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甄子丹黄百鸣闹翻怒拒叶问3

2013年06月25日11:14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人红是非多。甄子丹与令他凭《叶问》爆红的黄百鸣闹翻,原定今年开镜的3D《叶问3》因而胎死腹中,导火线是黄百鸣要将儿子黄子桓、《叶问》系列编剧捧做第三集导演,两部《叶问》的原导演叶伟信升格做监制,班底出现大变动,甄子丹为此坚拒接拍,惹怒黄百鸣;有指黄百鸣四出斥责甄子丹乱加片酬至半亿,甄子丹对此极为愤怒,两个五年前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反目收场。

  究竟谁对谁错?

  黄百鸣五年前眼光独到,启用一直星运平平的甄子丹主演《叶问》,电影平地一声雷,票房大卖,口碑载道,叫好叫座,入行27年的甄子丹更首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虽然落败,却成为抢手货,片约如雪片飞来。片酬如海鲜价,有加无减,在香港电影市道仍然低迷的时候,他一口气接了多部戏,成为宇宙最强。对于黄百鸣来说,他一手将甄子丹捧上事业高峰,是他恩人。黄百鸣又体贴地邀甄子丹演《家有喜事2009》,让风尘仆仆的甄子丹可以留在香港拍戏及陪伴家人,加上是部喜剧,轻轻松松不用打生打死。当然黄百鸣也想借助甄子丹的旺气催谷电影宣传及票房。两个男人各取所需。及至开拍《叶问2》,黄百鸣告诉我他付甄子丹市价,没有利用两人关系压价。

  一直视儿子为接班人的黄百鸣,希望儿子跟自己一样,由编剧起步,继而晋升做导演。黄子桓编剧功力在《叶问》系列、《忠烈杨家将》等片早已得到认同,他来执导由他自己编剧的《叶问3》岂不更驾轻就熟,容易一炮而红。在圈中多年,黄百鸣当然明白没有什么报恩、饮水恩深这回事,但甄子丹总会给自己一点面子,助其儿子一臂吧,没料到甄子丹非叶伟信执导不拍。

  至于黄百鸣有没有指斥甄子丹自抬身价则不知道,不过在“自我保护机制”下,被各方问到何以停拍《叶问3》,免得长篇大论解释,简单地答一句“他太贵,负担不来”也不为奇。

  甄子丹反驳黄百鸣,称他一直收取黄百鸣的是超友谊价。

  他拒拍《叶问3》可以理解。今年他刚与林建岳成立超级英雄电影公司,展开事业新一页,他仍有意接拍《叶问3》,是念旧的表现,可是导演并非与他合作过多部电影又同是两部《叶问》导演的叶伟信,同是出于“自我保护机制”而拒拍。

  要红星放弃合作无间的导演而跟新导演合作,除非红星很有冒险精神寻求突破,否则绝不会冒险。尤其甄子丹三度拍叶问,其压力可以想象,万一票房不及前两部,宇宙最强的神话便幻灭,大大影响身价。

  红星不是不感恩图报,只是现实归现实,一朝走红便万般宠爱,放个屁也是香的,丧失身价便贴钱也没人要。能走红要靠才华、努力加运气,既已交上运气,又何必拿运气押注。

  甄子丹黄百鸣反目,皆因两人有不同的商业决定。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陆地区经纪公司:北京点形文化传播公司 dianxing58@vip.sina.com

  86-10-87656628

文章关键词: 甄子丹 黄百鸣 叶问 查小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