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冤家新欢旧爱重逢时的尴尬与经典

2013年07月16日16:13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撰文/一池萍碎 

  【导语】旧时情人狭路相逢,竞争对手明争暗斗,爱情宿敌一朝相遇,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娱乐圈里三大敏感关系——老情人、死对头、恶情敌,物是人尴尬来袭,情非得已被迫同台,他们是以优雅的相逢一笑泯恩仇还是面面相觑欲言又止,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人世间最尴尬事不过如此,怕见却又转角遇爱恨,倾尽一生苦。惯看春花秋月潮起潮落,那些年为拼事业为谈情感不幸反目成仇的结怨明星,重逢之时话感伤。

  纵使发誓今生今世老死不相往来,却又此生此世机缘巧合重相聚,早不来晚也不来,偏偏一抬头再回首他就在那里,红尘有恨更有爱,似是故人来。周杰伦蔡依林若干年后居然也会双J同台,刘德华陈玉莲抛弃爱恨情真意切,刘嘉玲曾华倩洗去铅华视如知音,章子怡范冰冰周迅赵薇群星争艳,范冰冰疑似遭孤立,不能同台的全同台,感叹时光留住了尴尬与经典的极端之美。

  李冰冰&范冰冰

  内地女星中四旦双冰体系的建立,双冰争艳是最耀眼的比美。双冰争艳的开端是一个萍水相逢的故事,早在1999年两个冰冰初出茅庐情同姐妹,合作拍戏毫无芥蒂。她们同名不同姓,自有一段天生默契。可惜从2000年范冰冰签约华谊兄弟之后,双冰争艳的桥段便被公司炮制,闹不和的传闻愈演愈烈,2005年达到顶峰。她们攀比年龄互称姐姐,无休止地比美貌比才艺比成绩,连博客的文字功底都要比来比去,关系冰到极点,乃至她们后来走的路子也在针锋相对,一个自称范爷一个自称李爷,都将自己装扮成称王称霸的纯爷们,都往国际化路线靠拢,暗示“华谊一姐”斗争何其激烈,也暗示她们在各自商业化道路上如何勾心斗角抢夺代言人的不争事实。这段斗争最终以范冰冰离巢自组工作室、李冰冰留在华谊延续金牌地位而暂告一段。

  若干年后她们依然常常碰面,一碰面便是记者镜头咔嚓高谈阔论时。2013年2月奥斯卡颁奖典礼,范冰冰以条纹礼服与李冰冰的荷叶边西服套装碰出新火药味,要说关系,她们其实并不疏远,她们还会迎风而上手挽手亲上加亲,打破常规使劲斗艳。看得出越被曝光就越愿意配合出亲人的感觉,只是表情方面透露着蛛丝马迹被观众捕捉出玄机:范爷努力摆出气场强大艳压群芳的姿态,李冰冰则流露出几分尴尬,想以淡定成熟的沉稳表现女星强大的魅力。

  赵薇&周迅

  娱乐圈里没有真正的友谊,即便是有也难以长久,这句话好像在赵薇周迅身上得以验证。2001年赵薇周迅被陈坤极力撮合而结识,那时她们事业刚起步不久,可以心无芥蒂敞开心扉地交往,她们有相似之处为根基,又有陈坤穿针引线,大有相见恨晚之感,经常被拍到深夜买醉秉烛夜谈的友情场景。然而岁月变迁,她们关系逆转,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质变:争夺画皮女一号名分、抢夺好友陈坤、片场互相踢凳子撒泼斗气、争夺影后、比拼片酬人气,乃至那么好脾气的赵薇在周迅面前变得凶巴巴,低调无所谓的周迅变得高姿态不言败。《画皮》宣传阶段,人气王赵薇正室,而周迅饰演的是小三,她的角色呼声也远远高过周迅,以演技派著称的周迅怎能平衡。陈坤为撑周迅与赵薇日渐疏远,今年赵薇执导的电影上映都没能得到他的支持,连带黄晓明对陈坤都产生了不满,犹如友情版“四角恋”难以捉摸这一切被媒体看在眼里不断放大,写出诸多报道,影响了三个人之间纯洁的友情。

  踢凳子的事件传到赵薇周迅的耳朵里,她们笑言没事就玩踢凳子来互相调侃,从此凳子成为她们之间开玩笑的工具,赵薇特地发出闺蜜照证实感情未破裂,还在画皮宣传中微笑同台,化解恩怨情仇,让故意找茬的狗仔无言以对。现在的她们很少同台了,是为了避嫌,也为了少一些是非争端,台前不能形影不离幕后就偷偷会面吧,十几年的情感就这样终结的话也太残酷了!

