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星李诗英打拳击征战亚运会

2013年06月26日10:06   娱乐专栏  作者:马雪   我有话说

  美女明星打拳击征战亚运会

  文    马雪

  北京时间4月24日,韩国美女演员李诗英参加了2013女子拳击国家代表选拔赛,并最终以22比20的比分击败对手金多絮获得冠军,这场比赛也是韩国国家队女子48公斤级选拔赛决赛,因此夺冠的李诗英成功选入国家队,同时取得了代表韩国参加亚运会等国际比赛的资格。

  美女明星打拳击,可以是一种业余爱好,可以是一种健身需求,也可以是为了演好一部戏而做的体能准备,但像李诗英那样把拳击当第二职业的女明星还真没有。别说女明星了,男人中都很少有人能做到她那样的成绩。

  之前,我就在韩国深有体会,很多出人头地的韩国明星都出生于很窘迫的家庭,李诗英算是其中一位,幼年时的贫困造就了她不怕吃苦、敢于为自己的理想打拼的精神,

  近期的李诗英比任何人都要忙碌,因兴趣而开始的拳击让她获得了冲击国家队的机会,也让她成为第一个进入职业拳击队、成为正式选手的女演员。这样的李诗英也未忘本职工作,对表演展现出不亚于拳击的热情。电影《男人使用说明书》中李诗英为观众们也带去了诸多笑点。

  自从李诗英开始练拳击,并在一些小型比赛中大展拳脚连连获胜之后,她的演艺事业也随之蒸蒸日上。刚刚出道的她一直处于演女配角的地位,尝试了一些小角色。后来因为和神话组合的成员JUNJIN传出绯闻而认知度有所上升。

  靠人不如靠自己,和JUNJIN的恋情十分短暂,之后的李诗英因为表演的需要开始接触拳击。随着她打拳击的成绩飙升,她的演艺事业时来运转。电视剧《波塞冬》中她扮演海洋巡警,少不了肢体上的表现,而与李东旭主演的《暴力罗曼史》中,干脆以“保镖”身份出现,这些都与她练习拳击不无关系。

  李诗英的战斗不是仅在四角型的拳击场上展开,她还在自己的本行表演上为超越自己的极限不断进行着挑战。她受到表演上的好评大多是喜剧,可以说她是一个和喜剧有缘的演员。在电影《危险的见面礼》、《情侣们》、电视剧《暴力罗曼史》等作品中都展现了她的喜剧内功。而韩国的喜剧离不开“暴力美学”,从《我的野蛮女友》开始中国的观众们就领教了里面的各种打骂场面。前不久上映的影片《男人使用说明书》中她演绎的“全民俗女”也让人们忍俊不禁,在剧中不知道扇了男主角几个嘴巴子。李诗英在发布会上和采访中都频频表示,自己不怕演“俗女”,跟不避讳所谓影片中的“B级感情”。只要能给观众带来乐趣,得到认可,她似乎做什么都愿意。俗不要紧,不美也不要紧。

  尽管李诗英具备了打拳击的先天优势,个高臂长,但毕竟是个外行,能修炼到如此这般境地,非比寻常。美女练瑜伽、美女练滑冰、甚至是美女练跳水,都不会给人这么强大地视觉冲击。而李诗英穿着打拳击的大裤衩、跨栏背心、带上头盔、露出素颜、叼上牙套……远处看来,这打拳击的一身行头离“美丽”相差甚远。即使头盔护住头部的关键部位,我们也很难想象一个靠脸吃饭的女演员整天要被人重击脸部是啥感觉,这需要怎样的心态和胆魄才可以应对呢?

  李诗英在打赢了国家队入选赛的比赛后,流着汗水,笑着对记者说:“为了减轻体重,3天来连水都没怎么喝。”由于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国际赛事的女子拳击项目没有48公斤级,所以李诗英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和12月举行的仁川亚运会资格赛上,增加体重参加51公斤级比赛。为了比赛,李诗英的体重也要做到能屈能伸。

  李诗英是韩国演艺圈发展得相当不错的女演员,她通过勤奋努力,消化了很多比自己大牌女明星都难以下决定去接拍的角色,啃了不少难啃的骨头,她用一种低调的姿态一点点积累起更多掌声和喝彩。

  很多演员都因为要拍动作片而被剧组要求上ActionSchool(动作培训学校)去训练,我就见过光去混时间,根本不好好练的女明星,大家都能理解,又不把这个当饭吃。但李诗英就借此机会认真学了拳击,并把它发扬光大了。    当李诗英在国家队入选赛的胜出受到对手质疑和争议时,我本能地相信李诗英的实力。脱下战袍的她依然拥有性感魅力的身姿和容貌,而征战赛场的她,更多的是胆量和睿智以及信心。李诗英自己说过:“比起迎面而上来说,我的性格更倾向于逃跑,但拳击让我获得了自信心。在拳击没有逃跑的地方,只能正面对抗。以前表演时,对自己没有自信的戏份不能集中,但现在不会这样了。”

  李诗英并不像有些报道说的是“弃艺从武”。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而是多了又一份令人骄傲的职业。李诗英要接拍的下部作品是名为《故事》的恐怖电影,这对李诗英来说又是一大挑战。

  李诗英现在站在拳击场上,还会感到令人生畏。表演也是如此,也有令人胆怯的时候,但李诗英已经用她的“金刚芭比铁拳”告诉大家,她会继续迎战下去,不会退缩。”金刚芭比,很令人感动,无论她的拳头是否能冲出亚洲,至少她能挥舞出更精彩的人生!

文章关键词: 李诗英 拳击 亚运会 韩国女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