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3字尾数是巨星的大忌?

2013年08月12日15:17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2013年有四大逝世巨星的大型纪念活动。

  令全世界认识中国功夫、为武打明星在好莱坞杀出一条光明大道的李小龙于1973年7月20日猝死于女星丁珮家中,2013年是他过世40周年,香港政府特地举办大型展览“武艺•人生——李小龙”,展出600多件珍贵的李小龙文物,李小龙女儿李香凝更专程来港出席开幕礼,展览为期5年,让大家好好缅怀及向李小龙致敬。

  1993年6月30日,Beyond主唱黄家驹在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影游戏节目时,从3米高台坠地重伤,客死异乡,2013年是家驹20周年纪念,同时是Beyond成立30周年。叶世荣和黄家强各自开演唱会及发微博怀念家驹,黄贯中则现身世荣音乐会。三人分别表示不会再有Beyond,令人惋惜。可以肯定的是家驹精神不死,Beyond的歌会继续年年月月响起。

  1993年另一位巨星陨落。陈百强昏迷住院18个月后逝世,2013年是他逝世20周年。商业电台将于8月31日举行纪念陈百强音乐会,请来六位歌手演绎陈百强的金曲,悼念一代偶像,是陈百强身故后少有的大型纪念活动。但并非是歌迷忘记了他,而是缺乏大搞手,以致Danny被冷落。

  与陈百强一起出身,初出道时签同一经理人K.K.Tam的张国荣,于2003年4月1日愚人节,因抑郁症跳楼身亡,2013年是他逝世10周年,前经理人兼好友陈淑芬为他举行大型展览会及纪念音乐会,哥哥的各地歌迷折纸鹤怀念偶像,数量之巨已破了世界吉尼斯大全纪录。一如以往,荣粉举行连串悼念活动,安排井井有条,动员能力甚高,是逝世巨星中有最多大型纪念活动的。

  2003年12月30日百变歌后梅艳芳患癌病逝,2013年是她逝世10周年。幸有她的知心好友、御用服装顾问刘培基出版自传《举头望明月》,内容记述不少他与阿梅的深厚感情、生活点滴,作为对故友的怀念,并且筹办来一个大型展览,展出由他为阿梅设计的经典歌服。阿梅离世10周年,一直未有大型纪念活动,因她的好友都怕触动梅妈和梅兄的神经,以致一代天后到今天才有具规模的纪念活动。

  5位巨星均在年份3字尾之年过世,迷信的人大概会指3字年不利巨星。当中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关系非常亲切,似乎冥冥之中有所安排。

  另一位他们的好友罗文则于2002年因癌症过世,2013年是他去世11周年,至今仍未有大型的纪念活动,大家别忘记这位为我们带来不少好歌的歌手,今年10月18日是他忌辰,可以搞一个纪念音乐会吗?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陆地区经纪公司:北京点形文化传播公司 dianxing58@vip.sina.com

  86-10-87656628

文章关键词: 2013年 巨星 Beyond 陈百强 尾数 年份 大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