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你选cool魔还是Sam哥

2013年09月13日16:31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TVB重头剧《冲上云霄Ⅱ》风靡全城,播映以来,收视节节上升,高开高收,网上点击率超高,两大灵魂人物Cool魔(张智霖)、Sam哥(吴镇宇)赋予角色生命,功不可没,理所当然成为人气王。

  若剧集非由张智霖、吴镇宇担演,肯定会大大失色,不单是他们演技出色,还有他们的阅历、人生经验、往绩, 使他们举手投足和眼神都流露着自信,令角色更立体、更具说服力。

  有好演员要有好剧本,相辅相成,才会1+1=100,剧本计算相当准确,是吸客重要原因,编剧将两型男写成一正气一玩世、一热情一冷酷、一男人味一俊朗、一成熟一孩子气,各司其职,迷倒各年龄层女观众和同性观众。

  哪位女性不想有个Cool魔或Sam哥的男人?

  Cool魔,英俊、朝气勃勃、带邪气、放荡不羁、享受型、有情趣、有性格、主动、外型吸引、幽默、有品味,典型孩子性格,事业有成,工作时严谨准确。最叫女性着迷的是他最后被何年希(陈法拉)驯服, 几乎痴恋成狂,千方百计要夺回芳心, 结果习惯始乱终弃的Cool魔到头来被抛弃,迎合观众反感情霸权心态,似在狠狠训斥所有花花公子:“别耍酷,你们终有一天会如Cool魔的下场。”

  Sam哥恰恰相反,有成就,是第一华人机长,内敛、冷静、稳重、深情、顾家、踏实、害羞、传统男人、被动、谨慎、慢热、含蓄、有幽默感、肯承担、处处为他人着想,做事严谨准确,天生家长性格,虽浪漫指数近乎负分,却集天下好男人优点于一身。外冷内热的他,最后被热情爽朗活泼的何年希融化,走出丧妻的阴霾。观众由同情他变成替他高兴,更希望自己化身何年希。

  何年希先跟Cool魔古堡浪漫、河畔传情,之后爱上成熟责任感超标的Sam哥, 难以取舍,女观众都投视自己是何年希。最后何年希情归Sam哥,正中各女观众心意:Cool魔做情人,Sam哥做丈夫。

  不过不论是Cool魔或Sam哥,共通点是事业有成,对待工作严肃准确,兼有品味。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 张智霖 冲上云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