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王菲同框后所有的是非恩怨都随风去了

2018年10月08日 11:26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为什么周迅王菲可以成为周迅王菲呢?看看这一期的《幻乐之城》就知道了。

  就算没有看节目,很多人可能也已经知道了,这俩有生之年系列,终于世纪同框了。

  但其实还不止同框这么简单,一位是曾和李亚鹏爱得刻骨铭心的前女友,一个是曾和李亚鹏迈入婚姻殿堂生活了近十年的前妻,大家之前还猜测过:会尴尬会冷场吗?

  不存在的。

  两个人在节目中,简直是可以用交谈甚欢来形容了,周迅说王菲是她的偶像,王菲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这两个女子,的确称得上狭路相逢了,有媒体梳理了两人百转千回、千丝万缕的关系图,说两人打通了娱乐圈最复杂关系网,这也让如此和谐融洽的场面,更加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但这样的世纪同框原本就不稀奇呀!

  其实认真回想一下,两个人的生命中,真的曾经有过宫斗剧般为男人剑拔弩张紧张对立的场景吗?没有过吧。或者说两个人的隔空交战,其实更多存在于吃瓜群众和媒体的想象中。

  真实的情形呢,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

  而当两个人在《幻乐之城》一出场,所有曾经的是非恩怨,也都一并放下了。

  如果不看两个人的娱乐圈最复杂关系网,看节目她们简直就像老友啊

  从两个人肩并肩走上台开始,观众就看出来了,什么尴尬,完全不存在的。

  看服装就感受到一股和谐的氛围,周迅是衬衣西裤,王菲是一身牛仔服,很随意就上台来了要较劲的话不会这么穿吧。

  王菲第一期上节目被何炅问过为什么来,这次周迅是主动求爆料“为什么来幻乐” 的,回答是——“因为王菲是我的偶像!”王菲是真的笑得很灿烂了。

  何炅还问两人的好友秘籍,王菲表示:“我就是喜欢看她的戏啊!”但之前一直“遥遥呼应却走不进”。

  周迅说:“我在人群中多看了她一眼!”。

  王菲说,“我们属于有生之年系列,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所以你们是来斗歌词的哈。

  两个人的最大公约数应该是窦靖童了吧,结果童童现场也被cue到了,何炅问哪位唱得让人印象最深?

  周迅立刻抢答:“童童(窦靖童)。”一旁的王菲已经快笑岔气了,这个气氛也是太融洽了吧。两位影后歌后,那些过往都是真的吗?

  点评环节这种融洽的氛围也是一直延续的。

  欧豪演的是小人物大梦想的故事。但他和蒋卓原导演是用轻喜剧的方式来传递这个故事,甚至不介意自嘲一下,点题之笔是“即使我处在谷底,但我的内心还是坚强的”,而且两个人还把场地和资金最少的C资源打造成了高燃又好笑的舞台现场。

  王菲看得是眉飞色舞了,最后点评说“亦正亦谐!”

  周迅和王菲意见时一致的,还鼓励欧豪,不管是C位还是C资源,其实还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蒋欣唱演的是《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讲的是一个有社交恐惧的漫画师克服心魔的心路历程。她还说:“平常在面对陌生人或是很多人的时候,自己包括身边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交流障碍,我们需要去打破自己的舒适区,更好地表达自己。”

  结果周迅就自爆了“社交恐惧症”,说自己在剧组工作会非常自在,每次从剧组出来后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而此次来录制《幻乐之城》更是从下火车那一刻就开始紧张,还说“何炅应该很明白我,每次参加《快乐大本营》都是快死了的那种。”

  这个自爆更说明问题了,如果是带着防卫心理上节目,应该很难自爆心结吧。

  郁可唯、大壮是合作演绎“母子情深”。但过程是有摩擦的,扮演年轻母亲的郁可唯突发奇想,觉得“你回来了”这句话用她的家乡话来表现会更自然,而大壮却担 心没有足够的铺垫会让观众跳戏。在选歌上,大壮也希望能在作品中演唱献给母亲的《我所有的思念》,争论过程中还一度直接走人了。

  最后点评的时候周迅是直接用七个字指出了她们的表演漏洞的:少了一点时间感!

  所以这两个人是演出的不尴尬吗?整场节目看下来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如果真的是心存尴尬,想要演大度演全场是不太可能的,而两个人同台是做到了圆融风趣的,点评环节也能做到相互尊重配合默契,那就只能说明一件事了:这两人女人之间,根本就没有战争。

  她们是爱过同一个男人,但却从没为这个男人上演过宫斗剧

  两个人的命运,其实早在李亚鹏之前,就因为另一对堂兄弟有了交集。

  90年代初,王菲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与窦唯坠入爱河,从此心甘情愿地窝在北京胡同里,早起出门倒痰盂。

  而周迅为了在杭州驻唱认识的窦唯堂弟窦鹏,也是抛下一切来了北京,在北京的出租小屋里为他炒菜做饭。

  那个时候两个人都是爱得炙热的,周迅有一次回忆道,“我始终觉得,爱一个人就是爱一个人,不管他做什么,不管他怎样,只要爱上了就去爱。”

