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中戏上戏96届风云学生大PK(图)

2013年11月01日16:44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有一个我非常非常喜欢的环节,叫做“名校风云”,经常会请一些高校的学生来节目中做客,畅谈他们的现在和未来,今天一床情书先生用借用这个创意也来扒一扒高校里的风云学长。

  因为一床情书先生乃八卦博主,自然是扒一些培养明星的高校,说起培养明星的高校,那就不得不提堪称明星摇蓝的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三巨头。这三所明星已都具有50年以上历史,先后培养了数不胜数的娱乐圈明星,90%的娱乐圈演员、导演、摄影、编剧、剪辑等等职业都是来自这三大名校。当然,今天一床情书先生只想“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来单独扒一扒96届的风云学长。

  一、北京电影学院96届

  北京电影学院96届有北影三剑客之赵薇、陈坤、黄晓明三位红透演艺圈的青年演员领军人物,还有男神郭晓冬以及何琳、孔维、颜丹晨等当红女星……

  赵薇

  1997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的赵薇,被琼瑶选中,出演其畅销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珠格格》,该剧1998年在湖南卫视播出后万人空巷,轰动亚洲,风靡全球各国华人圈并打破中国电视剧收视纪录,收视率创造中国第一,亚洲第一,重播率最高,最高点突破65%。而小燕子赵薇也一飞冲天、红遍亚洲,成全民文化偶像,开创中国大陆流行文化偶像巨星时代,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赵薇现象等,99年,赵薇的主演电影《少林足球》和《夕阳天使》享誉国际,05年凭电影《情人结》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08年凭电影《花木兰》、《画皮》、《赤壁》系列成事业里程碑,成为中国唯一在影视歌三个领域全获得最佳和最受欢迎奖项的华语巨星。迄今,赵薇获得电影影后31座,电视视后获9座,音乐方面获17座歌后,全亚洲专辑总销量达900万张,2013年,赵薇首次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中国大陆引起了一股怀旧风潮,票房高达7.5亿,成为娱乐圈屈指可数的全能偶像巨星。

  黄晓明

  黄晓明和赵薇是同班同学,更是朋友和知己,他没有赵薇幸运,2000年毕业后,他才终于接到一部电视剧—《网虫日记》,谁知在拍戏的过程中又遭遇车祸,后来拍《龙票》,他又遇到了车祸。2001年,他被投资方看中,担当大型历史剧《大汉天子》三部曲男主角,他也不负重望的成功演绎了汉武帝“刘彻”的一生。这部戏对他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两年一部的速度拍摄和播出,该剧从台湾红到内地,其后主演《神雕侠侣》和《新上海滩》等作品更是风靡海内外,2006年开始与名导合作电影大片,凭借在《风声》、《赵氏孤儿》、《神枪手》、《大上海》、《中国合伙人》等影片中突出表现赢得瞩目,奠定了其华语影坛中青代领军人物的地位。

  陈坤

  陈坤也是赵薇的好朋友和知己,不过今年两人却闹起了矛盾,当然这是闲话,咱言归正传,1999年,读大三的陈坤主演了电影《国歌》而步入影坛,出道之初以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等博得人气,后凭电影《云水谣》、《画皮》获华表、百花影帝。近年在《画皮Ⅱ》、《龙门飞甲》、《让子弹飞》、《建国大业》等电影中更显蜕变,渐成大器。成为内地青年演员的领军人物,在读北影前,他曾任东方歌舞团歌唱演员,发行三张个人专辑,举行两次个人演唱会,而且曾登上龙年央视春晚独唱。

  郭晓冬

  较之以上三位师兄妹,郭晓冬堪称大器晚成。年少时,他便爱好文艺,也是村里的文艺积极分子,吹拉弹唱无一不精,为了生活,他做过清洁工、建筑工、雕刻工、邮递员、服务员、跑龙套、当过主持、唱过火锅城、走过穴,1992年,他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他在演艺圈打拼了四五年一无所获,直到2000年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才暂露头角,随着《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等剧的播出,他的演技深受观众及业内人士肯定。因此获得“最具魅力内地男影星”称号、电影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等。

