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籁之音齐豫两段坎坷婚史

2013年12月11日16:21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据台湾媒体报道,音乐大师李泰祥上月初因甲状腺癌恶化住进新店慈济安宁病房,爱徒齐豫迟至日前才到病房探视,意外扯出她与李泰祥的胞弟、前夫李泰铭10年不往来内幕,他日前受访透露2人是和平离婚,但据曾与她共事的唱片公司人员爆料,当年李泰铭欠债又外遇才导致离婚。

齐豫早年和恩师李泰祥合影

  齐豫是台湾著名女歌手,被誉为“天籁之音”。1978年出道,次年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橄榄树》,著名作家三毛作词的同名主打歌《橄榄树》一鸣惊人,随后她凭借恩师李泰祥作曲的《欢颜》获得多项音乐大奖,尊定其华语乐坛天后级的地位,该歌曲先后被张清芳、林志炫等多位知名歌手翻唱,正是因为这首《欢颜》,正是因为恩师李泰祥,她认识了第二任老公李泰铭。

李泰铭

  李泰铭是李泰祥的亲弟弟,齐豫在唱《橄榄树》时便与李泰铭相识,只不过当时,两人还没有来电,直到齐豫结束了与外国教授的一段异国婚姻后,再返回台湾,因为合作音乐的关系,两人才步上红地毯,本以为两人相同的爱好和相同的话题一定以让他俩的婚姻长久,但最后两人截然相反的性格还是让这段婚姻以离异收场。

  齐豫与李泰铭育有20岁女儿李洁,目前就读台大,2人离婚后,李洁本来跟齐豫住,10岁才由他接回家,李泰铭日前受访,强调2人是理性分开,还指她因学佛才把女儿交给他扶养,但昨却有1名曾与齐豫共事过的唱片公司工作人员爆料,指2人会离婚,原因包括李泰铭负债很多,外面有女人,还说是李泰铭把女儿要回去,她失婚又失去女儿,才虔心向佛。对此李泰铭说:“我不愿去回应这些,别人要爆料,我也没办法。”李泰铭表示因为前几天说太多话,被2人的共同友人指责,认为他话说得太过分。

  而齐豫的第一次婚姻是齐豫在美国读书的同学,同时也是为她伴奏的乐手。成婚后,为了给丈夫营造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她选择了离开舞台,一心一意当起了全职太太。不料她的一片痴心则换来了丈夫的移情别恋。齐豫本以为牺牲了自己喜爱的事业,会得到永恒的爱情,结果两手空空,一无所有。

  走过两段失败的婚姻,齐豫对于婚姻有了与人不同的理解,她在《幸福》的歌词中就写到“有人把幸福当事业来经营,有人为了自由,婚姻叫停,婚姻是违反天性的制度,让人忘却贪婪、抵抗孤独。”与此同时,齐豫说她一直在反省,但反省的结果却是“我觉得我是一个不适合婚姻的动物。”“在那个时代,在我结婚的那个年纪,我是不适合婚姻的,至少在那个时候不是很成熟。”

  离婚后,她的好友张清芳问她会不会对感情却步?齐豫笑说,如果去算命,都是二十岁算桃花,三十岁问事业,到了四十岁,就只会问健康有没有问题。但她也说“我没有婚姻恐惧症,不会预设立场,也没成为绝缘体,爱情来的时候,谁也不能控制的,一切随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齐豫 李泰祥 离婚 幸福 齐秦 橄榄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