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预测本届TVB视帝视后

2013年12月13日14:5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最新一届香港TVB视帝视后将于12月16日诞生,最近两星期已不断有猜测谁是视帝视后之选,候选艺人亦趁机四出拉票,气氛热烈。

  去年无线电视台采用观众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结果黎耀祥击败另一大热门林峯三度称帝。今年电视台有意再改制,三大奖项,包括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会由数百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去评选,现撇除改不改制的问题,做出客观预测。

  视帝视后候选名单上各有15位艺人,夺奖呼声高的实则只有几位,且都是实力均等人马,战况激烈。我心目中的五强是张智霖、吴镇宇、王祖蓝、黄子华和马国明。虽然陈展鹏和萧正楠在《巨轮》中有超班演出,可是遇上张智霖、吴镇宇、黄子华等戏骨,实在是难以招架;如揠苗助长,会惹观众反感,对他俩造成坏影响。

  张智霖吴镇宇同演《冲上云霄II》,各领风骚,但观反应,张智霖的人气不停升温,大大提高吸金力,接下不少新工作,曝光率激增,人气更相得益彰;吴镇宇则返回低调生活方式,未有享用“飞机头”效应,人气逊于Cool魔。

  王祖蓝的《表哥,你好嘢!》捧红了不少绿叶如细细粒,令王菀之和张继聪的演技得到认同;王祖蓝的搞笑功力高强,角色讨好,但与张智霖拼是一场硬仗;黄子华在《My盛Lady》中表现出色,浮夸打扮和表情,加上大量金句,观众都like;马国明在《OnCall 36小时II》中表演中规中矩,由他封帝,恐怕未够火候。

  电视台如像颁视帝视后给黎耀祥邓萃雯般,不理对方是不是“新生仔”(电视台经理人合约艺人),应颁则颁,那就易办事了。

  至于视后,比起视帝简单,是钟嘉欣、田蕊妮、杨怡、徐子珊和陈法拉之争。

  先看背景。钟嘉欣、徐子珊、杨怡、田蕊妮同为“新生仔”,陈法拉刚完约自立门户,加上她在《冲上云霄II》中的表现未见突破,获奖机会不高;杨怡已得过视后,但主要是在《On Call 36小时II》当中发挥不够淋漓尽致,难以睇高一线;田蕊妮在《巨轮》的角色讨好,可是又未储足人气;徐子珊在《My盛Lady》中的角色不及钟嘉欣在《巨轮》中的角色能感动观众,始终搞笑的角色在争奖方面会比较吃亏。

  结论是,如果选视帝不涉及种种制度因素,张智霖是必赢之选;视后方面,钟嘉欣已装了半个入口袋。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视帝视后 TVB台庆 张智霖 陈法拉 钟嘉欣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