  李宇春&张靓颖

  疯狂的玉米与潮流的凉粉各自在为偶像尽心尽意如痴如醉,2005年湖南卫视超女选秀中的冠军李宇春与季军张靓颖,两个草根出身的超女巨星,表面比出了高下,实则后续发展之中她们各有套路,谁都非常了不起。李宇春标新立异,声音、身材、长相较为中性化,拓宽多元化之路,转战影视圈,在徐克电影中担起另类侠女的重任,给了玉米一大惊喜,原来她是如此多面手,不拘泥于唱歌;而张靓颖功底不输给李宇春,她形象很女人,声音很海豚,选秀结束后签约华谊熬出了多首大片经典名曲,《画心》伴随她人气飙升,她的国际化路线风生水起。往往同一届超女猛将,谁都不想沦为对方的陪衬,她们不愿再当台前的对手,幕后也不愿被粉丝拿去硬生生的比对,她们却逃脱不了宿命的追击。

  没有对比就失去娱乐价值,每一位艺人内心都有一份傲气,当她们都达到了一个高度,傲气便悄然消逝。李宇春张靓颖的2011年,北京出席中歌榜活动,同是红衣加身,象征一红再红的意图,事实没有谁比谁更红谁比谁更高,只有两个人心底那份两两相望百感交集的心情。青涩的小草根们成熟了,褪去浮华,唯有努力才不被时代抛弃。

  章子怡&巩俐

  张艺谋慧眼识珠,80年代挖出一代谋女郎巩俐, 90年代挖出与巩俐容颜相近的二代谋女郎章子怡。两位女星都被他一手捧成国际巨星,她们同样有野心、同样有心机、同样国际范儿、同样才貌双全,同样能为中国女演员代言。按理说章子怡是晚辈,对长辈巩俐多几分仰视的情感更符合大众心理,可是争强好胜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章子怡,不甘于平庸,将巩俐视作榜样和超越的目标。2005年两人首度跨越谋女郎的距离,合作《艺伎回忆录》大飙演技,姜还是老的辣,巩俐使尽浑身解数终于占尽先机。其实巩俐对章子怡也有她的看法,也许她在张艺谋面前逐渐失宠的过程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过程,她在美人迟暮的时候一颗新星在崛起,眼望章子怡,她内心多多少少会涌出一丝致青春的酸楚。那一年后她们很少有交集,更没有合作。

  2012年4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评出的年度女演员奖正是章子怡,而巩俐作为特邀嘉宾出场,那老牌女星的hold住之精神,那香艳之吻温柔牵手,不知道元芳会怎么看,张艺谋会怎么看。看尽繁花似锦,被同一位导演宠溺过的御用演员,她们貌似有种穿越时代的深沉友谊。

  赵雅芝&叶童

  千年等一回,他和她,居然也有解不开的千年宿怨。二十年前轰动一时的《新白娘子传奇》,西湖畔白蛇小牧童情定三生,怎知台上笑脸台下斗狠。传说娘子不满官人住的好,官人嫉妒娘子长的美,只要镜头一走她们立即互不理睬,镜头一来立马神奇地和好,这传闻雷倒观众,不知秒杀了多少资深新白迷,撕碎多少纯洁的心灵。在任何时代女演员片酬竞争都无比激烈,赵雅芝叶童关系敏感疑似与片酬有关。当时的赵雅芝刚刚拍完《戏说乾隆》,在台湾女星中地位几乎无人能及,而叶童也以实力派的名头稳稳崛起,不屈居人下,她的许仙反串很出色,但赵雅芝的美貌也很厉害,她们戏里恩爱,拼的是演技;戏外冷脸,比的是排场,旁观者们完全可以理解。两人二十年没有公开解释过这段关系,留给观众一片谜团,但凡新白再聚首、新白西湖游等等纪念性事件,总不见她们“破镜重圆”。

  好在上天有德缘分天定,给了白蛇许仙一次重聚的机会。2013年江苏卫视春晚,许仙与白娘子好的不得了,叶童开诚布公地表达看到赵雅芝那媚眼一抛就会魂飞魄散,爱她的美还来不及,怎么舍得闹别扭让她伤心难过,而赵雅芝对叶童这位戏里夫君、戏外姐妹感动的直掉眼泪,携带丫鬟小青,三个人好的一塌糊涂,对此新白续曲,你不抛眼泪也无由!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佘诗曼 赵薇 章子怡 死对头 情人 对头 袁甲 冤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