  但这两场红拂夜奔似的爱情都没有结果,王菲后来跟窦唯结了婚又离了婚。周迅跟窦鹏谈了五年恋爱也分了手,后来两个人又都各有过往。

  直到她们先后遇到同一个男人——李亚鹏。

  2002年,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开拍,周迅饰演黄蓉,李亚鹏饰演郭靖。二人因戏生情,在拍完戏之后开始谈起了恋爱。当时在漫天质疑声中,周迅说出了一句对爱情决绝的告白: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的一切幻想。

  但这段恋爱只持续了两年,2004年两个人分手。随后没多久李亚鹏就宣布准备结婚,而对象就是——王菲。

  分手后,周迅说自己:“从那时起变得很自闭,对人生也很失望。”说到李亚鹏,她用了“劫难”二字。

  但两个女人却从未因为这个男人交锋过,明枪没有,暗箭也不曾有。

  到了2008年,在电影《李米的猜想》里,周迅饰演的角色还在片中高唱王菲的歌曲《当时的月亮》,心里有耿介的人是绝对不会唱的。

  2015年,周迅担任制片人的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干脆直接用了王菲的《人间》作为电影宣传曲。

  周迅还翻唱过窦唯的《窗外》。

  但两个人也不曾有交集,就像王菲说的,一直“遥遥呼应却走不进”。

  直到窦靖童长大了。

  窦靖童是1997年生人,比周迅小了23岁。但这样两个人却成为了忘年交。

  周迅回老家过年,带的不是高圣远,而是窦靖童。窦靖童剃光头的时候,也是周迅在身边陪着她。

  周迅还带窦靖童去看了朴树的北京演唱会,被网友称作“带着前任的女儿去看另一个前任的演唱会”。但一切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缘分真的很奇妙,同一类人真是太容易产生好感。

  王菲和周迅本不曾做过仇人,所谓娱乐圈最复杂关系网,更像是命运为她们编制的故事情节,当事人自己未必是在乎的。

  而一旦获得一个同台的契机,世纪同框,有什么稀奇吗?

  这两个大女主早就放下了,世纪同框有什么了不起的

  为什么大众对两人世纪同框如此敏感,两个人却嘻嘻哈哈仿佛毫不在意?或许是因为大众看了太多的宫斗剧,但两个活在大众围观里的女人,根本就没想过去演什么宫斗吧。

  因为她们本来就已经是人生的大女主了。

  虽然两个人的人生,截然不同。

  对于周迅来说,她是需要爱情做燃料燃烧人生的人。

  爱过那么多人,直到40岁的她,才终于披上了婚纱,成为高圣远的妻子。后来的故事,崎岖辗转,爱情也好,婚姻也好,并不总如人们所料。

  王菲呢,和李亚鹏离婚后又和谢霆锋走到了一起,有空就和陈奕迅一家集体唱卡拉PK。

  但两个人又都是可以和前任和过去和平相处的人。

  周迅可以跟朴树分手后,大大方方地带着窦靖童去看朴树的演唱会,还在演唱会上蹦蹦跳跳。

  王菲和李亚鹏之间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尊重,没有任何手撕的故事出现过。

  当爱情仿若流沙消耗殆尽,她们还是找到了另一种与过往的相处模式。

  再复杂的娱乐圈关系网都好,当她们都经历了足够多的世事,又对世事有了足够多的理解,女人的战争什么的对她们来说就实在是太low了。

  其实王菲和周迅是可以成为朋友的那种人,都是性格洒脱执着坚持自我,容易引发争议,但总的来说都保持了真实的自我,演戏唱歌是可以留下作品,让观众记住她们作品的人。

  如今一个是继续努力演戏,一部《如懿传》从被群嘲到让观众看到演技派的厉害,另一个是享受恋爱、享受人生,偶尔出来搞出一个话题综艺。

  最重要的是,她们都是为自己活的,都把自己的情感需求当做生活的重心,而非他人的期待值,所以这个娱乐江湖对于宫斗的期待,她们也绝对不会买账。

  年轻一代的女明星,一旦像这样狭路相逢,多半没有恩怨也要为了拼热搜撕到天荒地老, 与此形成相互对照的是,周迅王菲这样在上世纪就被封后的老一辈明星,却习惯了作品见高低,用绯闻赚热搜是她们不屑的。

  很多人无论如何都难以理解两个人在台上的云淡风轻,但人生就是这么的复杂多面,三言两语都概括不出全貌,当事人的故事外人很难理解。

  但真是胸中有丘壑的人,任凭无数双眼睛盯着,也照旧可以潇洒过自己的人生。这或许也是王菲周迅为什么可以成为王菲周迅的原因,若是总想着别人怎么看自己,多半也就做不成自己。而她们坚持做自己,也才成为了今天的周迅王菲。

  既然两个人早就放下了,世纪同框有什么了不起的?

  是非恩怨都随风去了,既然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那就开开心心世纪同框一场,难道这不是故事最好的结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迅 王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