应该会看得普通吃瓜群众一脸懵逼吧,但对饭圈这个故事是有爆点的:一是在2016年9月23日,井柏然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表示“微博再见”,在此之后就一直没有更新微博了,但现在看来井柏然是要重返微博了吗?

  二是井柏然平日里和粉丝是很亲切的呀,怎么突然就怼起粉丝了呢?似乎有点不合理对不对?

  但其实没什么不正常的啊,看看粉丝留言就知道了——“来阿,互相伤害啊!”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了?更大的可能,是很多粉丝已经习惯了井柏然和粉丝的相处方式了吧。

  因为井柏然和粉丝,根本就是一出互怼的日常剧啊。

  吃瓜群众可能还在奇怪井柏然怎么转了性子了,但粉丝想的可能是“从此就是被井柏然怼过的女子”了。这个粉丝和爱豆的故事,我们还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啊。

  “被井柏然diss过的女人”?井怼怼和粉丝互怼的日常了解一下?

  其实刚看到井柏然怼粉丝的标题我是震撼的,毕竟和井柏然的日常人设差太远了啊。

  居然还有网民骂井柏然怎么可以这样怼粉丝呢?粉丝太卑微了吧。

  吓得我赶紧去看微博里发生了什么。结果也是被惊到了——这叫怼?

  讲真,粉丝diss工作室拍照都没有路人好,质问工作室“说的过去吗?”未必没道理啊。

  井柏然生图的颜明明就是很生动也很能打吧,工作室p过度真是看不出必要性在哪里。

  但井柏然亲自下场护犊就真的让很多人吓一大跳,因为井柏然已经阔别微博很久了吧。

  而且井柏然说的是——“那我也日常diss你一下。并不觉得。”

  于是很多人就说这是一出口就是跟粉丝diss啊。但请注意:这一段井柏然和粉丝对话的语境和标准是不一样的。

  粉丝怼的是工作室,井柏然亲自下场守护,说的是日常diss你一下,然后粉丝开心地像天上掉馅饼,抓紧时间和爱豆互动。还调侃说“请不要给我发律师函,我害怕。”

  这怎么看都像是爱豆和粉丝在互相调侃吧,而且粉丝还把微博昵称改成了“被井柏然diss过的女人”哪里恶言相向了?

  而且了解了井宝的日常画风,就该知这“井怼怼”平日和粉丝的对话就是这么逗趣吧。

  井怼怼和粉丝互怼的日常欣赏一下——

  许多人喜欢井柏然,其中很大一部分应该就是这种没有偶像包袱的耿直吧。这样的爱豆与粉丝互动,是不是更加有趣又可爱呢?

  而且看井柏然在社交网络的画风,可以说是一视同仁了,之前他在ins发布一张自拍,被白敬亭在评论区“吐槽”:“哥你衣服真多!”结果井柏然立刻“回怼”回去:“那你鞋少啊?” 

  你看,井怼怼是不是说话一直都这么凶残呢?

  这样的井柏然,亲自下场守护工作室,顺便和粉丝互动一把,让粉丝享受了一次被翻牌子的感觉,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啊。

  重返微博?但井柏然早就以叶申Daily回归了吧

  当然很多人的关注点其实是在:井柏然不是退出微博了吗?

  但是不是退出就不能重返呢?井柏然当初说的就是再见吧,所以真的再见有什么问题?

  而且井柏然为什么退出微博,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啊。

  当时,乔任梁去世以后,同为好男儿出道的井柏然发微博哀悼,称本身不敢相信和乔任梁分开了。

  但一些网民就揪住乔任梁曾在微博上喊话井柏然希望“倾城四少”再聚,揪住井柏然没出席的事情不放,用各种恶毒的语言中伤他。

  后来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自己退出微博的原因,井柏然说的是:自己不喜欢网络暴力和道德绑架。

  还说自己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只是自己单纯的不喜欢。自己的力量很小,改变不了什么就躲远一点了。

  面对网络暴力像这样的果断应对,应该不算玻璃心了。

  但一些网民其实早就发现了,在井柏然接拍《南烟斋笔录》后,一个名叫“叶申Daily”的微博号,从1月5日的DAY001开始就悄悄搞起来了啊。

  微博基本是在默默记录着井柏然演绎的叶申的日常,“叶申Daily”虽然没有任何认证,但这就是偶像本尊无疑了吧,所以也很快引发了粉丝的围观。

  所以这种他以新戏的角色开的微博,算不算井柏然其实早就已经回归了呢?

  当初因为网络暴力暂退,如今以逗逼方式回归,这算是偶像的任性还是突然的自我?

  好了现在总结一下,井柏然这一次算不算任性呢?我就觉得完全不存在。

  井柏然微博怼粉丝来得很突然是没错,但和粉丝的互怼正是他身为爱豆有趣的地方啊。

  虽然看起来是在怼粉丝,但粉丝很明显是了解这种语境的,就像老熟人在一起,不会每句话都那么温良恭谦让,反倒是经常怼在一起,这对于粉丝来说,才是最好的福利吧。

  另外就说回归微博的问题,很多人提到现实得失的问题,这也是事实。虽然单飞之后,从《全城热恋》、《等风来》这样水花不大的电影,到和刘德华出演电影《失 孤》和《黄飞鸿》开始受到关注,再到《盗墓笔记》、《捉妖记》系列逐渐成为票房明星,到了《后来的我们》演技开始受到人可,井柏然的星路是一路畅通的。

  但少了微博这个曝光平台,从固粉的角度是不利的,对于粉丝来说,没有偶像的自拍福利,能在偶像的自拍下评论,没地方期待被偶像翻牌,也就少了一个互动的渠道。

  但从当初和微博说再见,到现在突然回归,我觉得都符合井柏然一贯的个性。如果当初在意利益的得失就不会走,如今回归也更像是个性使然。

  当初离开微博,是为了规避网络暴力,如今回归,也是因为环境已经变化,回来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对井柏然这样的流量明星来说,演好戏才是真正价值上行的机会。而在完成了演技提升之后,重新回到微博这个互动平台,让粉丝看到更完整的自己,也没什么不好。

  旧时代里媒体和公众看明星都有一层光环,也很难知道他们真正的生活和个性。如今井柏然以这样的方式让吃瓜群众看到真正的自己,也未尝不是有了互联网之后,新一代明星更熟练地进行网络沟通的表现。

  老一辈的明星们还是以 “躺平任嘲”为主,而像井柏然这样的90后明星几乎都是自黑玩家和互怼高手。

  明星和粉丝在社交网络的舆论场上互有来回,可能会是新世代饭圈的常态了,吐槽与回怼都没什么——当然恶意谩骂人身攻击不在此列。

  仅在这个故事中,我反而是觉得某些说井柏然太任性的吃瓜群众思维方式还停留在旧世代,其实是因为不太了解如今爱豆和粉丝的相处方式。

  一个明星的为人究竟如何,究竟和粉丝的相处如何,这个话题是很复杂的,只看了井柏然回怼粉丝就下结论,是太草率了吧?

  所以井柏然这种会冷不丁冒出来回怼粉丝的偶像你能不能忍?

  如果觉得温良恭谦是你的第一择爱豆标准,那你肯定不能忍。

  但如果他的粉丝觉得ok,那我觉得就没有任何问题。

  这届粉丝和偶像的相处之道,也许就像井柏然粉丝说的那样——来呀,互相伤害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