  颜丹晨

  颜丹晨1997年以电影《花季雨季》让她家喻户晓,凭借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她还赢得了当年的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殊荣,随后她因电影《背起爸爸上学》的出色表现而获得了儿童电影“童牛奖”最佳成人演员大奖。1992年,她如愿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更被誉为气质美女,但是小时了了,大时却未必依然走红,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却没有持续走红,虽然主演了很多热播剧,却陷入剧红人不红地尴尬境地。

  何琳

  1996年9月,何琳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为圆明星梦迈出了第一步。上大二时,机遇从天而降,将幸运的何琳推向星光大道。1997年秋,《牵手》导演到北京电影学院物色女主角,年近20岁的何琳质朴文静,身上散发着江南女子的温婉清新,导演决定起用这个甜美可人的上海女孩饰演敢爱敢恨的女主角夏小冰。《牵手》让何琳星途顺畅。上大三时,何琳出演由安战军执导的《一年又一年》女主角陈晓欧。2000年大学毕业,何琳与北京君为文化传播公司签约,正式迈出职业演艺事业的步伐。2005年对何琳来说,是她出道以来最辉煌的一年。她主演的《梦回清河》、《美丽的谎言》、《十月怀胎》等4部连续剧好戏连台,令许多明星大腕们眼红。2005年11月22日,何琳登上了艺术巅峰,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这位28岁的东方女孩,亿万观众为她沸腾。

  孔维

  有着“中国的朱莉娅。罗伯茨”之称的孔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6表演系,与红透娱乐圈的赵薇和陈坤是同班同学,看着居于同一起跑线的同学已经在演艺道路上闯出一番名堂,才露出头角的孔维会不会有些着急?孔维说,自己是个随意的人,渴望成功但也在等待机遇,希望通过一步步踏踏实实的发展,有一天达到让自己满意的境界。事实上,孔维前进的步伐并不小,她与李嘉欣、胡军等人合演了电视剧版《画魂》,与王志文合作的《黑雾》收视率均不错。

  许还幻

  许还幻因出演《像雾像雨又像风》《尘埃落定》《秦始皇》等剧深获观众喜爱,并逐步通过对演戏的悟性与自身努力,稳居“新小天后”宝座。2009年,许还幻将再度持续攻占荧屏,通过《兵圣》、《烽火影人》、《反抗之真心英雄》等剧再次证明新小天后的演技实力与不朽魅力。

  张恒

  较比以上所列的风云人物,张恒应该相对名气没有那么大,鲜为人知的作品是98版《还珠格格》中的塞娅公主张恒,但是出场仅两三集便和陈志朋扮演的尔泰回西藏结婚去了,再也没有出现在剧中,随后她又主演了数部影视剧,但是一直没有走红,虽然没有特别情况,或许她便会和演艺圈众多明星艺人一样默默的老去。

  二、中央戏剧学院96届

  中戏96届也堪称星光熠熠,不但有中戏以章子怡为首的七朵金花,还有火华哥刘烨等实力派男星……

  章子怡

  1998年正在中戏读大二的章子怡被张艺谋发掘,主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该片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而一举成名。99年主演李安影片《卧虎藏龙》,该片摘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因此蜚声国际。05年主演由罗伯·马歇尔执导、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是首位担任好莱坞A级别制作大片女主角的华人影星,并获得美国电影金球奖影后提名,三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数次被评为“世界最美50人”《时代周刊》更称她是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2013年因在《一代宗师》中精湛的演技发挥获得广泛的影响与好评;6月被法国授予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电影艺术领域的杰出成就与贡献。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电 上戏 中戏 章子怡 赵薇 北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