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第一届“金爸奖”影帝

2013年12月17日11:11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倘若此刻的你只识得金鸡、金像和金马,那你多少都显得OUT了,第一届“金爸奖”已经以迅雷不及铃儿响叮当之势席卷而来,此奖相比于奖项众多、评奖规则冗杂的其他奖项,有简明易懂的特点,上至九十九,下到刚回走,立刻马上很快即能了解此奖项,因为这个“金爸奖”只设一个奖项——最“爸气”影帝奖,而若你想要入围此奖项,绝没有条条框框,只有两条必备条件:一,你必须是男性(不包括女扮男装);二:你必须有孩子(不包括干女儿、干儿子)。而第一季的《爸爸去哪儿》已经为此次“金爸奖”提供了五位入围者:林志颖、郭涛、王岳伦、张亮、田亮,究竟谁能问鼎“金爸奖”,坊间已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辩驳。

  你若从职业的角度来分析,显然郭涛略占上风,毕竟郭大叔可是资深演员,演技精湛,饰演各种角色众多,而林志颖也是演员,拍过的剧集无数,不老的实力偶像派,田亮则是转型最为成功的典范,王岳伦是导演,指导着别人怎么演戏的他,让自己来演戏至少心里也有谱,只是张亮演技稍弱,毕竟人家是模特,不过怎么着也拍过MV,所以五人的角逐犹如雾里看花,因为你不仅仅要从他们的演技来衡量,更不要忽略了和他们演对手戏的是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的年龄和识别能力不一,郭涛尽管演技不俗,可他的儿子可是年龄最大的孩子,而且向来以什么都不怕著称,从这个角度而言,“金爸奖”的角逐充满着悬念。

  接下来要播出入围者的五部冲刺“金爸奖”的作品集锦:

  林志颖

  扮演角色:白眉仙人

  外型扮相:9

  模仿能力:8

  入戏程度:10

  爸气指数:9

  点评:不得不说让林志颖扮演“白眉仙人”太恰当了,仙风道骨,林志颖运动保持的好身材;鹤发童颜,林志颖不老的传奇,而从扮相来看,只要添加过肩的白眉和过腰的白发,一个从仙界下凡的仙人完美出现,而且林志颖的出场颇有设计感,他站立山头,用自己的手中的拂尘指挥着遥控飞机的飞行,这一下已经让黑米看呆了,更不要提会去怀疑这就是他的爸比。接着又帮助黑米和恬恬变出他们喜欢的玩具,更将恬恬的爸爸岳伦变了出来,恬恬趴在王岳伦身上哭的时候,白眉仙人让她不许哭她就立刻停住了,可见他的身份彻底唬住了两个小孩,而在自己变回来以后,依旧入戏,直问自己怎么会在这儿,可见林志颖扮演的白眉仙人毫无破绽,而当他现出原型之时,恬恬犯了花痴直夸林叔叔好帅,更是为林志颖冲刺“金爸奖”影帝加分。

  张亮

  扮演角色:女画家

  外型扮相:3

  模仿能力:4

  入戏程度:5

  爸气指数:4

  点评:张亮扮演的女画家的出场完全能嫁接到任何一部惊悚片的开头,手捻鲜花、身背画板、顶着方便面头、迈着小姐步、扮着娇羞样,暂且不论张亮的外型很难扮演不同的角色,他对于自己的角色的定位有些不清,时而是一个有才华的写生意识流画家,可却连画笔都没带;时而又是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大家闺秀,你这样的角色定位想唬住天天有可能吗?更何况张亮的高大身板和棱角脸型,不坐个轮椅不带个面具简直没法扮演,所以张亮唯一能扮演的角色只能是从火海逃生的自强不息的励志画家。从张亮这次失败的戏份来看充分说明两点:1,没摘掉头套的他告诉有志于成为名模的朋友:无论化什么妆都装不了别人的模特会是国际级模特;2,摘掉头套的他告诉大家:他还能演出兵马俑。

  王岳伦

  扮演角色:乡村怪爷爷

  外型扮相:7

  模仿能力:8

  入戏程度:9

  爸气指数:8

  点评:王导果然是个慢热的人,最近这一期就爆发了,赶猪大赛夺第一,扮演乡村怪爷爷更是让我们看到王导的未来将会是著名导演兼新晋演员,导演自己演戏,他所扮演的角色的性格就相当清晰,王导自己给自己说戏果然了得。伛偻着全身、蹒跚着走路,王导至始至终保持着这个状态,只是王导的台词的口音太过于机器人,念起来怎么都是第一声的,而王导演技大爆发的是在他变身的那一刻,集聚了《西游记》里所有妖怪被收服之前的模样,真是让我们提心吊胆乡村怪爷爷还变不变的回去王导。

  郭涛:少林高僧

  外型扮相:8

  模仿能力:7

  入戏程度:6

  爸气指数:7

  点评:首先得肯定郭涛的化妆师,这满脸的假肌肉,莫说是石头了,连电视机前的大人们也无法分辨出是郭老师。其次郭涛的方言也起到了充分的迷惑作用,只是郭老师这个劈砖头的功力实在不敢恭维,横竖都劈不开想让石头跟你去学武功可能吗,石头看见你这怂样都毅然决然的拿起畚箕和你决斗呢。

  田亮:络腮胡警察

  外型扮相:6

  模仿能力:3

  入戏程度:3

  爸气指数:4

  点评:不得不说田亮此次演绎的唯一作用就是黑了节目组的打板哥,从说话口音来看,田亮仍然说着重庆普通话;从台词来看,田亮竟然将“爸爸”和“森碟”脱口而出,而天真无邪的森碟竟然丝毫未加怀疑,所以说“风一般的吕子”的心与其他人都不在同一个频率,而田亮和森碟说着说着竟然让森碟哭了起来,田亮你演的警察太不到位了,以至于不得不将自己演戏的事实告诉森碟。

  尽管竞争激烈,但毫无疑问第一届“金爸奖”的影帝是要颁给林志颖。同时我认为这个小游戏是《爸爸去哪儿》迄今为止最好玩也最有意义的,甚至一期都播这个游戏也不嫌多。这个游戏能让爸爸们看到自己的孩子通常情况下看不到的另一面,因为此时的爸爸成为了孩子们眼里“最熟悉的陌生人”,而白眉仙人问黑米自己的爸爸是干什么的,黑米回答是开车的,会开各种各样的车,可见林志颖在黑米眼里值得骄傲的并不是他的演艺成果,而是他的车手身份,这个游戏让孩子们遇到奇怪的人时能够保持镇定自若,同时也让他们学会怎么样与陌生人交流沟通,更让爸爸们看见了孩子的内心成长,此游戏堪称是经典“亲子类”游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志颖 爸爸去哪儿 金爸奖 郭涛 田亮 张亮 爸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