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哥吴镇宇:害怕袁咏仪来算账

2013年09月22日16:41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吴镇宇 不介意被人叫“大叔”

  谁也没想到,一部《冲上云霄2》不仅拯救了收视率跳水的TVB,也让吴镇宇这位“大叔”再次红到发紫,还和年龄相差20多岁的陈法拉上演了一场忘年恋!真是羡煞众人!本刊记者与吴镇宇的话题自然而然从“萝莉爱大叔”开始……

  媒体:《科学新生活周刊》   记者:闻捷

  帅大叔谈爱情

  萝莉就该爱大叔遇到“骚扰”摆臭脸

  无论在虚幻的故事里,还是在现实的生活中,“萝莉爱大叔”已经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旋风!这让不少上了年纪的男同志感慨,自己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可是,先别高兴得太早!要知道,并非所有上了岁数的男同胞都能有幸被称为“大叔”,早有人指出:只有“高富帅”才能升级为“大叔”,而“丑矬穷”们就只能被称作“大爷”!

  所以,当问到吴镇宇是否介意被人称为“大叔”时,他摇着头说:“当然不介意啊!”然后还不忘反问一句,“人家不叫我大叔,难道还要叫我‘小帅哥’吗?哈哈……”

  或许你很难相信,银幕上总是一副冷酷模样的吴镇宇,对“帅”这个话题其实相当在意,比如他会很实在地告诉你:“小女生都爱帅哥,即使是她们爱上大叔,这个大叔也还是要帅啊!”既然如此,我们当然要问一句,吴镇宇觉得自己这位大叔够帅吗?谁知,他竟把问题踢给了记者:“你来采访我,你觉得我帅吗?”

  《冲上云霄2》中的感情戏,重点就在小女生如何在吴镇宇和张智霖两位帅大叔中做选择。对于这种跨越年龄的爱恋,吴镇宇表示很能理解,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我是女孩子,我都喜欢大叔多一点,女生本来就比男生早一点成熟,现在很多小男生根本就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所以,大叔和小男生你选哪个?我觉得选成熟一些的男士会舒服一点。”

  萝莉爱大叔,这个可以接受,但是,如果你不分场合、不分时段地尖叫发花痴,就别怪大叔翻脸了!吴镇宇毫不讳言自己有过对粉丝“摆臭脸”的经历——“我的工作是演员,但演员也是有下班时间的,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孤独,不懂怎么去应付突如其来的搭讪和尖叫,只能摆臭脸维权了。”

  酷大叔谈友情

  “害怕”袁咏仪来算账杜琪峰拿奖不祝贺

  《冲上云霄2》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吴镇宇和张智霖两位大叔的“斗争”,他们不仅在电视剧里抢萝莉,戏外也各自吸引着一大批粉丝。两人在生活中究竟有无不和?这简直成了每次采访必问的话题。遇到这种问题,好脾气的张智霖会很常规地回答:“花边新闻每天新鲜,镇宇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而吴镇宇这样的怪咖才不会按理出牌,“张智霖一点都不怕我,连袁咏仪他都能娶到做老婆,他有什么好怕的。”

  这句经典回答从此被各家媒体争相引用,他难道不怕“彪悍”的袁咏仪找他来算账?听到这个问题,吴镇宇难得“软弱”了一下:“其实我也怕她啊!哈哈哈!”实际上,吴镇宇认识袁咏仪比认识张智霖还早,两家的孩子又都是儿子,所以两家人常有来往。

  自称性格孤独的吴镇宇,与热衷呼朋唤友拉帮结派的娱乐圈格格不入。帮助他很多的杜琪峰导演拿了大奖,他从不会打电话去祝贺,问及原因,他答:“没有什么值得祝贺的,我都不祝贺别人。”他自嘲说,“我很羡慕科学家和画家,我觉得演员就应该和他们一样,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空间,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入错行。”

  在这个行当里打拼了数十年,吴镇宇结交的圈中朋友屈指可数,其中黄秋生绝对是最特别的一位。两位“癫狂影帝”的友情完全建立在互相拆台的基础上——当年在拍完《冲上云霄》后,吴镇宇对开飞机产生了浓厚兴趣,索性去考了直升机驾照,他曾自夸相对一些要用四五个月时间,甚至要考七八次才取得执照的人,自己只用了一个月就神速一次通过所有考试。有一次,黄秋生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敢坐吴镇宇开的飞机?他毫不留情地泼冷水说:“谁够胆坐他开的飞机?我都不知道他技术怎么样!”而吴镇宇听说后则无情地反驳说:“我自己敢坐不就行?”说完,他自己也笑了,“其实我现在都忘了到底要考什么,只记得很多书要念,怪不得有人说不敢坐我开的直升机。”

  怪大叔谈亲情

  父子两人都爱孤独骂完儿子赶紧哄

  2002年,吴镇宇和相恋4年的新加坡女友王丽萍在泰国结婚。2008年,47岁的他升级做老爸,表面上不苟言笑的吴镇宇在生活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父亲呢?

  “我和儿子的关系是这样的,有时候我会发火去骂他,他会被骂到哭,但他哭了我就会去抱他,他就是你骂完他之后需要赶快安慰他,他才能够好好听你话的小朋友。”

  吴镇宇说,自己一直以来都习惯和父母分开生活,即使见到爸爸妈妈也不会聊得太多,儿子的性格则很像自己。对于理想的父子关系,他说:“我们做两个孤独的个体就好了。”

  话虽这么说,实际上吴镇宇却对宝贝儿子十分在意,去他的微博主页看看你就会发现,在仅有的30多条微博中,有六七条内容都和儿子有关!不仅秀出父亲节时儿子亲手绘制的卡片,更自曝《冲2》开播后,“我家小孩比我还紧张。”那么,儿子算不算是吴镇宇最忠实的粉丝呢?吴镇宇的回答却相当没有自信——“不一定哎……《冲2》是因为我在里面演得很帅,所以他喜欢看。而且他个性很孤独,所以他不当别人的粉丝。””

  这些年,吴镇宇把工作重点放在电影方面,而且大多数时间都在内地开工,没有太多时间和儿子相处,拍《冲2》的半年里他一直留在香港工作,也很难得地带儿子到片场探班,孩子对演员的工作只是大概有个了解,所以会很好奇地问这问那。剧集播出后,儿子看到爸爸在电视里出现,也非常兴奋,还第一时间学唱主题曲,讨老爸欢心。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 袁咏仪 张智霖 冲上云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