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输视帝袁咏仪何必暗讽TVB

2013年12月17日12:36   娱乐专栏  作者:未艾   我有话说

  为TVB视帝大热的张智霖,笑称跟太太袁咏仪打赌,如果成功当视帝,袁咏仪会请他吃饭三个月;若败的话,他就要送上价值六位数字的手镯给对方。结果张智霖大热倒灶,不过他履行承诺真的送袁咏仪带上,而袁咏仪更讽刺无线,称自己都可以做高层,早料到有此结果。   

  身为“义气仔女”的张智霖当然没有食言,而且做足准备,在北角一间餐厅庆功时,现场进行手镯送赠仪式,袁咏仪笑到开心,期间张智霖为她戴上时,更笑他戴得粗鲁!

  虽然大热倒灶,不过没有影响张智霖和袁咏仪的心情,两人妙语连珠笑不停!笑称一早知自己输的张智霖,大赞袁咏仪:“你厉害!有先见之明!”袁咏仪说:“我根本就可以做高层!在这行这么久,我好了解这个游戏!”

  对于在台上发表“义气仔女论”,张智霖说:“我不明白为什么100%民意选出来的是我,但当加入TVB元素,我就拿不到!当时我想是不是TVB高层不喜欢我!我只是想想而已,我好率真率直,没恶意!”之后袁咏仪立刻在微博手镯相,更寸爆留言道:“多谢TVB!多谢Tommy、珍姐、乐小姐、Sandy!及807位专业评委,没有你们神圣一票,这手镯絶对不会在我手上!yeah!!!”

  很显然,张智霖与袁咏仪对这个结果都感到失望,但有必要对TVB暗讽吗?从评选规则本身来讲,你没有办法说哪个环节有问题,虽然民意100%,不等于民意是专业的,这里有粉丝的因素太多,就像当下的粉丝电影,票房惊人,但影片质量却名实不符,不然这些影片以“民意”的支持都可以冲刺奥斯卡了。电影到底是艺术与审美,专业领域的权威评委与一般观众的审美还是有高下之分,这一点无需过多质疑,那评谁为视帝,评委的意见肯定占主导。故而张智霖的抱怨有一定道理,却又经不起否定。

  至于袁咏仪的发声,对TVB的暗讽给人不怎么大度的感觉,虽然这一切是为了老公。评奖爆冷,在很多重大评奖中屡见不鲜,各种因素都存在,当然也的确不能排除有暗箱操作之嫌疑,但事实上,即便如此,也有评委自己的理由,不然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化。而坦然接受其实是最好的选项,袁咏仪却没有做到,反而揶揄调侃,这对张智霖与其自身形象并不是一件好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袁咏仪 张智霖 TVB 视帝 黄子华 田蕊妮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